close

前陣子爹娘北上來視察的那天,

我下班回家發現我的桌上多了一隻牛。


 


「爹~娘~我桌上多了一隻牛耶~~OxO」

 

「對啊,圓圓呆呆的很像妳對吧★」

 

「我不是問這個……orz」

 

 

後來才知道那是老家某牧場辦的鮮奶節所賣的商品

 

爹娘覺得很可愛所以就買了一隻給我=w=|||

 

按一下還會叫喔!聽起來很像是錄音的牛叫聲~*

 

不用電池又不用充電~~真讓人疑惑到底是用啥原理叫的=w=????

 

最近被我拿來當成聲波攻擊武器了=w=+(?)

 

 

 

回到正題

 

為了慶祝娘的生日~*所以全家挑了我弟沒有補習的一天

 

我請了假跟全家一起去101玩~*

 

那天剛好是大晴天XDD真是適合觀景的好天氣~*

 

大伙先登上了竹筍(?)建築物旁邊方型建築物的五樓百貨區,買票準備登上101觀景台~*

 

票價350元真是貴阿@@不過為了老媽生日當然是砸下去了=w=O

 

我們去的那天並不是假日所以人不算多,不過外國觀光客仍不少

 

這也難怪,101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大樓。(雖然再過兩三年就不是了…人類喜歡比高點還真是傷腦筋^^|||)

 

排隊進入登頂電梯:D

 

電梯直通5樓到89樓,以建築角度來看光是高度就是相當不容易製作的@@

 

但是厲害的在後面…從5樓到89樓,竟然只要37秒!!@口@!!!

 

平均一分鐘跑10公里啊!!難怪我在電梯裡會像在飛機裡那樣耳鳴@_@|||

 

好好奇到底是怎麼做出這樣的電梯的@@ 摩擦力不用擔心嗎?@@

 

真是厲害的技術@@

 

登上89樓~*首先看到的是很現代化的觀景室內空間^w^

 

接下來大家當然是立刻跑到窗邊看全台北市的風景,完全忘了有語音導覽可以拿XDD

 

 

 





感覺很特別@w@

 

全台北市變的像模型一樣小~真的就像在看模型~~

 

平常只能在山上看到的景象,這次卻是在市中心看到了~而且比山上看還清楚XD

 

甚至覺得四周的山還比我們矮@w@

 

 



另外當然也參觀了位於101、並且也是全世界最大的風阻尼器XDDD

 

這對學建築的我來說,真的讓我覺得很興奮XDDDDD

 

(阻尼器à用來減少高層建築因為風力而產生的搖晃幅度)

 



其實牛在一踏上89層樓時,就一直因為覺得地板在搖而發暈@@|||(全家人裡就只有我有這種感覺…我果然是容易暈車暈機的體質orz)

 

如果沒有這些阻尼器,恐怕還會搖的更厲害吧?@@|||阻尼器果然是功不可沒~

 

後來聽語音導覽說101一共有3個阻尼器呢!!

 

另外我們又多花了100元的門票,跑去91樓室外觀景區看看~*

 

不過感覺上與其說是去看台北全景…不如說是去看看屋頂而已=w=|||

 

因為室外觀景區為了安全起見,四周都圍上了間距不到15cm、高度至少三米五的鐵柵orz

 

風景都只能從細縫中看…有點不過癮orz

 

所以只是想看看風景的朋友建議可以不用浪費這一百元=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