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標題是指我三月份的加班時數= =|||
扣掉出國的那個禮拜,我在三個禮拜之內多上了快八天的班。
雖然對不少人來說這不算多,但我終於了解,為何最近覺得自己快瘋掉了。(嚴重抱怨文請注意,不喜勿入)
有人說恭喜我狂賺加班費,可是我卻是一點也笑不出來。
晚點我還有下班後的加班作業要做...


也因為這樣,最近的心情幾乎壞到極點。
一直在想,自己為何老是把時間花在自己不喜歡的事務上。
我想要畫圖,我想要玩天翼,我想要做更多漫畫方面的作品集,我想要寫旅遊日記,我想要學日文...
結果全部通通都被工作給佔滿了。
我知道,以我的年紀以及現在的經濟不景氣環境,我這樣的想法其實相當任性。
畢竟現在的社會上,有很多人是連飯都沒的吃的。
可是上面的難過心情,也都是真的。
最生氣的,是自己無力改變現狀。
非常非常討厭這樣沒有用的自己。
雖然不少人說我在職場上的能力進步很多,也說我應該對我的收入感到滿足。

這幾點其實我也不否認,的確比起動漫界,我現在的工作似乎比較有錢途。
但是其實這幾年來,我的心情一直處於像是鬥敗的公雞一般。
明明自己是有更想發展的地方的...我卻一直處在這裏做什麼!?
我真是太沒用了...嗚嗚嗚...orz

之前曾對人抱怨自己好想畫漫畫,結果當對方回「退休再畫就好」時
我感覺到自己的胃被穿了一個洞。
好心痛...痛到好想哭
果然到了我這個年紀,想走這一行幾乎是不可能了吧?
可惡啊...我真是恨透自己了...可惡...


抱歉害大家看到這樣低氣壓的文= =|||
總之等到這陣子的加班結束之後(如果會結束的話orz),我應該就會好一點了
感謝最近陪我聊漫畫的朋友跟老弟,我越來越覺得漫畫其實還是有舒緩壓力的重要使命的
最近幾乎都是靠看銀魂讓自己發笑的XD (不過其實我沒有萌上任何配對耶...OwOa)
希望我還可以活著把本子出出來。
另外也找個不加班的晚上來玩天翼吧=3=/ 不然我ㄧ定會瘋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