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再搬回這一篇XD 這篇是我在2003年寫的,我的第一篇天翼文
雖然我是麥紅派的,但是我第一篇文確是武娜文XD
在寫這篇的時候天翼才剛開不久,就連劇情都才開放到第二節而已(笑)

對我而言,這篇不僅僅是我的第一篇天翼作品
他更是影響我非常大的一篇作品
因為當初在GB發表了這篇文,而被當時的板主推薦到某E雜誌社擔任特約
現在回想真的很不可思議^^a

因為是4年前寫的作品,所以文筆上都還很生疏
希望不會傷到各位的眼XD


禮物  (2003年11月)

--那維克--

今天的那維克一如往常地天氣晴朗。
不過或許是因為天氣實在好到讓人想出去走走,今天「藍鯨酒館」的生意似乎比平常冷清許多。
幸好老闆似乎不是很在意這些,比起在意今天的生意,他反而對於現在正走進來的兩位客人感到有興趣。
分別是一位有著紅色長髮、綁著馬尾的青年以及有著銀色長髮、束著辮子並穿著忍者裝扮的女孩。
「哎呀~真是稀客!!」酒店老闆興致勃勃地招呼著「你這小子怎麼這麼久沒來我這啦?歐歐!連小姑娘也一起…。」


希培林.武與娜雅特蕾依正緩緩走向吧台桌前。


「好久不見了~老闆!」小武豪爽的打招呼。「我們是昨天晚上才回到這的。之前我們出任務所以才好一陣子沒回來…」他看了看菜單「給我一杯神秘酒,麻煩給她一杯葡萄酒。」他指了指娜雅。
「很久沒有喝到老闆你做的酒了,怪懷念的所以就跑來喝啦~」
「哼哼~~我看是今天木蘭花酒店沒開吧?」老闆一邊倒酒一邊大笑地說著。
「哈哈!老闆你很了解嘛~!」小武嘻笑地接過酒回答著。
「不過我說小哥啊…」老闆像是要說啥悄悄話地小聲對小武說話「你身邊已經有這麼可愛的小女朋友了,你還這樣不怕她不高興阿…?」
小武剛到口裡的酒差點噴了出來。
「老闆你也拜託…」小武緊張地小聲說道「她才15歲耶!!開這種玩笑會不會太誇張啊…?」
他下意識地快速喵一眼看看娜雅有沒有聽到他們的談話。
「這可很難說喔…」老闆似乎說上癮了「在我看來,這孩子不出三年就會變成大美人了呢!我看人的眼光一向都很準…。」
「喂喂…=D=|||」
想說大概沒辦法讓老闆的嘴停下來,只好默默地喝酒等老闆講完。


…三年嗎…?
其實在平常的情況下,小武對於這類輕浮的玩笑是不會介意或是應對不來的。
可是實在是之前的任務讓他正好在思考娜雅的事。


他們之前的任務是去殲滅位於雷帝亞附近森林裡的盜賊團。當他發現在遠處的娜雅已被十幾個盜賊包圍、而趕上去一舉把所有盜賊打倒在地的時候,盜賊震驚地問他到底是誰…



「真紅死神。」娜雅幫小武回答著「他是我的主人。」


(……|||)
連他自己都搞不懂為何到現在都還在在意娜雅當時講的話。
這也讓他想起以前第一次遇到娜雅的時候,娜雅曾對他說過的話。
『我將從此為您效忠,並為主人完成任何所希望的事。』

那時候的小武其實完全沒把這句話放在心上,他原本想說等到相處久了娜雅自然就不會那麼見外了(他一直認為娜雅那時候說的只是客套話)。可是從最近娜雅的言行,他發現娜雅似乎還是把他當主人看待。

(都已經搭檔快三年了還這樣…)小武有些悻悻然地想著。
雖然她現在的言行跟以前比起來的確好多了(至少會跟他聊天),可是從之前的任務看來,難道娜雅真的到現在都還在奉行那句話…?

「為我做任何事…」小武邊喃喃自語邊喝了口酒,然後很快地,他就被他腦中奇怪的想法給再次嗆到。
(…我剛剛在想什麼阿…!?@@|||)

他甩了甩頭,企圖想找些事來轉移注意力。
「對了老闆…你今天的酒味道好像不大一樣耶?」
「呵呵~~ 你終於喝出來啦?」老闆似乎很得意地說著「這是本店的新產品---神秘雞尾酒。我是看你今天是壽星所以才特別請你的!!」
小武抬了抬眉毛。
「喔~?」小武笑了起來「老闆你還真不簡單耶?這種小事你也記得阿?」他想起去年曾經有跟老闆提過類似的事。
「這當然是為了做生意阿!!」老闆豪邁地大笑起來「老客人們的重要日子我全都記得!這樣才能為你們做特別服務阿!!」
「哈哈~」小武又再度恢復嘻笑的神情「我比較希望是木蘭花酒店來做這項服務…。」


***


「今天是你的生日?」
走出酒館,站在身後的娜雅立刻疑惑的發問著。
「嗯...(她果然聽到對話了...^^|||)那當然是騙老闆的,我連我是誰都還想不起來,怎麼可能還會記得自己生日嘛!」
小武苦笑的回答著。
「不過...今天也不全然是個沒意義的日子...」

看到娜雅聽到這句話之後眉毛微微揚起,小武便有興致地繼續說了下去。

「今天是我跟我的前一個夥伴認識的日子。」小武兩手放入口袋,抬起頭望著天空說著「妳知道的...就是那位已經死去的老夥伴...對我來說他亦師亦父,我相當尊敬他。」

娜雅略點了點頭,她知道小武的前一個夥伴的事,他曾對她提起他的前一個夥伴是為了保護他而死的。
「原來如此...。」娜雅有些黯然的低下頭。
見到氣氛似乎變的凝重起來了,小武趕緊收起原本有些沉思的臉,對娜雅露出平時慣有的笑臉。
「怎麼?你原本打算要送我禮物嗎?」小武半開玩笑地問著。
「哦...我只是想...」不知爲何娜雅將視線轉向別處「也許今天可以為你做些特別的事...。」

這句話讓小武瞬間愣了一下。
(剛...剛剛那句話真的是從娜雅口中說的嗎!?O_o)小武不可至信地看著娜雅,心想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他突然想起之前在酒館裡的奇怪想法,臉也因此又有些熱了起來。(我真是的…= =|||)

「為我做事…妳是說任何事都可以嗎?」小武有些試探性地問著。
「嗯?」

「那麼………。」
小武轉身,緩緩地走到娜雅面前。
一手輕放在娜雅的頭頂上,並彎下腰,將臉湊近娜雅的臉。

「妳願意…為我笑一個嗎?」

「咦…!?」
這次換娜雅露出不可至信地表情了。
「從我認識妳到現在,我從來都沒看妳笑過。」小武微笑地說著「妳如果願意為我笑一個來當作禮物,我會非常開心的^^。」

「………。」
不知道是還沒會意過來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回應,娜雅依舊站在那裡不做任何反應。
就這樣這段尷尬的沉默持續了三十秒鐘。

「哈哈~我是開玩笑的啦!^^|||」
小武趕緊直起身子,擺出平時的笑臉企圖想要化解眼前的尷尬。
不過很不幸地,這反而造成了反效果。
隨著小武的話說完,娜雅的表情一下子就垮了起來,彷彿是看到了小武正在向其他女人搭訕似的,場面冷到極點。

唉…我真不該說那些話的…小武心裡想著。

***

--灰之影--

「最近沒有什麼俗又大碗的委託喔…。」
當小武一行人來到了灰之影,他們的老闆像是看穿心思地立刻說道。
「哎呀沒關係~」小武立刻用一付跟老闆很熟的口吻來答腔。「我們最近已經沒什麼錢了,即使是小案子我們也願意接的啦!」

「嗯…」老闆一邊抽著菸一邊翻著手中的名單「如果是小案子的話…最近倒是有一個。」
他從手中的名單裡抽出一張紙交給小武。
「這是從任務商店轉到我們這的委託,聽說是因為他們那裡人力不足…」老闆說著「只是去摘朵花而已…應該沒有問題吧?」

「尋找精靈花…精靈花!?」
小武念著紙上的字,在一旁的娜雅也跟著湊近來看紙上的字。
「這種花必須要去春之洞窟才拿的到耶。」小武抬起頭,有些語帶嘲諷地說著。「這還真是個”小案子”啊….」
「反正不就是摘個植物而已…」老闆心不在焉地回答「這點小事應該難不倒你吧?真.紅.死.神?」
「喂喂…=D=|||」
這句話讓小武的臉微微抽續了一下。

「算了…我不會跟錢過不去的。」小武用手背拍了一下手裡的紙。「這委託我們接了。娜雅,妳應該覺得可以吧?」他轉頭問娜雅。

娜雅點了點頭。

***

那天晚上兩人就立刻去了春之洞窟。

其實對小武以及娜雅而言,說這只是個小案子倒也一點也不過份。
因為很快地,在春之洞窟的兩人就已經把前來阻擋他們的鴨子跟蜘蛛給全部打倒在地。
「真是麻煩…。」小武一邊使出回馬槍一邊碎碎唸著「我看根本是任務商店解決不了才丟給我們的,哪是什麼小案子…」他緊接的一招飛燕連續技打飛了身邊的水晶蜘蛛。

「老闆還說的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嘖…=3=#」
「到現在都還沒找到精靈花。」娜雅環顧洞內四周「我聽說那是很稀有的花…會不會還要再往裡面走才找的到?」
「我想也是。」小武清完怪,一邊用手揉著肩膀一邊向娜雅靠了過來。「不然摘朵花哪會那麼貴…唔?」
他發現娜雅突然把頭一甩,快步地走離他的身邊。
「…走吧。」
娜雅回頭對小武冷冷的說著,之後快步地往洞內深處方向走去。

「……(她不會是還在生氣吧?=D=|||)」
愣在一旁的小武也只能嘆口氣聳聳肩,跟隨娜雅的腳步繼續往前。

他們很快的走到了洞穴深處。
很幸運地,這次在洞穴迷宮的一處交叉路口附近找到了精靈花。
「太好了!!」小武一邊看著娜雅把花放入腰包裡,一邊說著「這下我們不用再深入洞穴迷宮就解決任務了!迷宮裡的怪物很難纏的。」
他叉腰直起身、心情愉快地往環顧四週通往各處的洞穴入口。
可是在下一秒,他的表情立刻由笑容變為極為震驚的表情。

他看到了…在其中一個洞穴隧道的深處,有個人影從他眼前閃過。
是個身材高大、全身穿著黑衣的劍士…!!

「等一下!!」
小武頓時覺得自己全身彷彿通電似地,抓緊手裡的槍立刻往隧道裡衝。
「咦!?」
完全不明白發生什麼事的娜雅也立刻起身追了上去。

***

小武像是發現到什麼不得了的東西似的,拼命地向前衝。
(好不容易找到線索…這一次…我這次一定要查到些什麼…!!)
「怎麼回事!?發生什麼事了!?」
趕上來的娜雅飛躍到小武身旁吃驚地問著。
「是黑衣劍士!!」小武頭也不回地喊著「我看到了!他就在那裡!!」
娜雅瞪大了眼睛。
「怎麼會!?」娜雅震驚地輕聲說著「不可能阿...!?」

但是小武並沒有聽到娜雅所說的話,依然繼續向前狂奔著。
他僅僅靠著洞穴壁上的螢光黴菌所發出來的微弱照明來認路,一路上經過了許多怪物的巢穴…尾狐蛇…地毯怪…。
小武不顧牠們的阻擋,像發瘋似地將牠們一一打離身邊後繼續向前跑。

就這樣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跑了多久,終於跑到了洞穴的盡頭。
他停下腳步,大口喘氣地快速環顧四週。
「嘖…!!」
追丟了,他不甘心地承認著。
「可惡…就差那麼一點…!!」小武不甘願地轉身「可是也沒有辦法…我們回去吧!娜雅…」他看看了看四周。「……?」

娜雅呢?

「娜雅!?」
小武不安地叫喊著。但不久他就聽到在遠處有霹靂啪拉的聲音。
是從他剛剛經過的地方傳來的。

小武趕緊跑回他剛剛經過的路,很快地他就發現了娜雅。她正跪坐隧道轉角的地上,微微喘氣著。
「娜雅!?妳怎麼回事…」小武邊跑邊問著。但當他跑到娜雅身邊以後,他立刻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轉角的另一邊,總共大約有四、五十隻的尾狐蛇與地毯魔倒在那裡,牠們有些還在地上喘氣掙扎著。
「我們得快走…!!」娜雅一邊站起身一邊說著「我只是暫時把牠們給麻痺了而已,而且…我聽到了…!!」她咳了一下。

小武吃驚地看著這一幕。
怎麼會沒有立刻想到呢?這裡可是妖怪的巢穴,我怎麼可能會這樣平安無事地跑了那麼久而沒被怪物包圍…!?
「快走!!」突然驚覺到娜雅在大喊「牠們快來了!!我們必須趕快逃走!!」
「…嗯!!」
小武自責地想對娜雅說些什麼,可是他的確也聽到聲音了---一陣巨大的隆隆聲從遠處傳來。

雖然不清楚是什麼,不過還是快走吧!!
小武跟娜雅兩人快速地跑過被麻痺地怪物群,往原路前進。
他看見身邊的娜雅現在全身都是泥土與血混合的污漬,讓他不禁再次責怪自己剛才的魯莽。

這一切都是我的責任…!!

「轟-----------------!!!!」
突然他們眼前有一處的岩壁快速崩裂,一大群的骷髏蠕蟲從岩壁洞口向娜雅的上方流洩而下。

「小心!!」
小武撲向娜雅,將娜雅跟自己一同滾離蠕蟲瀑布。他似乎還感覺到背後被蠕蟲觸手給劃過。
「這裡是骷髏蠕蟲孵化幼蟲的地方。」娜雅起身後說著「他們會用毒液來保護幼蟲…所以這個時期的骷髏蠕蟲相當危險…!!」

他們趕緊繼續逃離身後如洪水般湧來的蟲群。
這次他們很快地跟蟲群們拉遠遠距離,眼看就快要把牠們甩開了…

小武突然驚覺到自己兩腳頓時無力,讓他跪了下來。

「武!?」
超前的娜雅立刻停住腳步跑回他身邊。「怎麼回事!?」
「我也不知道…」小武感覺自己正全身無力,並且意識開始模糊。「對了…會不會是剛才…!!」
他想起剛才在保護娜雅的時候自己曾被蟲給劃到過,難道是在那個時候被蟲給刺入了毒液…?

娜雅在看過他背後傷口後的表情已經告訴他了答案。
眼見身後蟲群的腳步聲越來越近…自己的意識卻越來越模糊…

不可以再這樣拖下去…我不能再拖累娜雅!!

「娜雅!妳快帶著花離開這裡!!」小武用手撐著地面,用力地說著。
「你在說什麼…!?」
「聽著!!我們傭兵為了完成委託,犧牲性命本來就是很正常的。更何況這是我自己造成的…!!」
「可是那也不能…」
「娜雅!!」小武用盡全力地大喊「妳曾說過你願意為我做任何事,那麼我現在要妳為我做的事就是活著離開這裡!!」


所以…我求求妳…。


「……。」
娜雅她還是沒有逃走。
她原本看著小武、極為震驚的臉突然緩緩往下垂,兩眼眼神變的空洞。
「娜雅…?」
他發現娜雅正在喃喃自語。
「…解毒的方法…一小時以內拿到足夠的幼蟲眼球…」
她撿起雙刀慢慢站起來、並轉身面對蟲群。
原本無神的眼睛現在正發出可怕的紅色光芒。
「一小時…」

「娜雅!?等等!!不要過去……」
頓時突然眼前一白------

小武最後的意識,是看到娜雅衝向毒蟲群裡……

***

等到小武再度恢復意識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在春之洞窟的出口附近了。
(娜雅呢…?)
他發現娜雅正坐在他的身邊、正瞪大眼睛望著他。
「啊…!!」
小武想坐起身,可是立刻一陣襲來的暈眩感讓他差點又倒了回去。
他趕緊用手扶住自己的頭。
「嗚…真是頭痛欲裂…。」

「你還好嗎?」
娜雅趕緊問著,故做平靜的臉上仍流露出焦慮的眼神。
「你看的見我嗎?你…還記得我是誰嗎?」
她有些語帶顫抖地問著。

哇塞…原來這個蟲毒的後遺症有這麼多喔…= =|||

小武望了望娜雅,想說如果這種時候還開她玩笑的話,事後大概會被她殺了吧?
再說這一切會變成這樣都是他造成的,他也不想讓娜雅再這樣繼續為他擔心了…

「別擔心~」小武伸出手拍了拍娜雅的頭「我看的很清楚,妳是我最重要的夥伴娜雅~沒錯吧?」
儘管小武頭依然痛的要命,不過為了讓娜雅安心,他依然努力對她展露出他平時一貫的笑臉。

然後…小武臉上的笑容突然漸漸退去,取代的是一臉微微吃驚的表情。
他忍不住直直注視著娜雅。


娜雅她…笑了。
就在他講完話的同時,娜雅就像是看到了什麼讓她感動不已的事情似地,露出了一抹淺淺地欣慰微笑。
而且隨著晨光照入洞內,他好像還隱約看到娜雅的眼裡似乎有來不及藏起來的淚光在閃耀著。

現在的娜雅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個無影殺手…反而像是個15歲的普通女孩。


「…你怎麼了?」
當娜雅發現小武正呆呆地望著她的臉,她疑惑的發問著。
臉上的笑容立刻轉為疑惑的神情。
「啊…」
小武似乎也在娜雅笑容消失的同時清醒了過來。他先是愣了一會兒,然後撲嗤一聲呵呵笑了起來。

「沒什麼…^^」
他摸著娜雅的頭,心情非常愉快地笑著。
坐在一旁的娜雅不解地望著他陽光般的笑臉,不明白他為何心情突然變的那麼好。

***

在那之後,小武便背著娜雅走出了洞口,因為娜雅在他們準備起身的時候就立刻昏了過去。

而他所看到的黑衣劍士…當他走出洞口以後,他很快就發現是他看錯人了。
他所看到的不過是個全身穿著黑衣的年輕劍士罷了,而且他跟他身邊的金髮劍士夥伴似乎都只是王國之鷹的傭兵,根本不可能是他記憶裡的那個人。

真是一場混亂的經歷…

而精靈花雖然在戰鬥中被壓壞了,不過幸好對方是為了製作藥所以要用到花的。所以算是勉強完成了任務。(當然老闆不忘了趁機扣他們的佣金。)

「還真是小氣阿!!」
在藍鯨酒店的一角,酒店老闆邊整理酒櫃邊對吧台旁的小武這樣說著。
「你們為了這個任務都傷成了這個樣子,照理說應該還要加薪才對阿!?」
他用下巴對坐在窗邊、滿身包著繃帶的娜雅點了點。「真不敢相信…讓你們傷成這樣還扣薪水…嘖嘖…」
「嗯阿…|||」
小武邊喝著酒邊心不在焉地回應著老闆的話。也許是昨天出任務讓他精神太緊繃,他現在只想讓自己腦裡的思緒放鬆下來。

不過不知為何,他發現放任自己腦袋去亂想的結果,竟然是滿腦子都是娜雅昨天叫他名字以及對他笑的畫面。

(我果然是有問題…= =a)
他懷疑自己是不是該去木蘭花酒店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他瞄了一下坐在窗邊的娜雅。她似乎還是完全沒理會他們,繼續看著窗外。
小武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望著手裡的酒杯。

「謝謝妳…」他對他手中的酒杯這樣輕聲說著「這真的很棒的禮物…」
然後他像是在嘲笑自己地微笑著。畢竟這麼小聲她怎麼可能聽的見嘛…

就這樣小武繼續喝著酒,殊不知坐在窗邊的娜雅突然心情好了起來,並望著窗外的飛鳥哼起了音。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