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來是搬回這一篇@w@/
這篇與『平凡的盛宴』一樣,是設定在第五節與第六節之間的劇情
現在回頭看這篇,反而有種『這讓人臉紅的文是誰寫的』心得XD|||

不過這篇當初其實評價沒有預期好XD
可能是之前寫了6篇生日賀文已經靈感不足了
還記得當時聽到一些的評語後覺得很難過=w=|||
(不曉得是不是就是因為這樣,最後一篇小波的生日賀文始終寫不出來XD|||)
總之我還要多加油@w@ 以下拙作請多指教XD


-------------------------------------------------------

<暖> -----------------------(2005年6月7日)



如果有人問他最討厭哪一天 
那應該就是這一天了吧?他想。 

*** 
今天早上起床,發現自己竟然發著高燒。 
是因為昨晚那場夢的緣故嗎? 
那場夢…要不是因為那場回憶過去的夢 
其實生日這種事,他早就已經遺忘好幾年了。 

原來是今天啊…那個曾經讓他感到幸福、曾有過美好記憶的日子。 

總是不離身的小提琴,以及令人痛苦到不堪的快樂回憶,都是來自這一天。 
對。就是像那樣。 
每當經過鄰戶的窗戶,看見裡頭的孩子們歡喜的慶祝生日時, 
他臉上,總是會不經意地露出冷笑。 

是在取笑那些孩子嗎? 還是在取笑自己? 
總是匆忙的他,沒多餘的時間去思考這個問題。 

他以前也曾像那些孩子一樣,經歷過快樂的生日。 
像他們一樣,曾被關心過,也曾被愛過。 
可是現在,卻沒有一個人留在他身邊。 
留下的,只有讓人炙熱到會灼傷的記憶。 

從很早以前,他就已經流不出淚了。 


「為什麼要讓我出生在這世界上?」 
每當夜晚之際,他總是會不經意想著這個問題。 
雖然他總是口口聲聲說要活到變成老頭子,可是有時候還是會想,或許到哪一天 
就這樣永遠沉沉地睡去不要醒過來,也是件不錯的事。 
沒有痛苦、沒有傷害、沒有孤獨… 
不再感到溫暖、也不知道溫暖為何物… 

或許,永遠不要被喚醒…才是他真正期望的事吧…? 
………。 


***** 

讓他再度恢復意識的,是覆蓋在額頭上的一股暖意。 
感覺就像是有人將手覆蓋在他的額頭上似的。 
(誰...?) 

是誰,讓我醒了? 

麥克斯明忍住自己頭痛欲裂的感覺、努力地睜開眼。 
發現自己在一個不知名的房間裡。 
一個模糊的紅色人影正坐在他的身邊,像是在看護似地俯視著他。 


是夢嗎? 
不太記得自己怎麼會在這樣的情況裡,也不清楚這究竟是夢還是現實。 
不過這感覺…卻有種令人懷念的依戀感….. 
有些虛幻… 


可是,這不可能啊?不可能...... 
這究竟是…? 


『嗚哇啊!!!!!』 
麥克斯明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地猛然坐起身,一旁的紅色人影也因為他突然的舉動而嚇得劇烈晃動。 
「怎...怎麼啦!?」 
「眼鏡!!」麥克斯明邊喊邊往身旁摸索「我的眼鏡呢!?」 
「眼鏡?啊!在我這裡!」 
接著麥克斯明感覺到有雙手握住了他的手,並將眼鏡塞給他。 

(呼...) 
麥克斯明戴回了眼鏡,眼前的清晰讓他心裡也回覆了原本的踏實。 
他毫不意外地轉頭看著坐在一旁的人---伊斯萍。 

「…這裡是哪啊?」麥克斯明毫無頭緒地問著。「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 
「這裡是喜兒的治療室啊!」伊斯萍說著。「你睡昏了嗎?你在施展完月圓殺法之後就昏了過去...是我好不容易才把你帶到這裡來的。」 


聽見伊斯萍這樣說,麥克斯明才漸漸想起來今天早上的情況。 
那時候他撐著自己正在發燒的身體,與伊斯萍接了一個巡視混亂洞窟深處的危險任務。 
卻沒想到意外地闖入了怪物的巢穴裡。 
回想他那時的最後印象,是在看到一隻克拉多正準備要襲擊伊斯萍的背後時,他衝上前施展了月圓殺法…… 


「你果然是在發燒!!」伊斯萍再度將手放在他的額頭上,並湊近看著他的臉。「我今天早上就覺得你很不對勁了,所以我才說不要接這麼危險的任務嘛!!」 
「這種小病痛根本就不用在意!」麥克斯明不耐煩地撥開伊斯萍的手。「而且你這個沒病的人還被我救…我看你還是先擔心你自己吧!!」 
「唔…!!」 
伊斯萍氣得咬著下唇,可是卻完全無法反駁。 
「反正…你這次就給我待在這裡好好休息!你這次可是真的生病了耶!」 
「你在胡說啥啊!?住院的時間可以賺多少錢你知不知道!?」 
「那至少把這個給我吃完再出去!!」 

像是早就預料麥克斯明的反應,伊斯萍在大嘆一口氣之後,把一碗像是食物的東西硬塞到麥克斯明的手上。 
「啊!?」出乎意料伊斯萍有這樣的舉動,麥克斯明意外地低頭看了看自己手裡的溫熱東西。 


碎香菇、南瓜果肉、豬肉碎片、以及漂浮在白湯上的微焦米粒… 


「……這是啥?」 
麥克斯明用著極度疑惑的眼神看著這碗像是”食物”的東西。 

「南瓜粥。」伊斯萍說著。「我聽說生病的人吃點粥會對身體比較好…」 
「你是從哪裡弄來這東西的啊?」麥克斯明更加疑惑了。 
「這…當然是我幫你…買的啊!」 
「買的?在哪買?」 
「就…就這附近啊…阿德塞爾附近…」 
「啊!?」 
見伊斯萍一副心虛的模樣,麥克斯明不可置信地盯著伊斯萍看。 

這傢伙…今天是吃錯藥了嗎? 
竟然說出這種用膝蓋想也知道是謊言的話… 


「……..。」 
似乎是暗暗覺得有些可笑。麥克斯明緩緩拿起湯匙……一邊挑著眉毛來回打量著這碗粥與伊斯萍,一邊像是在玩似地攪拌著粥。 

「這東西能吃嗎…?」麥克斯明質疑。 
「什…什麼嘛!!」伊斯萍突然激動了起來「你如果這麼不想吃的話,那就還給我好了!我自己吃-----」 

不過讓麥克斯明真正下定決心的,是他從剛剛找眼鏡時就注意到的….伊斯萍貼滿OK蹦的左手。 
(………。)他垂下眼注視了一陣子。 


所以,正當伊斯萍準備要從麥克斯明手裡搶回那碗粥的時候,只見麥克斯明突然動作迅速地,勺起了一匙往嘴裡塞--- 
(嚇!!) 
這讓伊斯萍吃驚地肩膀震了一下。 




……南瓜以及米飯的香味,從口裡散開… 
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特別的味道了。 
沒錯,連鹹味或是甜味都沒有…… 


「……。」 
算了…總比吃到什麼怪味道來的好…… 


「…怎…怎麼樣?」伊斯萍戰戰兢兢的問「感覺…有好一點嗎…」 
「難吃死了。」麥克斯明邊嚼邊說。 
「嗚!!」 
伊斯萍像是受到了打擊。一臉不悅地把臉別了過去。 


「…很溫暖…」 
「嗯?」伊斯萍回頭。 
「沒事。」麥克斯明像是若無其事似地再勺了一匙。「我是說,以『初學者』來說,這做的算不錯了…」 


轟!!!! 
彷彿像是突然炸開似的,伊斯萍的臉瞬間漲成深紅色--- 
「唔…!!」極度尷尬地連語調都支嗚了起來。「我…我去外面等你…你好了再來找我啦!!」 
說完,伊斯萍便站起身奪門而出,並『碰!!』的一聲用力帶上門! 
留下麥克斯明用像是看戲的眼神望著那扇門板。 


(…呵…) 
微笑。 
就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笑了。 

他低下頭看著自己手中的溫熱東西,心想自己在昏迷期間所感受到的溫暖感覺,有一部分原因應該就是這個吧? 
從沒想過,自己竟然會再次感受到這些。 
自從擁有了過去的記憶傷痕,讓他一直認為自己已經不再希望碰觸到這些,也再也不需要這些。 
不過再次感受…竟然覺得…很舒服。 


麥克斯明端起了碗,將碗裡剩餘的溫暖一飲而盡。 


****** 

「吃完了。」 
當麥克斯明走出醫療室之後,便對著站在牆邊、賭氣般踢小石子的伊斯萍。 
「啊…喔!」伊斯萍抬起頭,臉上似乎還殘留著剛才因為尷尬而展生的紅暈。「你現在可以了嗎?還能出任務?」 
「應該吧!」麥克斯明用一貫輕浮地態度回答。「如果沒有拉肚子的話。」 
「你---!!」 

伊斯萍幾乎是暴怒,並衝上前想找麥克斯明理論的時候, 
卻只見到麥克斯明像是完全無視他的存在似地,快步地從他身側走過--- 

(謝了。) 

「咦!?」 
伊斯萍止住了動作,轉身注視著麥克斯明逐漸遠離的背影。心想自己剛剛…是不是聽錯了? 
不過很快地伊斯萍就不再去想。嘆了口氣、搖搖頭, 
然後轉身跟上麥克斯明的腳步。 




原來,自己還是比較喜歡有人在身邊的感覺。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