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是為了去年寫的萬聖節文<< Happy Halloween in Tale Weaver >>
所寫的收拾爛攤子文XD(爆)
也順便用來挑戰一下日記版的最高字數囧
去年的文先連結在此~*
http://www.geocities.com/buffalosland/word17.htm


<< Trouble Halloween in Tale Weaver >>


『秋天,從以前到現在,總是個忙碌而多事的季節。』

在那維克裡,這句話不知是誰先說起的,而且事實上似乎也不是那麼强而有力的道理。
不過在灰之影,似乎有四個人的遭遇,即將要驗證這句話。

***

「萬聖節…!?」

在灰之影的大廳裡,麥克斯明不可置信地對著伊絲萍喊著。
「我在那維克混了這麼多年,從來沒聽過有這樣的鬼節日…你到底在胡說些什麼啊?」
「可是街上的傳單就是這樣寫的啊!」
伊絲萍一手拿著傳單、一臉不解地念著傳單上的文字。「”萬聖節化妝舞會,即將在那維克廣場盛大登場”…我還以為這是你們這裡的傳統活動呢!」

「那好像是今年第一次舉辦的呢!從來沒看過那維克舉辦這麼大型的慶典…」
「嗯?」
兩人聞聲轉頭。只見希陪林與蕾伊一同步入了灰之影大廳。
「雖然不知道是怎麼發起的,不過似乎是真的沒錯喔~~剛剛經過木蘭花酒店,她們都在準備這次活動用的服裝…」希培林邊說著邊滿臉陶醉。「想到她們盛裝的樣子真讓人期待啊…」
「可是為什麼會突然出現這樣莫名其妙的節日啊!?」麥克斯明不解地說著「萬聖節到底是啥啊?」

「那是在兩千五百年前,源自於愛爾蘭的鬼節。」蕾伊突然說著。「在夏秋交替之際,靈界的大門會大開,鬼魂們會跑出來尋找替死鬼…所以傳統習俗裡人們為了不讓鬼怪認出自己是人類,會將自己打扮成鬼怪的模樣。不過後來因為跟豐收節融合在一起,所以反而變成了以鬼怪的模樣慶祝豐收的日子。」


「………………。(蕾伊…你為何會知道這些啊…?)」
面對蕾伊突然出現的一席話,其他三人不自覺地以尷尬的沉默相對。


「不過不管怎樣,都跟我無關。」麥克斯明悻悻然地揮著手轉身「這種一看就知道是給有錢人玩的活動,我沒興趣。」
「咦~~!?」伊絲萍有些吃驚「你真的不跟我一起去看看嗎?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思耶!出租服裝的價格也很便宜…」
「沒興趣就是沒興趣。」麥克斯明斬釘截鐵地回答「賺錢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去玩?我真不懂你怎麼會對這個無聊的活動有興趣…」
「伊絲萍,你就別理那個沒情趣的傢伙。」希培林在一旁說著「如果找不到人陪你的話,我可以跟你一起去看看。我也想看看那些美女們會以怎樣的裝扮出席呢…」
「切!」原本逐漸離去的麥克斯明突然氣憤轉身「我看你是吃飽太閒了吧?與其有空批評我,還不如管好你自己!」
「什麼啊?我什麼沒有管好自己過了!?」
「麥克斯明,你不要總是這樣跟人吵架啊!」
「笨蛋。」


雖然說不上是期待,不過因為這個突如其來的節日,
似乎就連平時陰沉的灰之影,此刻也開始變的沸沸楊楊。

***

很快的,在全鎮居民的緊鑼密鼓的準備與期盼下,萬聖節終於來臨了。
家家戶戶掛起了裝飾用的蝙蝠圖案以及南瓜燈。在廣場中央裝飾的枯樹枝旁甚至還擺了許多裝飾用的蠟燭跟墓碑。
在橘黃色的燈光渲染之下,讓行走在廣場四周的人,覺得自己彷彿真的身處在鬼怪之中。


而灰之影雖然從內到外,雖然完全沒有對萬聖節做任何迎合的準備,不過期待的人還是有的。


「好熱鬧喔…!!」
在灰之影裡,伊絲萍站在窗口邊,興奮地張望窗外的景象。
「……你真的這麼感興趣啊?」在一旁的麥克斯明無趣地說著「該不會是沒看過平民老百姓辦活動?」
「才不是那樣…你真的很無趣耶,眼鏡仔!」伊絲萍掃興地回頭「一般人看到辦活動都會感興趣的吧…」

「兩位別吵了。請快跟過去吧!」站在不遠處的蕾伊回頭對著窗邊兩人說著「上面叫我們緊急集合。」

***

「在這個佳節的時刻把各位叫來真不好意思。」
在灰之影的接見大廳裡,站在台上的勒培利埃團長客套地說著,雖然臉上完全沒有感到抱歉的意思。「不過我們灰之影的宗旨就是顧客致上…你們應該不會忘了吧?」
「廢話少說,這次到底是怎樣的任務啊?」麥克斯明不耐煩地說著「在這種時候出任務…應該會加薪吧?」
「這就要問委託人了。」勒培利埃邊咬著雪茄邊說著。「因為這次是緊急委託,沒時間先做好委託登錄再向你們說明…所以這次同時做登錄跟說明,讓委託人親自對你們解說…」
說完便對櫃檯的貝克雷爾點了點頭。指示將委託人帶到了眾人的眼前…

咦!?

「雜貨店的羅希尤大叔!?」伊絲萍首先叫了出來「怎麼是您啊?發生什麼事了嗎!?」
「拜託你們了…一定要幫我找到啊!」羅希尤大叔滿臉驚慌「煙火…我的煙火被偷走了啊!!」
「啊!?煙火?」希培林問著「什麼煙火啊?」
「就是這次萬聖節活動要用的煙火啊!!」羅希尤大叔說著「這次的活動壓軸---萬聖節煙火表演用的煙火,通通都被偷走了啊!!你們一定要想辦法幫幫我…」
「等一下,你怎麼知道是被偷的?」麥克斯明質疑。「這種價值不高又不好賣的東西,怎麼會有人想偷啊?」
「你說這什麼話啊?臭小子!!」原本還一臉擔憂的羅希尤大叔,因為這番話而勃然大怒。「我做的煙火如果不是熟客我還不賣的咧!你知道有多少人搶著要買我做的煙火…」

「那你知道煙火大概被偷的時間以及可能的犯人嗎?」蕾伊冷眼地打斷對話。
「嗯…咳咳!」羅希尤大叔試圖讓自己冷靜。「大概就在半小時前,一群小孩來到我的店裡…」
「小孩?」四人異口同聲。
「對啊!就是一群小鬼!」羅希尤大叔激動「皮的要死!說什麼 ” 不給糖就搗蛋 ” !!我那時候正準備要分裝剛做好的煙火、哪有時間理他們啊…」羅希尤大叔吸一口氣---


「然後誰知道我只是去倉庫拿個東西…出來就發現原本裝在袋子裡的煙火跟那群小孩,通通都不見了!!」


「咦…!?」希培林訝異。「那麼,你還記得那些小孩的樣子嗎?是怎麼樣的小孩?」
「嗯…怎麼樣的小孩啊…?」羅希尤喃喃的邊回想邊說著。「就很普通的小孩啊…有個短頭髮、穿吊帶褲的…也有個戴鴨舌帽穿背心的…好像還有個穿夾克外套的…」
「你說的這種小孩,全那維克有好幾千個啊!」麥克斯明不耐煩地大喊「就算來個地毯式搜查,等到找到那些煙火,活動也都結束了吧!?」

「如果那樣,還算是比較好的結果咧!」羅希尤大叔激動地回喊「真正糟糕的,是這次的煙火因為是特製的,所以加了特別強的火藥啊!!萬一被小孩在人群中引爆就完蛋了啊!!!」
『!!!!』


『Ladies ~ and ~ Gentlemen!!』


就在羅希尤大叔說完這番話的同時,戶外原本昏暗的天空突然乍現光亮,廣場上爆出人們巨大的歡呼聲。
『黑夜已經來臨~~萬聖節活動,就此開始!!小心真正的鬼怪就在你、的、身、邊、喔!!』
『嘩--------------------------!!』
響徹夜空、如同白晝般的熱鬧與明亮,與屋內的陰暗與寧靜,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
看向屋外,眾人的氣氛卻因為這陣讓人熱血沸騰的歡呼聲,而瞬間陷入冷凝。


***
「為什麼我們要這麼倒楣~~在這種時候接下這麼麻煩的任務啊?」
麥克斯明一邊碎碎唸、一邊翻著箱子裡的萬聖節活動用服裝。
「這樣不是很好嗎?你不是一直嫌說這個節日沒錢賺而且又浪費錢?」伊絲萍快速地從箱內的拿出一套黑色燕尾服跟一套披風。「就當作是免費參加化妝舞會也不錯…嘿!眼鏡仔!你穿這套如何?」
「……你從剛剛開始,就好像一直很興奮的樣子?」麥克斯明斜眼瞧。
「啊…沒…沒有啊…!」伊絲萍突然說話打結。

「可是這樣就不能參加木蘭花酒店的表演秀了…唉…」
坐在另一旁,已經穿上東方殭屍服、一臉哀怨的希培林正遺憾地說著。「嗚哇!!蕾伊妳輕一點…」
「我已經很輕了。」披著黑色披風的蕾伊,此刻正站在希培林身後幫他綁辨子。
「不過蕾伊…妳真的打算穿那樣出任務嗎?」他打量著蕾伊身上的黑披風以及腳邊的南瓜頭套面具。「羅希尤大叔提供了很多這次活動出租剩下的小孩服裝…應該還有更可愛的款式才對吧?」
「這套活動比較方便。」蕾伊繼續綁著辨子。
「可是這套活動也很方便啊!」希培林拿出一套類似兔女郎的彩蛋兔服裝。

不過可惜,這套衣服後來被一陣不知從何而來的飛鏢雨打成了蜂窩,所以不能穿了。

「大家都準備好了嗎?我再強調一次:委託人不希望這次的任務影響到這次活動。」
勒培利埃團長走入大廳大聲地說著「而且一個區區的民間活動竟然會有王國之鷹的協辦…避免衝突,大家要謹慎隱藏行蹤,別被王國之鷹的人給瞧見。知道嗎?」
「嘖…我就在想幹嘛要這麼麻煩穿上這些…」
揚起披風,麥克斯明以一身黑色吸血鬼的裝扮步出了灰之影大廳。平時戴的眼鏡也隨手換成了墨鏡。
「你待會兒可要跟緊,別跟丟了…嗚哇!?」他轉身看像伊絲萍「幹嘛沒事戴這種骷髏面具嚇人啊!?」
「可是團長不是說不能被人瞧見面貌?」穿著一身黑色燕尾服、戴著頭套骷髏面具的伊絲萍說著。「只有這種面具可以遮住整個臉啊…哇啊!?」
步出灰之影。原本以為應該不會有人聚集的灰之影大門外,這時竟然也聚集了一大群人!
「哇塞!比想像中還要熱鬧啊!」希培林戴上殭屍帽。「蕾伊!伊絲萍!你們小心點別走散了!」
「我知道…咦?」伊絲萍回頭「麥克斯明?」
之後再度將視線轉回,發現剛剛還在說話的夥伴們都已經走散。「希培林?蕾伊?」

此刻伊絲萍所能見到的,只有一望無盡地廣大人海。

***

「那個菜鳥…竟然一下子就給我跟丟了!這麼多人我要怎麼找到他啊!?」
麥克斯明惱怒地穿梭擁擠人群裡,尋找搭檔的身影。
「麻煩死了…!光是任務就已經夠麻煩的了…」

不過,其實除了這次的委託,還有件令他莫名在意的事。
(那傢伙…他好像對這次的活動有種異常的期待…?)
而就因為這股沉思…讓他完全沒注意到,有一隻手,正快速地從背後伸向他---

「哇啊啊!!??」
麥克斯明毫無預警地感受到脖子間的一股拉力!披風領口的繩結勒得讓他差點無法呼吸---
『咦咦?』
原本緊拉領口的手突然鬆開。被鬆開的麥克斯明總算得以回頭,發現一名與他年紀相仿、穿著黑色緊身衣打扮成惡魔模樣的金髮少年,正用著極其尷尬的表情看著他。

「你是誰啊!?」麥克斯明又驚又怒地瞪著這名金髮少年。「幹麻突然勒我脖子?」
「啊…對不起…!」
金髮少年似乎知道自己犯了錯,邊抓著頭邊苦笑地道歉。「大叔…我把你跟我的同伴搞錯了…」
「大叔!?」麥克斯明氣到發昏。「你看清楚點好嗎!?我跟你差不多大耶!你叫我大叔!?」
「啊…抱歉抱歉!因為現在實在太暗了嘛~~」少年在愣了一下之後,繼續苦笑著。「不過這的確是我的不對!所以讓我招待你一下表示道歉吧?」
「切!誰理你啊!?」麥克斯明一臉不屑地轉身。「我才沒那個閒時間理你這奇怪的小子咧!真倒楣出個任務還遇到莫名其妙的事…」

「這種時候如果還遇到正常的事,那才不正常咧!」突然,金髮少年又再度拉住他的手臂,並一臉嘻嘻笑。「不用客氣啦!我去那個攤位請你,當作是交個朋友吧!」語畢,金髮少年不顧麥克斯明的意願、硬是準備將他拉往光亮的攤位區。
「喂!你做什麼啊!?」
麥克斯明驚慌地想要抽出手。此刻這名金髮少年在他眼裡,那些惡魔翅膀以及惡魔尾巴簡直就是真的而不是裝飾。

今天真是倒楣透頂了!先是接了這麼麻煩的任務,之後那菜鳥又不知跑哪去,現在又被這打扮怪里怪氣的傢伙給纏住!!
這到底是啥鬼節日啊!?莫名其妙的事情一大堆…

「咦?」
等一下...”莫名其妙”…的日子?

麥克斯明停下腳步。
「你說…這種時候正常,反而是不正常?」
「嗯?」
或許是麥克斯明突然專注思考的神情,原本拉扯他的金髮少年也跟著他停下了腳步。
羅希尤大叔當時說的話,此刻正快速地閃過麥克斯明的腦中。


……我怎麼會沒想到呢……?


他垂下眼看了金髮少年一眼。原本緊閉的嘴角不禁勾起了一些弧度。
似乎,是得到惡魔的提示了。

「抱歉不奉陪了,不過謝啦!你幫了我不小。」
掌握到了方向,麥克斯明一刻也不想耽擱。
他立刻唱起了風精招喚,乘著風奔離了人群。留下金髮少年一個人留在原地。


首先,還是得把那個菜鳥給找回來才行。

* **

「娜雅,有發現到什麼嗎?」
在熱鬧大街旁的暗巷裡,希培林對著從屋頂跳下的蕾伊問著。
「沒有看到可疑的人。不過…」蕾伊拿出緊握在手心的東西「我剛剛在另一個巷子裡找到這個…跟委託人給的樣品一模一樣。」
是煙火的心蕊以及外皮包裝紙的碎片。
「照這種被拆解的樣子…看來是被小鬼當成糖果了啊。」希培林推斷。「那樣的話,至少暫時不用擔心會被引爆了…我們先過去那個巷子搜查看看。說不定還可以找到裝煙火的布袋之類的…」
「嗯。」蕾伊點頭「小心點,別被別人看到了。」
「放心,現在舞台上正在表演,沒有人會注意到我們這裡…」
『哇啊~~好厲害!!是殭屍跟會飛的南瓜耶☆』

(什麼!?)
兩人吃驚地望出巷口。這才發現一名身穿黑絨色巫婆套裝、頭戴巫婆帽的金色長髮少女,正站在巷口處看著他們不知看了多久了。
「我剛剛都看到了~好厲害喔!」金髮少女開心地說著「那位南瓜小姐剛剛一下子就飛到了屋頂上…然後又飛了下來~~我真希望我的朋友也能看到這一幕!!」

(糟糕了…!)蕾伊悄聲說著。(怎麼辦?)
(放心,這裡交給我。)希培林小聲應著,拍了一下蕾伊的肩膀後轉身走向前。

「謝謝妳的讚美,美麗的小姐。」希培林對著那位金髮少女遞出不知從何而來的花朵「雖然在我們的世界裡,能得到可愛人類的讚美是莫大的光榮…不過您如果替我們保密,對我們來說更是最棒的禮物…」
「咦?你們的世界!?」金髮少女睜大眼興奮地笑著「那麼,你是從哪裡來的呢?」
「我是專程從很遠的地方來到這裡,找可愛的小魔女喝茶的喔…」希培林對少女眨了眨眼。

站在一旁靜靜看著的蕾伊,面具底下的表情漸漸由緊張變成了無言的表情。
(又來了……)
蕾伊嘆了口氣。有時候她真的很佩服他這種個性。
然而正當蕾伊猜想希培林的戰術(??)大概會持續很久、而盤算著是否要丟下他自己先去調查的時候…

突然,一股視線----
(!?)
蕾伊立刻將視線轉向金髮少女後方的遙遠處,並瞪大了眼睛。


一個黑色長髮、穿著深色披風的男子,似乎正望向這裡。


(黑衣…劍士!?)
不對,不是他。
可是實在太像了…他是誰?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彷彿覺得全身血液凝結,蕾伊下意識地望向依舊把注意力擺在金髮少女身上的希培林…一定要在他們彼此注意到對方之前,將希培林給帶開才行!!

所以幾乎是下意識地瞬間反應---蕾伊立刻走向希培林身邊,並狠狠地一腳踩下!!

「嗚哇啊啊啊~~!?」
自以為是意圖(?) 被發現,希培林心虛地打圓場。「痛痛痛痛痛…妳別這樣嘛!難得有慶典,稍微輕鬆一下有什麼關係…」
「我們是在出任務,不是來參加活動。」還好,似乎沒被發現是另有目的。「這位小姐…請問你有看到什麼奇怪的東西嗎?例如布袋什麼的…」
「咦?沒有耶!」
「是嗎…謝謝妳。」蕾伊速戰速決、並拉起希培林的衣袖。「我們去其他地方找…」
「等等不要那麼急啊~~~」希培林不情願地被蕾伊拉離現場。「而且妳看那女孩打扮的多可愛啊!其實妳也可以打扮可愛一點啊…」
「我們是在出任務,不是來參加活動。」不知實情的人真幸福。
「……娜雅,妳是在吃醋嗎?」


希培林再度被踩了一腳,不過這次可就不是為了轉移注意力了。

* **

「別說是可疑人物了…連眼鏡仔都看不到。」
在廣場的角落的屋頂上,伊絲萍正倚著牆腳的木梯、扶著屋簷觀察人群。
「不過真的好熱鬧喔…跟我以前過生日的時候一樣…」伊絲萍甩甩頭。「不行不行…現在不是想這種事的時候!」
一股莫名的使命感湧上來---伊絲萍握緊拳頭,準備再好好觀察人群。絕對不能讓這場慶典被破壞啊…


突然,原本讓她立足的木梯搖晃了起來!

(咦!?嗚哇哇啊!!??)
一時重心不穩------伊絲萍立刻從屋頂上摔落下來!!

碰轟!!!!

「嗚哇…咦?」
出乎她意料地,原本以為應該是摔落在硬地板上的她,這時卻發現似乎跌到了什麼軟軟的東西上…?
『嗚…怎麼回事!?什麼東西壓在我身上…?』
(!?)
糟糕了!是壓到人了嗎!?

伊絲萍驚慌地往下看去。但是首先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對毛茸茸的貓耳朵?
(黑…貓…?)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陣響撤整條大街的驚呼聲---黑貓突然大聲叫喊了起來!!
怎麼回事?怎麼回事!?伊絲萍被這突來的巨響震得失魂了幾秒鐘---
好不容易回神過來,才看清楚眼前的原來是一名有著亮橘色短髮、穿著突顯身材的亮黑色清涼緊身衣、打扮成黑貓的女性。但是原本看起來應該是位充滿自信的女性,此刻卻是慌張得跌坐在地、一臉花容失色地看著她。

(啊!!)
怎麼忘了!?我現在正戴著骷髏面具啊!

「對不起!妳要不要緊啊?」
感覺到愧疚,伊絲萍這時候顧不得灰之影團長的警告以及街上的人們都正望著這裡,趕緊脫下面具並起身道歉。
「啊…!」
黑貓小姐似乎還沒有回神,不過總算是安靜下來了。
「我扶妳起來吧!還站的起來嗎?」伊絲萍伸出手。
「啊?喔…可以…」
將對方拉起身,伊絲萍腦中暗自想著該怎麼脫離這麼尷尬的情況時,突然聽到她的聲音。「咦?布袋…」
(咦?)
好奇地順著黑貓小姐的視線望過去,發現她的另一隻手上正拿著一個布袋,好像是她剛才慌亂中無意間從牆腳旁撿起來的。

不過…這個布袋…!!
「這個…這個是!?」
伊絲萍下意識地一把將布袋搶到仔細瞧。沒有錯,跟羅希尤大叔給的樣品一模一樣!!
這麼說…!?

『呼----!!』
突然一陣熟悉的風從背後吹起---
伊絲萍轉頭,之後感覺到手臂被一股強力的力道握住。

果然如同她所想的,是麥克斯明。

「你竟然真的在這裡,菜鳥!」麥克斯明不客氣地吼著。「我剛剛聽到了尖叫聲…該不會是你做了什麼搞雜任務的事吧!?」
「我又不是你,怎麼可能作出這種事?」伊絲萍沒好氣地回嘴。「對了,眼鏡仔…你看看這個……」
她拿起剛剛從黑貓小姐那裡拿到的布袋。
「咦?找到了嗎!?」麥克斯明吃驚地看著。「這麼說就只剩下…那裡了。」
「嗯?」伊絲萍不解。
「我們快走吧!我剛剛想到有個地方可以調查看看。」麥克斯明再度召喚風精。「雖然還不是100%確定…」
雖然還不明白麥克斯明的意思,不過伊絲萍仍然點了點頭,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服裝並準備起身….

啊,對了。
「謝謝妳了,黑貓小姐。」伊絲萍回頭對那位小姐說著。「妳幫了我一個大忙…」
「現在哪有時間說這些啊?快走啦!」麥克斯明再次抓住她的手腕。「這次不要再給我跟丟了!!」

這次連回嘴的機會都沒有,伊絲萍就被下了風的咒語,順著風跟著麥克斯明一同前往到下一個目的地。

***

「又找到了…幾乎都是在這一帶發現的。」
暗巷裡,希培林檢起散落在地上的心蕊。
「應該就是在這一區了不遠了…」
「希培林,找到了。」

他抬起頭,見蕾伊正出現在屋頂上。
「找到了!?煙火嗎?」
「不是,是伊絲萍他們。」蕾伊說著「他要我們到下水道口附近的貧民區集合。」
「下水道口?」
雖然不明究理,不過希培林還是跟隨著飛躍在屋頂上的蕾伊身影,往下水道口跑去。

很快的,兩人就來到了下水道口附近。
不過才剛轉入巷子內的小空地,兩人就被裡頭的歡笑聲給嚇了一跳。
「嗯?」

一群貧民區的小孩,有人戴著面具,也有人玩著墨鏡,
大家正爭相拿著兩套萬聖節的服裝,像是玩抓迷藏似的跑來跑去。

「喲,你們來了。」
麥克斯明與伊絲萍就站在那群孩子不遠處。兩人都已經換回了原來的服裝,並各自拿了幾袋不知名的眼熟袋子。
不過前者一副像在碎碎唸的模樣,而後者卻是一臉笑迎迎。
「希培林,蕾伊。」伊絲萍揮手說著。「你們也把衣服換下來吧!」
「這是怎麼回事啊?伊絲萍?」希培林打開那一袋袋的東西。「煙火!!你們找到煙火了!?你們是怎麼找到的!?」
「只是簡單的推理罷了…」麥克斯明淡淡地說著。「明明小孩的出租服只需要監護人同意書以及少許金錢就可以出租,但是距離活動開場只剩半小時卻還沒有扮裝……」他看了一眼蕾伊穿的服裝。

「如果不是因為出租服缺貨或是對萬聖節沒興趣,剩下的理由大概就只剩那些了…搜查的範圍就可以縮小。」

「其實他們只是想參與這次的活動而已…」伊絲萍嘆口氣看著那些孩子。「可是他們沒有父母也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讓他們租衣服…所以我們答應他們,用這些衣服來換回那些煙火。」
「不過真是虧大了…」麥克斯明一臉不悅地抓著頭。「你看這些煙火幾乎都被他們拔掉了心蕊!而且還要拿這些衣服來換煙火…這樣別說加薪了,我看薪水要被扣到一大半啦!」
「心蕊的話,我們這邊有。」希培林提了提手中的布袋。「現在趕快回去交差應該還來的及,憑羅希尤大叔的手藝一定很快就可以修復好的。」

* **

之後在許久的忙亂與整理之下,四人總算是將煙火帶回了雜貨店,順利完成了任務。
而煙火心蕊以及服裝方面的損失,也因為羅希尤大叔見到煙火失而復得、而欣喜地不追究了。

「不過為什麼我們還要幫他們綁心蕊啊……?」
雜貨店內,麥克斯明邊綁邊不耐煩地抱怨著。「這不是任務項目之一吧?應該要求加報酬…」
「沒有被扣錢已經不錯了!」伊絲萍綁完最後一個心蕊。「而且不一起做的話會趕不上活動的!這樣的話我們的任務也就沒有意義吧?」
「……。」蕾依無言地點點頭。

「噢噢~~辛苦大家了!!」羅希尤大叔拿起已被裝箱的煙火。「距離活動結束還有15分鐘---總算是趕上了!太感謝你們了!!」
一邊說著,一邊與希培林以及一些來幫忙的人一起將一箱箱煙火搬到雜貨店外的小空地上。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工作了---你們可以回去了!主辦單位已經將報酬交給灰之影了。」
「耶~領錢領錢!」麥克斯明總算是心情變好。
「不過好可惜啊…沒參加到木蘭花酒店的特別表演…」希培林惋惜地說著。「嗯?伊絲萍?你怎麼了嗎?」
「啊…啊?」伊絲萍轉頭「沒什麼…我只是也覺得很可惜……」
說完,便將視線望向遠處光亮的人群、深深地看著。

而某個人,也隨著伊絲萍地視線,望了一眼。
(………。)


突然,麥克斯明將伊絲萍推向前。


「咦!?」
伊絲萍被無預警地推到了羅希尤大叔的面前。
「嗯?怎麼了嗎?」
「啊…不…沒什…」伊絲萍不知所措。
「這傢伙剛剛說,想要點煙火。」麥克斯明接口。

(咦咦---!?)
伊絲萍吃驚地轉頭看向麥克斯明。
「喔~?哈哈哈!說的也是!」羅希尤大叔大笑了起來「你們辛苦幫我找回了煙火,一定都沒有好好享受這次的活動吧?這次的壓軸就留給你們吧!」說完便將一只火炬交給了伊絲萍。

「啊…謝謝…」伊絲萍接下火炬後回望。「麥克斯明…」
「去點吧!」麥克斯明轉身,頭也不回「我對點煙火沒興趣…」

不過才走沒幾步,就突然感覺到領口一股力道------希培林將麥克斯明整個人拉了回來。
「少在那裝酷了!你也來!!」不顧對方抵抗,希培林硬是塞了個火炬在麥克斯明的懷裡「要點就大家一起來!」
「喂喂喂!!你這混蛋在搞什麼啊!?」這是他今天第二次被勒脖子了。
「蕾伊,這是妳的~*」希培林嘻嘻笑地遞出另一個火炬。
「……笨蛋。」


不久之後,遠方的人群傳來的倒數計時的聲音。
『5、4、3、2、1-------!』

慌亂中,無論是被逼著去點煙火的人、或是開心樂意點煙火的人,
此刻都俺不住興奮,點燃各自負責的引線、奔向暗處並掩住耳朵---


『轟-------------------------------------!!』


原本在四人手上小小的火光,此刻化為了夜空盛開的花,照亮了整個那微克的夜空。
『哇----------!!』
驚呼聲此起彼落。
原本就熱鬧無比的人群聲響,也隨著這陣震入心裡的響聲,沸騰到了最高點。

無論是認識或是不認識的人們,都在此刻一同慶祝著秋天的到來。


而不光是廣場上眾人們的大聲歡笑。在眾人不注意的角落,
小小的微笑,在此時,也不經意地在四人的嘴角邊綻放。


祝大家萬聖節快樂喔!!

=END=

--------------------------------------------------------------------------------------------

首先感謝您看完這篇拙文orz
總算是寫好了…果然如預期字數超多的啊囧rz
那時候顧及到很多原因,所以本來是沒打算要寫下這一篇的
(ex:字數太長、比較沒節慶感、不好收尾、覺得有些謎底不要解開比較有趣等等的…)
所以能在一年之後寫下這一篇,自己也感到很意外^^a
不過個人倒是滿開心的>w<能為自己一年前的文收拾殘局(?)感覺也很有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