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好長一段練攻修羅之後~總算是80級啦Q口Q(該開始稿子修羅了吧…?)
超感謝向日葵以及克莉米兒等朋友的材料支援以及幫忙~沒有你們我不可能過麼快Q口Q
(以下內容嚴重洩漏劇情,不喜勿入)
果然如同我弟說的…我每一次的過章節都是一次奇蹟嗎…?(淚奔)

個人覺得,第10節根本就是8人合作的歡樂章節…XD||| (喂)
不過越來越多的迷團與謎底也從這節一一浮現。


※CP10 迷惘的探索※

承接第九節,八人被黑衣劍士給擊昏之後,朗肯為了保護他寶貴的實驗體們(汗)
便連同另外兩位神秘人物,將主角們帶回了盧墨的村長家中。
並且為了治療主角們而奔波尋找藥材。

※※※※※

<<小紅帽的夢境>>
昏迷中,小紅帽夢見了自己小時候的事。


她聽見她的哥哥—貝勒拿勒王子,以及兩名騎士侍衛—伽勒尼艾與普萊奈爾,正在討論目前國勢的危機。
雖然國勢是那麼充滿危機與隱憂,兩位騎士卻對公主很有信心。他們認為只要公主再長大一點,一定可以成為王子得力的左右手的。
不過貝勒拿勒王子卻只希望能夠保護他的妹妹夏洛特,只要他的妹妹以及大家都能得到幸福就夠了。


之後,小紅帽夢見小武殺死哥哥的畫面。

小紅:…希培林…?
      貝勒…貝勒哥哥!!哥哥!(跑向王子前撲哭)

小武:如果說…是我殺死妳的哥哥的話妳會怎麼辦?伊斯萍?
小紅:你說謊!!希培林..希培林不可能是那種人!!因為…
      因為希培林是好人…所以不可能!!

小武:嗯,我是騙妳的。
小紅:(!!)
小武:…你看。不管我說什麼妳都會懷疑我,可是另一方面妳又想相信我。
小紅:……。


之後,貝勒拿勒王子與希培林站在一起對伊斯萍說話。

王子:害怕嗎?妳怕我會告訴妳是我殺的嗎…還是妳在害怕說不定你哥哥已經死了的事實?夏洛特?
      不過你不會逃避的對吧?因為妳是個堅強的孩子。
小武:妳很堅強,伊斯萍。不管未來的日子裡遇到什麼困難,妳一定都可以堅強地度過的。
      妳需要的是事實,以及確認事實的勇氣。用妳自己的雙眼找出所有答案吧。
      並且用妳自己的雙手做出正確的抉擇吧。

王子:知道了嗎?夏洛特?
      妳絕對不能輸,在妳自己親自確認事實之前…妳絕對不能輸。
(兩人消失)
小紅:嗯…絕對…我絕對不會認輸的,貝勒哥哥。
      我不會向我的命運低頭的。不管怎麼樣我決不會像我的命運低頭的…為了哥哥…
      也為了大家…



伽勒尼艾:我們會等您的,我們最誠摯的主上…
普萊奈爾:我們奧蘭尼真正的主上復位的日子,我們會一直等著那一天的到來的。

※※※※※

之後,八人從漫長的夢境中醒來。讓朗肯歡喜不已。
為了讓主角們更快恢復健康,朗肯以多做運動為由,叫大夥東奔西跑找材料XD
(麥:果然是藉機叫我們跑腿!!=D=#)
採集材料的過程裡,眾人閒談中發現,娜雅似乎跟黑衣劍士有所認識?


娜雅表示,黑衣劍士在她小時候就來找過她了。可是她不確定是不是跟現在追擊的黑衣劍士是同一人。
這讓小武深思這一切都太巧合了…夢裡常出現自稱自己是引導者的人…而身邊也出現了娜雅…
(某牛:看到黑衣劍士自稱自己的名字是”葉…”以及自己是引導者的時候,真是嚇一大跳@@|||)

眾人帶回材料。朗肯高興地表示實驗報告即將出爐,接下來就是他的工作了。
你們將會跟我的朋友,一起成為聽到這偉大結論的一員!XD(喂…|||)
(美:朗肯也有朋友?不是實驗體而是朋友!?囧|||)
(路:嘿嘿~一定也是和朗肯大叔一樣有趣的人!!)
(麥:拜託你不要開玩笑了好不好,有兩個和他一樣怪的人嗎!?嗚哇阿…囧)
不過說起來,當初救我們的另外兩個人是誰啊?
朗肯直說一個是主角們不認識的人,講了也沒用。(不過我大概猜到是誰=w=|||)

…那麼,另一個咧?
朗肯:「什…什麼?不是不是!是一個你們連聽都沒聽過的人!算…算是一個神祕人物!對對對,就是這樣!」
八人一致:(…一定是我們認識的人!!)

接下來讓牛快笑翻---竟然連討論都沒討論,美菈、小武與娜雅就立刻很有默契地套他話XDDD
很快就套出幫助主角們的另一位神秘人物,原來就是之前見過的那位四階寵物—濃濃。

因為那時候主角們的昏迷程度遠超過朗肯的想像。經過月亞醫師的診斷,必須要拿到一種叫「惡魔果樹」上的果實當藥材才可能脫離險境。
而這幾乎是人類沒有辦法取得的珍貴藥材—不但不知道果樹在哪,而且必須以自己的生命力與惡魔果樹交換果實才能取得。
所以濃濃自告奮勇去找尋果樹,並且為了換取果實而獻出生命力,由四階變成了三階。
為了不讓主角們擔心,濃濃特別拜託朗肯不要讓他們知道這件事,尤其是那個銀色實驗體。(汗)

這消息讓主角們很錯愕,沒想到濃濃為了他們犧牲這麼大。
為了讓他補身體,美菈提議找靈芝煮湯給濃濃吃。(我為此打了兩人份總共400個香菇…囧|||)

讓人很溫馨^^害我有點想養濃濃了QwQ

之後眾人回到村長家。朗肯非常開心地向主角們報告研究成果~*
依據主角們帶回來的物品與土壤分析、外加他的朋友幾乎翻遍整個森林與平原的調查(當你朋友真辛苦…=D=)
最後得到一個驚人的結論:

『盧墨,根本就不在這裡!!』
『囧!?』

朗肯表示,表面上看來,盧墨這城市就在貝纳茵森林的旁邊。但是事實上盧墨真正的存在位置,應該是在德拉克山脈、大概位於安諾瑪瑞大陸中部這一帶。
(某牛註解:目前天翼開放的所有城市,都還只屬於安諾瑪瑞大陸的南部一帶。)
而造成這種現象的,依據朗肯判斷。應該是在貝纳茵森林與盧墨之間,一直有股巨大的力量造成空間扭曲,使得相隔遙遠的兩個地方變的鄰近在一起!!
(某牛:好像越來越扯啦!!囧)

不過這股所謂時空扭曲的力量,究竟是怎麼來的?眾人很快就聯想到之前的古代研究室的傳送裝置。
不過這麼一來跟誕生石以及古代文明又有怎樣的關係呢?艾薛爾德伯爵會想要搶奪誕生石…是不是知道那些古代文明的秘密呢…?

麥:「因為要有誕生石才可以進行大量傳送..啊糟糕!!!」
眾:『!!』

小麥因為小紅帽的發問,而不小心說溜嘴。
眾人這時候才知道,原來小麥曾潛入艾薛爾德的宅院裡,偷出了一份書信。
而從書信上的內容可以看出,艾薛爾德伯爵企圖利用誕生石,將千萬士兵傳入皇宮內,然後一舉奪下奧蘭尼的政權!!

美菈:你這傢伙!!這麼重要的事情為什麼現在才說出來!!??
小麥:吵死了~我本來想要說的啊!!誰知道…誰知道那時候剛好伊……(默)
      切,反正我現在不是跟你們說了嗎?而且如果不是我的話你們會知道這些嗎?

這一段大概只有玩過小麥的人才看的懂=w=a(玩小紅的應該可以猜到一點)
簡單說就是小麥其實在第六節末就已經拿到這份資料了(也因此猜到小紅的身分),但是當他準備趕回去警告小紅的時候,目睹了當初震驚GB版紅麥迷的那一段武紅對話,而氣得不講了=w=|||

既然知道了艾薛爾德伯爵的陰謀,小路提出那個在下水道的門是否也跟伯爵有關?因為它跟在幽冥洞窟的門很相像。所以小路跟大家提議去調查下水道的門。
不過他們現在可是被追捕當中啊!就這樣跑去那維克沒問題嗎?
小路直嚷著說可以變裝過去~*小麥便提議先到盧墨的雜貨店找看看有沒有變裝的道具。

一行人來到了雜貨店,在幫忙雜貨店死小孩跑腿完畢之後,
總算獲得了簡易的變裝道具---















囧|||

姑且不問品味…這種變裝真的有用嗎!?囧rz
除了小路小愛感到開心之外,所有人都是哀聲四起。
麥:殺了我吧!殺了我好了!居然要我用這副德性去見人還不如讓我咬舌自盡好了!!囧
(某牛:我能理解…戴那種顏色我也會想去撞豆腐自殺|||囧rz)
個人覺得小紅小麥的配色最讓我無力…囧rz

來到那維克下水道口調查,一行人的裝扮竟然連熟人都沒認出來…(大概是想都想不到吧…囧)
在路西安對扒手小孩們表明身分之後,小孩們又喜又急地告訴鷹之組的人讓人吃驚地消息---修瓦多團長被帶走了!!
(某牛註解:修瓦多團長是王國之鷹的領導人,小愛的叔叔,鷹之組劇情中的重要角色之一。重要程度相當於影之組劇情裡的勒培利埃團長)
原本由修瓦多團長主導的下水道調查任務,突然被上面高層給施加壓力阻止了調查。團長本人則被高層要求與他們會面。
現在不但王國之鷹被上層施壓,連下水道口都有士兵團團看守。一旁影之組的人判定很可能是艾薛爾德伯爵稿的鬼。
小愛向小孩們提議,可不可以問問克利斯,有沒有其他的通路可以通往下水道?


眾人回去找朗肯詢問開啟下水道神秘門的方法。
小孩們將團長臨走之前給的信轉交給路西安。請他們轉交給朗肯。
信中團長對朗肯說明了目前王國之鷹的為難處境,並且請朗肯保護好主角們,別讓主角們繼續調查下水道以免受傷…。


八人很有默契地講悄悄話…XDD

美:好了,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我們要怎麼說服那個頑固的科學家老頭…
紅:而且我沒還需要再做一個和上次那個一樣的魔法調整器,可是又只有他會做而已…所以我們要先說服他才行。
武:不過要說服他應該很難吧?你們看他讀完信以後就一副要照著那封信內容來做的表情…
麥:(冷笑)擔心什麼啊,我們有一個皇室貴族的公主在這裡所以有什麼好擔心的!?
武:這傢伙,說那什麼話…
紅:沒關係,希培林。他說的也沒有錯。
麥:……。

之後小紅帽轉身,跟朗肯攀談科學的事情。

(朗肯開始滔滔不絕)
小路:呃,他又開始說奇怪的話了。(汗)
小波:…果然。原來是想用這種方法再聽一次要製造魔法調整裝備需要哪些材料啊。
      可是所需要的材料我們大家都知道啊…真的有必要再問他一次嗎?
小武:因為製造那個裝置的人就是朗肯先生他自己啊。
      所以讓他自己說出來的話,他一定會因為他那個奇怪的責任感幫我們製造魔法調整裝置的
小麥:切,果然像是貴族的作風啊。哼…
小武:你一定要這樣說才高興嗎?
小路:(看著朗肯)到現在還在說啊。(汗

小紅帽成功地誘導朗肯說出了材料,讓朗肯懊惱不已。(小紅啊…囧|||)

* **
之後眾人帶回了材料,請朗肯製作。

朗肯:嗯…那個…我真的不希望看到各位實驗體受到任何傷害…你們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紅:謝謝你替我們擔心。
不過要有完成自己參與的實驗的勇氣才能算是一個盡責的實驗體不是嗎~?(燦笑)
麥:(驚!)…果然很奸詐!太奸詐了!!還好這傢伙不是我的敵人!!囧|||
(嗚哇小紅妳的形象…囧|||)

不過朗肯卻因為小紅的這番話而心花怒放,最後非常開心地替他們做好了魔法密度調整裝置二號。(又取怪名字orz)

小武:那我們大家趕快變裝然後出發吧。
小麥:(怒)哼!!一定要打扮成那各樣子嗎!?囧
小紅:為了降低風險所以也只能這樣了。
      …而且就像你說的,我可是一個皇室貴族,所以為了達成目的,
      我會要別人做一點小小的犧牲的。=3=
小麥:…………。(認真沉默)
美菈:不需要說這種話嘛,伊斯萍。對的就說對,
      在這種危險的情況下也只能委屈一下自己的自尊心了。

說實在,這幾段小紅小麥的互動讓牛看了有些打寒顫…囧|||
不過美菈似乎完全站向小紅這邊了啊^^a


之後,眾人晚上來到了那維克下水道口與克利斯會面。
眾人在克利斯的幫忙下,經由戰鬥工會裡的下水道通道潛入了下水道。
(話說這一次的BOSS關卡竟然是要考聽力!囧||| 建議過第10節的朋友,不但效果音要開到最大,過第一關的時候記得把喇叭擺到自己左右兩邊(左右要擺對),不然就得像我一樣慘到去借耳機!|||囧rz)


首先他們終於找到之前所說在下水道裡可疑的門。小路非常興奮地搶先要用魔法密度調整裝置二號來開門。

路:嗯,我來開吧~
麥:啊!等…等一下!
    我來開,要開也是由我來開。你讓開。
    幹麻?有什麼不滿的嗎?就只有你想開嗎?難道說就只有你可以打開嗎?啊?
路:…嗯,給你開吧。(認真)
麥:哼…(走向門前轉身看小路)
    不要太難過啦!迷糊蟲,我只是…
美:唉喲吵死了!不要一直在那邊碎碎唸啦!還不快點開門嗎?###
路:(麥克斯明…你真的那麼想開這扇門嗎?雖然我也很想試試看,不過這次就讓你吧…)
麥:(白光一閃)呵呵,一打就開呢。
路:(嘻嘻,居然這麼開心啊!果然讓你開是對的。)

這段讓牛看的有點疑惑@@”為什麼小麥這麼堅持要由他來開門?(有玩小麥的可以說一下嗎?)
而且路麥的互動也讓我覺得很意外@@”自從第九節在黑暗中的對話之後,路麥兩人就由水火不容變成了完全互相包容,不管是哪一邊都一樣。
雖然從雪橞大的網站知道了路麥的對話內容,可是這種轉變還是讓牛很咋舌囧

潛入了下水道。在經過一番折騰(是玩家被折騰orz)
眾人終於找到了通往地面的出口。
結果一出地面,發現竟然是艾薛爾德伯爵家的庭院中央!!XD

雖然擊敗了看守庭院的眾守衛,不過越來越多的士兵湧來。
寡不擊眾,眾人最後倉徨地逃回下水道,在毀掉通路大門之後,決定往另一扇門出去。


不過沒想到另一扇門通往的,竟然是艾薛爾德的地下實驗室。
充滿動物與怪物實驗體的培養槽,讓眾人看了毛骨聳然。
看來艾薛爾德似乎在做創作神之武具的實驗…?

突然,黑衣劍士出現在他們眼前!
談判破裂,眾人為了奪回個自的神之武具而一同對抗黑衣劍士!
不過不料在對打的過程中,小愛的誕生石不小心掉落在黑衣劍士的眼前!!

但是奇怪的是,黑衣劍士並沒有撿起誕生石。
他告訴主角們:「誕生石只會幫助它所認同的人。」要主角們好好保管誕生石,並在將來好好運用誕生石的力量。
之後黑衣劍士快速離開實驗室,眾人也立刻緊追在後,但是可惜追丟了。

眾人開始疑惑黑衣劍士那時候說的話。
因為從黑衣劍士所說的一席話中,發現黑衣劍士似乎不是想搶誕生石,而且似乎也沒告訴艾薛爾德伯爵說他們擁有誕生石?
究竟,黑衣劍士是敵…還是友?



之後出了下水道後,被吉米與迪克兩位小孩告知,克利斯為了幫助主角而被發現,被艾薛爾德伯爵給抓走了!!(竟然連小孩子也不放過!)
不過後來在吉米與迪克的幫忙下,讓王國之鷹掌握到了伯爵做惡的證據。現在,王國之鷹以及紅色水手(美菈所帶領的海盜團),都可以支援主角們對付艾薛爾德伯爵了!!

歐倫計劃,由王國之鷹與紅色水手正面進攻伯爵家,而主角們趁伯爵兵力分散的時候,由下水道潛入伯爵家。
這次有了眾人的幫忙,主角們更有信心可以在這一次將伯爵擊敗!
再次從下水道潛入伯爵家。發現伯爵已經等候多時了!
在黑暗預言者的慫恿下,伯爵決定使用實驗已久、以誕生石製造的神之武具來對付主角們。
不料,在發動武器之後,伯爵似乎出現了意料之外的變化!!??

暴走的力量吞噬了伯爵,讓伯爵變成了奇美拉!!
長久追求權勢力量的伯爵,這一刻才發覺自己被黑暗預言者給利用了!
黑衣劍士也在離開前冷笑告訴伯爵,誕生石只會幫助它所認同的人,並無情吞噬它所不認同的人…

伯爵在這時候才發現,主角身上原來也有誕生石!
憤怒到幾乎發狂的伯爵,立刻襲擊主角們搶奪誕生石!!

寫到這裡我又忍不住想要暴走…這是啥機車的關卡啊!!?? />口 之前考我將近8次的聽力測驗已經快讓我抓狂…這次的BOSS雖然還可以應付,
但是那如海一般多的超強小怪們是怎麼一回事啊!?囧|||
尤其是娃娃超會吸MP跟SP~~打到後來綠水喝光然後三隻圍上來,我就決定放棄打小怪了=口=
我們這兩個80級的最後是由我堂姊家小愛把BOSS引到角落打~~我則是負責把娃娃們拖開才過了這一關orz
我現在非常能理解,為何我朋友130級的小路一個人過關還會過到惱羞成怒了=口=|||



總算,伯爵自食惡果,被眾人與自己擊敗了。
在死去的前一刻,不甘心被利用的伯爵,把一切都告訴了主角們。

『消失之島…打開古代的遺跡之門…誕生石…空間移動…喀利司沙漠的…艾德爾古代文明…』
『…到喀利司…去找…消失之島…艾德爾…!』

最後主角們目睹伯爵悲慘的毀滅,並且得到了9月與10月的誕生石。
雖然是敵人,可是這樣的下場還是讓主角們覺得很痛心…。

而這時小路提出一個最讓人不解的問題:「為何誕生石在我們身上,我們卻一點事也沒有?」
是不是因為黑衣劍士所說的那個原因?黑衣劍士又為何要告訴他們這些?


之後,王國之鷹以及紅色水手的援軍終於抵達了。(麥:都打完了才出現!=口=)
看到眾人都很平安,主角們都非常高興。
不過現在還不能光顧著高興。他們目前還被敵方追緝當中,得趕快調查完畢之後離開此地才行!


搜索伯爵的資料庫途中,小路找到了被搶走的古代光碟。
而小波則是找到了另一封分析光碟資料的書信。信上寫出有關古代遺跡以及沙漠遺跡德塔米羅克的消息。
大家發現,德塔米羅克這個名詞,這跟小路的爺爺—冒險家萊葛藍治的日記上所記載的古代文明遺跡德塔米羅克一模一樣!
看來,下一個線索應該就是這裡了…喀利司沙漠!

最後眾人回到蘆墨的竹林小屋跟朗肯會合。朗肯開心地向主角們介紹他的另一位神秘朋友---隆索特!!(我就知道…=D=)
朗肯告訴主角們,他與隆索特已經研究出如何利用誕生石的排序來發動古代空間移動的裝置,也發現這些古代裝置其實都是「以誕生石當作動力來源」而設計的。
(但是事實上在劇情裡,這一切根本就是隆索特引導朗肯發現這些的。隆索特的真實身分讓人很懷疑。)
所以接下來主角們將再度被當成是實驗體,被傳送前往沙漠的古代遺跡去!

第10節到此結束^^其實還有不少細節沒寫呢@@
不過因為不好用文字講述所以先這樣寫~~總之牛覺得劇情真的越來越精采了~*
有玩劇情的玩家千萬別放棄喔~親自看劇情絕對是比我講述的精采好幾倍>w<
廣闊的世界觀即將開始一一浮現~~真的讓人覺得很興奮>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