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對了,我是惡魔 ,一出生就是了。』

--- from Demonic <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是天使>


拖了很久,才寫完了繼符文之子之後的另一部天翼小說---德莫尼克(Demonic)的心得感想^^a
姑且不談封面(歐) ,  這次全民熙老師的新作品真的很好看!!>W<
個人甚至認為比前作品--符文之子還要棒!!!
以下淺談一下個人的心得感想~~有一些劇情洩漏請注意喔^^/

------

說到這作品最讓牛意外的,就是主角們的個性。
或許是以前看過人設的刻板印象,一直期待約書亞(書裡稱為喬書亞)會是個
如同大家傳言所說的---擁有惡魔般的天才、自戀的逃家王子。
結果在小說版裡,前半句是對了。雖然不是王子不過的確是貴族出生…

可是第一次出場給我的印象,竟然是個有些內向自閉的9歲正太啊!!=口=|||

(不是我在亂用正太一詞…小說裡,大家對九歲約書亞的初見印象都是「很漂亮、很可愛、忍不住想摸摸他幫助他。」…雖然這印象很快就被他惡魔般的才華所打破)

我弟說這也沒辦法人家才九歲而已…總要給他點時間 (??)
不過後來的確也如同我弟說的一樣,八年之後竟然跑去開演唱會了(爆)
雖然這樣才比較符合之前的原設定感覺…可是實在很難想像他就是當年的那個沉默寡言的九歲小孩=w=||| (我該說是小麥教的好嗎…)

小麥的個性在小說裡,也是跟遊戲版的有些不太一樣。
也許是因為設定上的不同---小說版裡小麥母親是病死的、父親則是突然失蹤, 之後小麥一家便受到約書亞爺爺的照顧---跟遊戲裡是被父母拋棄的感覺有些差別。
所以小說裡的小麥雖然生活情況以及個性跟遊戲版裡的一樣,可是可以感覺到小說裡的小麥比較不會那麼憤世忌俗,而且個性也比較溫柔。
在知道約書亞是貴族之後的反應也只是「真羨幕吃的飽」這類的抱怨,到後來竟然還為了約書亞而大老遠跑去參加演唱會XD(大笑)
另外小說版裡的小麥好像比遊戲版的小麥愛打架…看到風車裡跟人單挑的模樣,真讓牛懷疑他是不是AGI255的那種……=w=

總之從小麥出場之後的劇情,讓牛一直是狂笑狀態XDD
小麥以及小麥的弟妹們這家人實在太讚了>W<連辯才無礙的約書亞都敵不過他們的強詞奪理XDD


另外就是小說最後出場的那位女裁縫師…剛開始牛還以為只是個路人角色
可是看到書中形容她「玫瑰色的長髮」,才讓牛吃驚的聯想到她可能是另一位第二章的新主角
因為在遊戲人設裡她是個抱著小熊娃娃的蘿莉模樣…牛還一直以為大概是個任性的千金小姐…
沒想到竟然是位天才裁縫師O_O不過個性倒是跟遊戲人設一樣。

不過這麼一來~~還沒出場的新角色就只剩下幽靈貝雅了~*
很期待貝雅的出場@w@

這篇小說的劇情感覺,跟前一篇有些不太一樣
也許是跟上一篇的主角波里斯相比,這次的主角約書亞是以智慧才能為重
所以感覺上比較沒有那麼多動作上的描寫。不過還是一樣精采^w^
從一開始以一個九歲孩童的身分講出了改變世界的計畫, 以及到了爺爺家之後的個性劇烈轉變,
然後在風車裡展現了彷彿惡魔般氣勢的緊張橋段
每一段的關鍵與內容都讓人一再回味^w^ 真的很值得看
很期待接下來的故事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