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 you ,Benya※
---喬書亞 & 貝雅
(以下內容有點小小洩漏日版劇情,不喜者請勿入喔^^”)





---奔跑著---

那天早上的那維克,是晴朗而涼爽的天氣。
街上並沒有什麼人,只有寧靜的鳥語跟風聲。

但是有著銀白色短髮的少年,卻完全不記得這些。
他只記得,自己一直在奔跑。
一直在追逐著逐漸遠離他的那抹幽影---


「貝雅!!」


眼前的身影終於停下了腳步,並緩緩地轉過身。
冰藍色的長髮隨之飛揚,深紅色的雙眼終於凝視向他。

那是抹有著少女姿態的白色幻影


「終於...又見到妳了。好久沒有看到妳了。」
銀髮少年微微喘著氣,對於少女漂浮在半空中的模樣絲毫不在意。
「為什麼…妳要躲著我?」

白衣少女只是凝視著,深紅色的眼眸感覺不到一絲炙熱。



「我並沒有躲著你。」少女幽幽地回答著。「是你,在躲著我。」



※※※※※※※





再度從沉思中驚醒時,才發現自己正站在卡雷德的庫洛集散地廣場上。
回想起那天少女的話,銀髮少年彷彿剛剛才奔跑完似的,
再度輕輕喘了口氣。


是我…在躲避著她?


「喬書亞!!」
「啊!喬書亞在那裡!!」

突然一陣眾人的叫喊聲,銀髮少年疑惑地回頭。才發現正有一群女孩子正朝著他奔跑過來。
而每位女孩子的手上,似乎都拿著一份像是禮物的東西。

「喬書亞!!這個禮物送給你!」
才一下子,喬書亞就被女孩們團團包圍住,並被女孩們爭先恐後地被要求要收下禮物。
「啊…謝謝妳們。」早已習慣被眾人注視的喬書亞,不疾不徐地對眾人回報以微笑。殊不知這個微笑又再度讓女孩們在腦中驚呼尖叫。
「不過,今天是什麼特殊的日子嗎?能讓我這麼有幸收到妳們的禮物。」


「因為今天是情人節啊!情‧人‧節!」
「情人節?」
這的確是他不知道的事了,喬書亞露出疑惑。


「這是我們當地的節日,真正的名稱應該是感謝日才對。」一位雙眼失明的少女溫和地微笑解說著。「在這一天,大家都會送禮給身邊想要感謝的人。」
「但是因為很多人也會在這一天送禮物給喜歡的人,所以又被稱為情人節喔!」
另一位綁著雙馬尾的女孩開心地說著,並跟身旁的其他女孩們一起興奮嘻笑。

「所以這些禮物,是我們的感謝禮。」
綁著包包頭的女孩一說完,所有的女孩們立刻將手上的禮物一股腦地往喬書亞的懷裡塞,讓喬書亞差點站不穩。「感謝您上次為我們演奏這麼棒的音樂!這也是我們卡雷德所有人的感謝。」
「不過當然,我們也不介意你把這些當成是情人節禮物喔~~*」


「咦~~~!?」
這時在人群旁,一位早就站在一邊看著這一切的守衛隊青年,驚訝地看著女孩們。
「那…那我…啊!不是…」青年結結巴巴地說著「那我們大家呢…我是說我們守衛隊…」
「請不用擔心,羅德先生。」雙眼失明的女孩微笑著,對青年遞出一份花束。「這一份是我對你的感謝,謝謝你幫了我這麼多。」

「黛…黛姬小姐…」
「當然,我替每一位守衛隊的人都準備了一份喔。」
「啊…!」
原本已經臉紅到耳根子的青年,立刻像是被這句話打擊到似的,露出了不知是尷尬還是失望的表情,讓在場的所有女孩們立刻哄堂大笑。


「對了,喬書亞!」一位已經笑到流眼淚的短髮女孩轉頭說著「我們今天晚上在城鎮的中央廣場那裡,有感恩日晚會喔!村長告訴我們,如果有看到你的話,一定要邀請你來參加!」

「嗯,我非常樂意。」喬書亞微笑地說著。「受到你們這麼多的照顧,我也希望有機會能夠表達感謝。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讓我再一次為你們演奏音樂嗎?」
『呀~~~~~!!!』
所有女孩立刻興奮尖叫,並立刻簇擁上去。
「當然可以,我一直好想再度聽到你的演奏!」
「我也是!」
「現在就去廣場那裡吧!」

「啊…等一下啊!至少讓我先去庫爾借魯特琴…」
還來不及說完這句話,喬書亞就在眾人們的推擠下,被簇擁到了卡雷德城鎮裡面去了。




※※※※※※※





夜幕低垂。

現在這個時刻,全鎮的人都應該已經睡了吧?
喬書亞如此想著,拿著魯特琴走回了卡雷德庫洛集散地。

今天卡雷德的晚會非常熱鬧。
原本就已經相當興奮地眾人們,在喬書亞的演奏之下,歡樂的情緒達到最高點。
眾人在營火前互相交換禮物,有的是小孩送老人,也有的是年輕男孩送給女孩,大家的樣子都非常幸福。

「………。」
那時的喬書亞一邊演奏著,一邊微笑地看著這一切。
眾人幸福的感覺,讓他感覺很溫暖。
但是也不知為何,讓他莫名地產生一股羨慕感。

(他們彼此…都會待在對方身邊。)

喬書亞利用月光找到了一塊乾淨的台階,並坐了下來。
夜晚的庫洛集散地廣場上並沒有人,只有細細的蟲鳴以及草葉被風吹動的摩擦聲。
他看著四周。現在的大家,應該都回到他們所珍惜的人的身邊了吧?
喬書亞有些苦澀地看向夜空。

雖然自己經常被眾人所包圍,
他自己也知道,自己可以吸引到眾人的目光。
但是在心裡將他擺在第一位的,卻是一個人也沒有。

早在他下定決心要一個人出來旅行的時候,就應該已經覺悟到這一點。
他隱瞞了自己貴族的身分、隱藏了自己德莫尼克的才華。
戴上了面具,以偽裝的模樣面對世人。
是他自己先與大家保持距離,他不該再奢求有人會真心重視他。



雖然他也曾期望過…有人不是因為他的才華或是身分,而是因為他的「本身」而關心他…
「………。」



喬書亞微微地低下頭,拿起了放在一旁的魯特琴
並閉上雙眼,像是想到了什麼似地
開始對著空無一人的廣場演奏起來。

悠揚地琴弦聲,立刻回盪在整個廣場裡。
而週遭似乎像是受到了琴聲的撼動,蟲鳴聲漸漸微弱而消失,樹葉的擺動也漸漸停止。
滿滿草地上的露水也像是醒來似地,閃出了微弱的月光,呼應著滿天星塵的夜空。
彷彿這一切都是為了要凝聽這陣琴聲。




(………!)
忽然,一陣白煙出現在月光中。
一位穿著白衣的冰藍色長髮少女,出現在旋轉的煙霧裡。
但是跟以往不同的,平時總是帶著些許憂鬱神情的她,此時正用微微驚訝的神情看著喬書亞。




「妳很驚訝嗎?」
喬書亞仍舊是閉著眼低頭演奏著,但是卻像是料到這一切似地開口說話。
「很驚訝這次…可以這麼容易就接近到我身邊?」

少女並沒有答話。
她緩緩飄向喬書亞的上方,像是好奇地低頭看著。

「…你在做什麽?」
「如妳所看到的,我正在彈琴。」
「但是這裡並沒有人。」少女平靜地說著「而且你是不需要練習的,你是德莫尼克。」
「嗯…可是,這裡有我想要演奏的對象。」
「?」
琴聲停止。喬書亞緩緩抬起頭,並微笑地看向漂浮在空中的少女。



「貝雅…」
「!!」



雖然只是短短呼喚她的名字,但是少女卻像是感受到強烈的震動似地睜大了眼,這是喬書亞第一次看到她這麼明顯地表情。

「在過去,我一直把自己關在一個人的世界裡。」喬書亞說著「不管別人究竟是把我當成天才還是惡魔,我只要把自己隱藏起來就好。過去有很多人都認為這樣是對的,而我也是這樣認為。」

喬書亞垂下眼,白皙的手指仍不經意地撥弄著琴弦。
「但是只有妳…只有妳一直勸我要拿掉『面具』。過去我一直無法理解妳的想法,直到今天我才終於明白。」他頓了頓語氣。


「光是隱藏自己,是什麼都無法改變的。那只會讓自己什麽都得不到。」


夜風微微牽起了喬書亞的些許白髮,身邊的草葉也微微被吹動著。
彷彿像是受到話語的共鳴。
「雖然我不知道妳為什麼願意幫著我…但是在過去我任性生活的日子裡,只有妳一直在幫著我。只有妳,一直在看著我。」

喬書亞回想起過去,貝雅總是在他身邊所說的話,以及自己總是下意識地逃避著那些話。
貝雅所說的「自己在躲著她」,會是因為這個原因嗎?

其實並不是沒有人珍惜自己,而是自己並沒有將對方放在心裡。



「所以,我想要謝謝妳…謝謝妳總是一直在我身邊。」他再度揚起微笑「過去我只會逃避…但是現在,我會努力將妳留在心裡。」

喬書亞對貝雅伸出了一隻手,
並手心向上地,做出像是在邀請她的動作。
那堅定而溫柔的神情,讓貝雅再度微微吃驚。



「不行。」貝雅搖頭「我不可以碰你,幽靈會讓你留下痕跡的。」
但是喬書亞仍舊看著貝雅,神情沒有絲毫遲疑。

「不行,不可以。」
喬書亞仍舊沒有放下手。

「不行。」
但是喬書亞依舊微笑著。
專注的黑色深邃眼眸,與貝雅正在晃動的深紅色眼神形成對比。


「……………。」
在一陣完全的靜默之後,原本因為吃驚而微微瞪大雙眼的貝雅,終於漸漸垂下了眼,臉上緊繃的表情也漸漸鬆了下來。
而原本毫無任何情緒的嘴角---雖然非常細微,但是喬書亞仍然清楚看見了---也微微上揚。



貝雅終於緩緩地從空中飄降下來,並伸出一隻手放在喬書亞的手心上。



「我想聽…你為卡雷德居民們演奏的那首曲子。」
「好。」
喬書亞開心地笑了開來,並緊握住貝雅的手---儘管他知道並沒有任何實體可以握住。
但是他仍然努力地握著,為了將自己的想法傳遞出去。
而他也意外地,對上了貝雅正在微笑的臉,這是第一次看到她真正的笑容。



---Thank you ,Benya。



=END=






(以下是廢言XD)
好久沒有寫文了…文筆似乎退步不少^^|||
文章獻醜了請見諒^^|||
這篇是依據目前日版的喬書亞劇情,所衍伸的短篇。
而小說的第一段,就是來自喬書亞的劇情。
不過其實那段並沒有這麼唯美XD||| 只是普通對話而已
但是因為某牛看不懂日文…身邊的人也只翻譯那兩句對話
(就是第一段最後兩人說的那句話)
因此便讓看不懂前因後果的我,產生了莫名奇妙的妄想XD|||
甚至還因此完全倒戈成喬&貝派XDD||| (符文小說迷對不起啊!!\冏/)

所以原本這篇是打算要等到八月情人節寫的
但是一想到將來台版開放後,這篇一定會大自爆XDD|||
所以就趁現在趕快PO了XDD|||
請板友們看看就好,不要太在意細節啊XD|||

話說回來,遊戲版的喬書亞很有趣啊XD
不管到哪裡,都會讓女NPC迷上他,甚至還會免費送他東西
更好笑的是,他自己竟然都沒自覺是自己造成的XD|||
在卡雷德造成轟動的劇情實在好有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