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第四篇嚕XD
這篇將介紹我最期待的旅遊地---威尼斯>w<
為何最期待?看過ARIA(水星領航員)你就會明白了~*(笑)

8/14~8/23義大利之行

台灣à羅馬à (托斯卡尼) 阿西西à比薩à佛羅倫斯à威尼斯à阿爾卑斯山湖區à米蘭à阿瑪菲海岸à卡布里島à龐貝à羅馬à台灣

首先要先從17號晚上說起…
17號晚上,我們大家從佛羅倫斯坐上火車「歐洲之星」坐了三個小時左右。
因為歐洲之星上面的座椅大多是兩兩對坐的情況。在火車上因為一直被熟睡中的老弟給踢好幾次,原本就不容易入睡的我,後來到達目的地的時候,變成只有我ㄧ個人沒睡。
又累又睏的情況下,某牛終於開始鬧脾氣了||| (個人是屬於那種平時不容易生氣,但是一生氣就會大暴走的那型…|||)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現世報吧…|||


然後總算是到達了威尼斯火車站~* 這恐怕是威尼斯唯一可以進入了車輛了XD
因為在威尼斯裡,是禁止任何車輛進入的。
(不過在我看來,就算進入了也沒辦法開多遠吧…囧)



海風與水的味道---
一出火車站,感受到的就是這種氣氛。
雖然天色已經很暗了,但是街上還是燈火通明而且非常熱鬧。
水面反射燈光的景象真的非常漂亮 : D


之後大家坐上了水上計程車直奔旅館XD
一路上某牛一直努力拍照>w<不過事後發現因為燈光太暗外加船速的關係
所以照片全部糊了QQ

在到達旅館之後,領隊立刻帶領想去看聖馬可廣場夜景的人
出發前往聖馬可廣場~*
雖然那時候某牛已經累到快打瞌睡了…可是說什麼都要跟啊!!
這搞不好是一生唯一的一次機會啊!!! >W

旅館牆壁上的地圖 :D 箭頭尖端就是旅館的位置。
我們住的旅館就在威尼斯本島附近,只要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到聖馬可廣場 ~*
下面這張地圖比較古老,可是很有特色~*

聽說我們住的旅館雖然不是很有名,不過建築物也有百年歷史了@w@


之後我們步行到聖馬可廣場~*
穿過了不小的街道、巷子以及拱橋,最後到達陰暗的拱門邊,
然後一穿過拱門--------






XDDDDDDDDDDDDD
一進廣場,就聽到小提琴的聲音隨著風聲傳過來----
其實個人覺得自己有些拍照拍壞了~~不然現場氣氛真的很讓人感動>/////<
晚上的威尼斯不會很熱,但是現場氣氛卻是很熱鬧,許多人都在露天咖啡店喝著咖啡聽著現場演奏
那時的氣氛配上清朗的夜空,感覺真的很棒>w<



我們還跑去道奇宮前的聖馬可小廣場去看了一下
海風很舒服, 路上的人也很熱情。
我弟跟我爸就分別被路人給攔下來幫忙拍照以及被搶鏡頭XD
那時候那位戴白色面具、身穿黑色披風的先生(應該是先生吧?),衝到我爸的面前搶鏡頭的時候,我爸還一度以為他是要來搶V8的XD|||

即使是夜晚,熱情的遊客還是很多很多:D



終於到了白天XD 感覺又是不一樣的風格
前一天還很擔心會下雨,結果沒想到那天卻是個大晴天~*
真幸運XD
領隊說,威尼斯有許多全義大利之冠的地方。不但到處有橋樑與教堂,到處蜿蜒的巷子以及建築特色更是讓人難忘,名牌街與百年咖啡店,具有特色的貢多拉,以及玻璃工藝更是遠近馳名----

「而且,公廁要收一歐元☆」
「囧!!!」

歡迎來到威尼斯冏 (歐)

這裡的物價,也是全義大利之冠。
建議只待一天的旅客最好從外地帶水進來旅遊...我是說真的…囧|||

遠本預計早上要參觀聖馬可大教堂的,不過臨時與下午的行程對調。
所以我們就先去撘乘貢多拉(鳳尾船)XDDD
喔喔喔感覺好興奮XDDDD 我要搭鳳尾船了耶!! \ @w@ /
我可不可以摸一下船槳…XD(喂)











坐船經過的街景@w@
船伕的技術很好,所以不會搖晃的很厲害
真佩服船夫可以一個人滑動載滿六人的船。
後來看電視才知道,當船夫必須經過很嚴格的考試。
每年只收2~3名船伕,但是卻有一百多人報考^^|||

另外聽說這裡的船夫是不會主動唱歌的^^a因為他們有專門的隨船唱者。
我們在乘船的時候,就曾跟到一艘日本團的船,有特別花錢請唱者隨船獻唱。
當唱者嘹亮的嗓音迴盪在河道小巷間的時候,那種威尼斯的浪漫感覺真是太棒了XDD
我們真是賺到了XD

話說我家老爸那時也想要高歌一曲的,不過立刻就被我們阻止了XD|||
沒必要讓當地人自卑嘛=w=+ (咦)











路上的景色很讓人難忘>w<
聽說這裡的河道原本道路,但是因為威尼斯的基地本身是沼澤地
所以地基逐年下陷之後,才變成今天的模樣。
聽說有專家預告…40年之後,威尼斯就會完全沉入水中了QQ
想參觀威尼斯的朋友要快啊QQ





之後領隊帶我們繞到大運河旁之後,再轉進聖馬可廣場~*
這條河雖然是威尼斯最大的運河,可是卻只有三座橋聯通。
所以在這裡的居民大多是靠渡船來過河的。



面具XD
威尼斯有很多店面以及攤販都在賣面具
我曾經看到一個純白鑲金邊的(內心OS:喬書亞的XD)半臉面具
不過因為那時候以為下午還有自由活動的時間,所以就沒趁上午有自由活動的時候去買。現在回想真是後悔莫及啊~~~QQ
聽說威尼斯的傳統裡,全臉面具是給女士戴的,半臉面具是給男士戴的
不過現在當然已經沒有人管了XDD



聖馬可大教堂\>w

不少人因為以為下午還有自由活動時間,而跑去逛名牌了。
而不愛買名牌的我們這家人,雖然又再一次地錯過了買名牌的機會,不過卻因此跑去看了更棒的東西XDDD







哇哇~~~~///O▽O///

還記得聖馬廣場旁邊的鐘樓嗎? 我們後來就是跑上那裡去拍照XD
其實現場看的時候感覺更棒,因為可以感受高台上的風>w<
將全威尼斯盡收眼底的感覺真好XD
威尼斯的屋頂高度有法律限制不能比較教堂高,所以看起來都差不多高
配合海水與河道,真的好漂亮:D
還可以看到聖馬可廣場上的人群、鴿群以及三家百年咖啡店的露天坐椅。















回到廣場:D
滿滿的鴿群是現在聖馬可廣場最顯眼的特色。
這裡的鴿子都不怕人,還會像小狗一樣鑽到人群裡找東西吃。
讓人很擔心會踩到他們囧|||



聖馬可廣場有三家百年咖啡店,各有不同特色的咖啡以及樂隊。
而且他們很有默契~~當有一家在現場演奏的時候,另外兩家店就不會表演演奏。所以廣場上始終只會聽到某一家在演奏音樂^^。
不過這三家都有相同的共通點…就是咖啡都很貴冏
而且坐著喝跟站著喝的價格還不一樣…站著喝的話大約2.5歐元左右。
可是如果坐下來喝的話,最貴可以到12歐元左右。
(當時ㄧ歐元=40台幣)

另外,這裡的咖啡店並沒有「追影」這回事XD|||
那時候特別問領隊了,看來那是水星上才有的習慣~*(笑)
(還是說,只有我當真了!?囧)





其實當我看到威尼斯這些面具,以及這些咖啡店的氣氛時
就讓我忍不住想出某個神奇的畫面…

『某個德莫尼克與他的樂師(?)搭檔、招牌女服務生搭檔所新開咖啡店的宣傳海報』

(核爆)
我承認我又瘋了…XD

這是中午的午餐XD 右上角是可怕的墨魚麵=w=||||
雖然味道很好吃好道地>W<可是吃過之後,從嘴巴到牙齒到舌頭都會變的全黑冏
真的是像墨汁一樣又濃又黑的囧 尤其是嘴唇簡直像是塗了黑色口紅怎麼擦都擦不乾淨,只能靠水洗冏|||
(而我弟在吃完麵之後竟然還故意對我咧嘴笑!!!囧 下場當然是被我當場一拳打上高空~~~!!!)

到了下午,終於開始參觀教堂的行程:D
不過因為這次的照片實在太多,所以下半內容將PO在下一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