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前幾天跑去大陸那邊旅遊去了^^a

其實上海世博是倒數第二天的行程~不過因為最想寫所以就先寫這篇了

其他天的行程有空會慢慢補,沒空補就直接裝死了(喂)

所有的旅遊精華照片都可以在相簿裡找到~有興趣的可以先去看看~*

6/12相簿  6/13相簿  6/14相簿  6/16相簿

================================================================


A1.jpg 

然後在寫旅遊心得之前,先很雞婆地寫一下世博旅遊建議總結bbb

請搭配官方的地圖來看總結(滾動滑鼠可以把地圖拉遠拉近)

不想看這段的,請直接往下拉到下一張地圖即可。


首先先問一下,您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情去參觀世博的?
 

※我只是來感受氣氛地~沒有逛到館也沒關係啦~=w=~*

建議:可以先去世博軸附近的高架橋或是各館外頭拍拍館外與人群,然後直接坐渡輪遊黃浦江到D區與E區的商業館逛逛XD

我自己這趟雖然沒去過,不過聽同團的人說這兩區的人比較少,館內的展示也不錯玩,適合喜歡吸收知識的人去看看(?)

而且聽說那邊有不少餐廳是面對黃浦江的~~不但可以享受坐船渡江的樂趣,還可以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吃飯~感覺很棒喔=w=


※我有想要逛的國家館 >w< ~不過如果人太多的話,逛其他館也可以~*


建議1:請直接放棄A區 (筆者被打)

A區是最熱門的參觀區域...幾乎所有遊客一入園衝的都是A區亞洲區XD||| 

所以除非是該熱門館剛好在入口附近而您又排得比較前面...不然建議請直接去BC區吧...


建議2:請跳過熱門館 

應該已經有人在想『那我到底要看啥』了吧...XDD||| (逃)

不過其實熱門館以外的館,大多不用排超過半小時,甚至不用排隊。

我們同團裡就有人專挑沒排隊的館去看...一天下來也看了八個館XD (不過聽說有不少館從前門就可以看到後門了這樣bbb)

建議可以先做做功課後,再試現場情況選擇要逛的館,其實有不少館雖然不熱門但是也很棒的喔OuO/

 

※我一定要逛XX館不可!!就算一整天只看這個館也沒關係!!!>口<


建議1:請先找一下你想逛的館有沒有在熱門館的名單裡...|||

園區裡會定時廣播目前熱門館的排隊時間,以下是我在上午十點半時聽到的廣播bbb


沙特館--> 10小時 (我沒有打錯真的是十小時,晚上8點多離開時隊伍還要排五小時)

德國館,日本館--> 6小時 ;英國館,法國館--> 4小時 ;義大利館--> 2小時半

其他還有許多館但是我沒聽到廣播的...不過應該也都是要超過兩小時bbb

(其他聽說的熱門館:韓國館、尼泊爾館、西班牙館、丹麥館、俄羅斯館etc...)

請先去網路上查看看您想看的館是不是熱門館,如果是的話請做好心理準備bbb


然後可能會有人覺得奇怪...怎麼我沒有寫中國館跟台灣館?

因為這兩個館是要用預約才能進去的,中國館如果沒預約的話,連排隊的資格都沒有bbb

(抱歉上面那句更正一下,這裡指的是團體票的情況,個人的話還是可以現場排的,但是要排超久bbb)

台灣館的話會在上午9點與下午6點,在現場各發放三千張與一千張預約卷。

但是其實某種意義上來說台灣館是最難排的orz 以下會說明。

 

議2:找出距離該熱門最近的入口入園。

世博每個出入口的排隊人潮,都是夏COMI的那種等級(汗),所以如果可以選擇入園位置的話,強烈建議選擇距離最近的入口進入。

台灣館的話建議選擇5號或6號口入園...如果是一大早去的話,運氣好可以搶到白天的三千張預約卷。

如果是其他入口進入的,建議直接選擇排晚上的預約卷吧bbb(泣)

 

建議3:請備好工具+做好心理準備。

熱門館幾乎都要排超過2小時的,所以建議要準備好小椅凳跟飲水。

然後要有"會被插隊"的心理準備,雖然主辦單位有努力在防護,不過還是有8成以上的隊伍會有人插隊bbb

(我真的沒誇張...從翻欄杆鑽欄杆或是從後面鑽隙縫往前擠的,各種方式我通通都看到快習慣了bbb)

基本上流程如下:選擇入園入口-->衝刺-->在館附近買水(因為不能帶水入園區)-->排隊+保位(?)

建議入園前先抹防曬油,不然會像某個笨蛋(筆者)把自己搞到曬傷bbb


然後假如您要看的是台灣館,然後又沒有搶到白天的預約卷的話

建議在下午三點以前去排晚上的預約卷隊伍(認真)

其實我去世博的那天,聽說下午一點半就有人去排了...三點半就排滿一千人然後不給排了orz

(所以晚上的台灣館根本就是要排6小時以上啊...)

各位要看台灣館的朋友請一定要提早去排啊~~Q口Q/(大泣)

A2.jpg 

================================================================

 

OK廢話完畢,接下來是那天的行程~*

因為我們團的旅行社幫我們預約了中國館,因此那天一大早就跑去希爾頓飯店門口集合,

由官方指定的直達車帶我們去園區。(聽說好像有10個集合點...這是其中一個)

DSCN2398.jpg

希爾頓飯店外的上海街景: D


DSCN2400.jpg DSCN2403.jpg

帶我們的隨車領隊是位熱心幽默的年輕人~*

他告訴我們,我們這車預約到的中國館參觀時段是下午三點,因此要我們三點在中國館附近集合。

然後他還很熱心地告訴我們目前各館的情況XD 聽說所有園內的預約機都全壞了囧 丹麥館的腳踏車也已經關閉不能騎了等等這類bbb

也很熱心地回答我們各館的內容XD

DSCN2413.jpg

下車後,隨著人潮走向園區入口。

這個陣仗真是熟悉...=w=

其實之前因為聽到是『人多』、『地方超大』而且『要到處排隊』的活動時,我立刻就啟動販售會模式,叫我爸媽一定要帶拖車去XD|||

(而且後來證明我對了~*)


隨車的領隊因為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所以說要特別帶領我們走去台灣館XDD

當時大家都很志氣高昂呢XDDD 台灣館衝啊~~~XDDD

DSCN2419.jpg

然後立刻就被這人潮給嚇到放棄了^^|||(喂) 

 其實另一邊的入園人潮還有更多XD,不過照片拍糊了bbb

這幾天因為剛好碰上退岸放連假~所以人也特別多


我當時心裡想『這人潮還好嘛~不就是夏COMI這樣~』

完全忘記這個園區有八個入口囧 (進園後我囧很大)

DSCN2427.jpg

開放入園XD 我們是從4號口進入

所以安檢過後第一個看到的是日本館(右邊紫色的館)

那時候日本館的隊伍已經多到恐怖了bbb 畢竟是最接近入口的熱門館bbb

 

雖然看這人潮已經可以確定拿不到台灣館的白天預約了~~不過至少還是要看一下台灣館 >.</

所以大家還是跟著領隊去看館了~~一路上經過了許多亞洲區的館: D

DSCN2432.jpg DSCN2433.jpg DSCN2443.jpg DSCN2444.jpg

這是沙特館旁的隊伍~已經排到照片放不下了

請想像照片往左邊延伸五倍距離的隊伍情況bbb

DSCN2463.jpg DSCN2464.jpg

台灣館~~~\OWO/ (樂)

實際在現場看~覺得真得好像鑽石一樣喔~~///>W<///

隨車領對後來幫我們問...白天的卷果然都沒了,所以大家只能寄望下午發的一千張了

當時大家想三點進中國館出來後大約4點半...排隊應該還來得及吧?

(事後才知道根本是大錯特錯囧)

DSCN2482.jpg

因為團內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對C區(歐洲區)很有興趣

所以領隊很熱心地把我們帶到公車站去~*

那邊除了是遊園專用的小型車要收費外,其他園內的任何接駁車包含地鐵都是免費的~~

DSCN2485.jpg

擠公車XD|||

這裡的人潮真的超多...

DSCN2488.jpg

因為我擠不過人,所以是最後才擠上車~因此剛好站在司機旁邊XD

這是從司機角度拍到的~人好多~

DSCN2492.jpg

在C區下車後,意外發現廁所竟然沒有人龍XDDDDD (都去排隊了吧XD)

很開心地使用過廁所後,便前往第一個館。

話說這裡的廁所如果超過20分鐘沒出來的話,會有警報響起XD 


然後其實我從上車開始,就一直在猶豫要先逛哪個館...(之前都沒做功課的下場XD)

當時對隨車領隊問了我心目中想去的某兩個館的感覺...結果不是要排隊就是沒印象XDDD|||(狂汗)

那時候真是超猶豫的啊......直到我娘對我當頭棒喝。(抱頭)

「別人喜歡的館妳不一定喜歡啊!你看昨天的博物館大家都不去看,可是我們就看的很高興...」



所以在翻了導覽書想了很久......最後終於在C區決定了維持最初決定,去看看我最好奇的館──

 

 

 

 

 

 

 

 

 

 

 

 

 

 

DSCN2500.jpg

對不起我APH中毒頗深...... (掩面)

不過其實是因為比起德國館的科技展覽,我認為自己應該對奧地利館的展示比較有興趣...


因為才剛開園一小時左右~C區的話大家都先跑德英法館了~~所以這裡的隊伍還沒有出現

我們很幸運地不用排隊就進了館XDD(事後再看就要排至少一小時半了bbb)


DSCN2503.jpg

奧地利館的主題是展示他們當地的景色與音樂:D 我們首先看到了當地的雪景模型

DSCN2504.jpg

參觀的通道地板上也是雪地XD

DSCN2509.jpg

然後我們經過了一條通道XD 牆壁地板與天花板都用投影機投射當地的影像

而且如果用手去觸摸影像,有時候會有小動物或是人或是房子出現~*

我曾經看到有位小姐靠在牆壁上想拍照~結果頭上就落下了一堆葉子XDDDDD

然後如果一直持續碰牆壁的話,最後所有牆壁的影像會一起變換季節~*

DSCN2510.jpg

天花板的樹蔭XD

DSCN2512.jpg

我摸出房子了XDDD

DSCN2513.jpg

變秋天了XDD

DSCN2517.jpg

這次是冬天>w<

DSCN2521.jpg

夏天的場景地板會投射溪流~~有人坐在地上拍照好像在水裡XDD

DSCN2522.jpg

水中還有魚在游~~我爸媽跑去踩魚,魚還會游開XDDDD

真的感覺好像在實景現場~~很舒服>w<

DSCN2524.jpg

然後我們進到一個展示廳~~理面正好要開始演奏音樂:D

聽說音樂是即興演出的~然後四周的牆壁會隨著音樂而變換

DSCN2526.jpg

聽音樂的人群XDD 宛如音樂廳的投射影像讓現場氣氛很不錯XDD

DSCN2530.jpg

DSCN2540.jpg

背景一直隨著音樂不斷變換~大多都是展示當地的城市風貌~*

我們一共聽了四首曲~~都很好聽>w<

看到我爸媽也聽的很高興~感覺好棒:D

事後回想起來~~這是我逛的所有館中,感覺最舒服悠閒的一次參觀。

奧地利館雖然不大而且展的不多,但是可以感受到奧國的特色~感覺很用心:D


其實在出口附近還有餐廳在賣奧地利特色餐點XD 可惜當時沒有開。

不過價格也不便宜就是~好想吃吃看維也納牛排喔~~:Q

DSCN2544.jpg

從奧地利館出來後,斜對面就是德國館了~

那時候德國館已經一堆隊伍了XDDD||| 不過距離集合時間還有四小時

再排一個德國館應該可以吧~*

 

『大會報告~目前德國館排隊預計六小時,法國館預計...』

囧囧囧囧!!!


路德對不起...你家的館太遠我去不了...orz(掩面)


所以後來我們改變計畫去看其他館...

然後媽媽突然很激動地說想看荷蘭館XDD 所以我們一行人改往荷蘭館出發~*

荷蘭館我們大約排了快40分鐘左右~

DSCN2551.jpg

荷蘭館入館

DSCN2559.jpg

荷蘭館的展館是完全戶外式的高台,所以可以從荷蘭館看到其他館的景色XD

以拍照來說這裡真是超棒的XDDD (所以我到底有沒有看館...XD|||)

上面那張是意大利館~

DSCN2560.jpg

英國館好多人XD

DSCN2561.jpg

遠方白色是俄羅斯館~*

DSCN2563.jpg

義大利隊伍已經轉到後面去了bbb

DSCN2567.jpg

荷蘭館內部~展示當地的建築風格~*

DSCN2569.jpg

英國館XD

DSCN2570.jpg DSCN2571.jpg

荷蘭的加水站機器~很環保

DSCN2574.jpg

梵谷的作品XD 梵谷是荷蘭人~

其實我還有看到展示米菲兔...可是人太多了我拍不到bbb

DSCN2575.jpg

太陽能板賽車XD

DSCN2577.jpg DSCN2578.jpg

荷蘭館各角落~*

DSCN2580.jpg DSCN2581.jpg

DSCN2584.jpg

出館後在遠處拍荷蘭館~好像盛開的花XD

然後因為我們有人一直說想吃鮭魚XD 所以接下來就往挪威館出發

途中經過了土耳其館~

DSCN2586.jpg

DSCN2587.jpg

排隊期間看到北歐區的館排一排

從左到右是瑞典館,冰島館跟烏克蘭館。聽說瑞典館也很受歡迎喔~*

DSCN2593.jpg

挪威館我們大約排了20分鐘~~裡面主要是用螢幕展示當地風景為主。

不過其實這個館的真正特色是以樹木作為造型的15根柱子,聽說透過這些樹,館裡的所有電力都是靠太陽發電~*

DSCN2601.jpg

如同瀑布般的螢幕~可以聽到水聲。

另外他還有一個地方可以飲用挪威的"至善之水",大家都跑去裝水來喝XD|||

出口附近則是有挪威館的另一個主題餐廳 ,不過因為鮭魚餐一份要200RMB...所以我們最後是默默打退堂鼓了bbb

DSCN2608.jpg

因為下午要集合,所以我們接下來我們回到了A區。

後來我們一行人跑去世博軸下方的餐廳吃飯。我們發現越是往地下層走,無論是餐廳或是廁所都比較有位子。

DSCN2612.jpg DSCN2613.jpg  

中午的餐食XD 後來這速食餐廳還讓一位金髮碧眼的帥哥服務生對客人到處獻唱XDDDD

外國人的眼睛真得是天藍色的好漂亮~XDD

DSCN2617.jpg DSCN2619.jpg

世博軸下方

DSCN2621.jpg DSCN2625.jpg

世博軸外~

DSCN2629.jpg

香港館XD 本來想說去看的~可惜後來沒去ˊ_ˋ


後來在3點後我們集合被帶進了中國館參觀。

在經歷了快40分鐘的排隊之後,這期間還遇到了兩位大哥大姐若無其事地鑽縫插隊bbb

才終於進入了館裡。


DSCN2663.jpg

入館後會先看完一段關於中國文化的簡介影片~之後才進入參觀區

上圖是最有看頭的~面積非常大而且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不但裡面所有的人都會動~還會變換成晚上~*

我後來才聽說這好像是台灣人設計的...(其實好像整個中國館都是...)

DSCN2664.jpg DSCN2669.jpg DSCN2678.jpg

纜車XDD 進去後可以看到許多中華文化的特色展示

不過因為我的相機沒辦法拍暗的景物~所以全糊了(汗)

DSCN2700.jpg

環保展示區~~這一區滿大的,我最喜歡電梯旁的原型荷花池~~*

下了電梯後就回到了我們剛才排隊進中國館的地方了~*

DSCN2708.jpg

人又變多了XD

 

 

DSCN2713.jpg

從中國館一出來後過了高架橋,就立刻看到台灣館!!

那時候大家都想說趕快去排隊~~卻發現館前已經有一串隊伍

以及寫著"台灣館預約卷領取隊伍已額滿"的排子..................................囧

 

那時候真的嚇到了...怎麼才下午四點半就不能排隊了!?囧

後來跑去問才知道...下午三點半就已經排滿一千人了....................orz

有人甚至一點半就來排隊了.........orz

 

之後我只好很哀怨地坐在一旁的花台瞪著台灣館看...(泣)

然後發現身邊好像也有一群人跟我一樣也在瞪著台灣館看...

有位大哥還在現場大罵說怎麼只發四千張卷然後要去PPT開罵這樣(汗)

然後我聽到大會廣播說白俄羅斯館突然暫時閉館這樣......(再汗)

DSCN2718.jpg

嗚嗚嗚明明已經在眼前了可是卻不能進去!!!!Q口QQQQQ

 

DSCN2733.jpg

因為打擊太大也沒心情看其他館了...所以後來跑去餐廳吃飯

個人比較推薦去中華美食街的二樓吃飯~那邊的菜色比較有趣XD(?)

DSCN2735.jpg DSCN2736.jpg

我們吃到一半才拍照的菜~聽說是湖南的料理,類似蛋皮包飯很好吃

DSCN2737.jpg

然後我買了西安的料理XD 那碗白白的其實是麵...混合了牛肉、羊肉、冬粉以及切成方形小塊的麵,也很好吃XD

DSCN2741.jpg

晚上了~世博軸發光後很漂亮,但是我的相機也因此拍不出好照片了...不然其實我拍很多bbb

我們後來去逛了特產店~也去看了一些現場表演(今天竟然是在表演動漫音樂展!!)

最後當然不忘了去台灣館看一看~~


DSCN2745.jpg 

真像發光的鑽石~~QWQ

嗚嗚嗚好想去看喔......QWQ (地上畫圈圈)

之後我在路上看到有人提著台灣館的袋子,都會一臉忌妒地瞪著對方....(喂)

有要去看台灣館的朋友請一定要早點排隊啊~~晚上送的是天燈杯啊~~~~~Q口QQQQQ(大喊)

 

 

以上就是這次的世博心得...

最近身邊親人問我要不要乾脆出世博本...不過盡是悲慘(??)的紀錄真的要畫嗎...XDD|||

(不過逛其他館的記憶到是很愉快就是OuO/)

 

這趟旅行感覺真的見識到了不少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