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

 

有點讓人感到意外地,才剛經過如同春天般的山谷小鎮沒幾天,

沒想到竟然遇上了飄雪的日子。

 

「咦…?」

在越過一座山領之後,原本以為應該會看到一整片翠綠的草原。

但現在這片草原,卻被一層薄薄的白雪給覆蓋。

 

而且更不可思議地,撥開白雪,竟然還可以看到地上翠綠的草葉。

 

「這表示,雪應該是最近才下的。」

威爾斯一邊撥著草地上的融雪,一邊說著。

「可是現在這個季節,這一帶應該不會下雪的啊?」亞絲奈雖然疑惑地看著天空中的飄雪,但心情似乎還滿愉快的。「不過這麼一來就很難看到前方的路了…」她苦笑著。

「嗯…」威爾斯站起身看向四周。「而且…這場雪…」

 

 

話還沒說完,兩人這時才注意到,

在不遠地前方,有個人正迎面朝向他們緩緩走過來。

因為這場細雪的緣故,讓那個人看起來像是從白霧中走出來似的。

而他身上披著的頭罩式老舊披風,彷彿就像是為了這場雪而準備的。

 

 

「……!!」

那個人似乎也是現在才注意到亞絲奈他們兩人的存在,立刻停下腳步並驚訝地抬起頭。

亞絲奈這時才看清楚那個人的臉孔,是個有著白髮藍眼的青年。

尤其是當他因為驚訝而睜大眼睛時,眼中的清澈蔚藍讓亞絲奈有些吃驚。

 

「啊……」

青年發現兩人正盯著他看,似乎顯得有些畏縮。

「您好─」亞絲奈注意到青年地畏縮態度,立刻本能性地展露出友善笑容。「我們是四處旅行的旅人,請問你是從葛林城那裡過來的嗎?我們正要前往那裡去。」

「啊?嗯……」

可能是因為看到了亞絲奈的笑容,青年似乎鬆了一口氣。

「我並不是從葛林城來的,不過我也正要去那裡。」

「啊!太好了!請問你知道要往哪邊走嗎?」

青年轉頭指向遠處,隱約顯露出形狀的小丘陵。

「葛林城在那座小山的後面。」青年用細微地聲音說著「從這裡要到葛林城的話,大概還要再經過兩、三個城鎮,然後穿過位於山腳下的樹林…」

「嗯~看起來似乎還要走一、兩天的樣子。」亞絲奈回頭對威爾斯苦笑。「不過幸好還會路過其他的城鎮…謝謝你告訴我們!」

兩兄妹與那個青年點了點頭表示感謝後,便朝繼續向前進。

 

 

「啊…請等一下!」

兩人才剛走沒幾步,突然被青年給叫住。「請問…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讓我跟你們一起同行嗎?」

「咦?」

兩人同時因為青年的請求給愣住。

「嗯…我叫艾森。在通往丘陵的那片樹林的路比較複雜,我可以帶領你們穿過那裡…」青年戰戰兢兢地說著。「不過…可以請你們幫我一個忙嗎?我不會拖累你們的…」

 

 

兩兄妹在聽完艾森的話之後,下意識地互相對望了一會兒,然後相視而笑。

「我們非常歡迎你。」威爾斯站向前,微笑地對艾森伸出手。「能有熟路人願意替我們帶路,我們真是太幸運了。不過你希望我們能幫你做什麼呢?」

 

※※※

 

白雪在不久後便停了。

三人在走了大約一小時的路程之後,來到了第一個會經過的小鎮。

 

 

「買東西?」

在進入小鎮的入口外,亞絲奈有些意外地問著艾森。「你說需要我們幫忙的就是這個嗎?」

「嗯」艾森細聲地回答「這個小鎮以盛產工藝品有名請幫我買一些短笛」隨後便從懷中拿出一些錢幣交給亞絲奈。

「雖然幫這個忙並沒有什麼問題」亞絲奈疑惑地接過錢幣「但是,為什麼你不親自去買呢?」

「嗯因為我還有其他事」艾森顯露出困擾的表情「麻煩妳了請你們在下午的時候,在小鎮另一邊的出口外等我拜託

 

 

亞絲奈一邊回憶著剛才的這段對話,一邊與威爾斯步入小鎮的街道上。

 

這個小鎮看起來相當的熱鬧,市集裡到處都是採購的人們跟小孩。

而且正如艾森所說的,有很多店面都賣著很具特色地手工藝品,讓亞絲奈看的非常開心。

「看妳這麼可愛,這個就免費送妳啦!」

「哇!謝謝老闆!」

當兩人向一個小店購買短笛的時候,老闆很熱情地多送了一支給亞絲奈。

「這個小鎮看起來相當熱鬧啊。」威爾斯看著路上過往的人群「今天是有什麼節日嗎?」

「沒~~,這裡一向是這麼熱鬧的!」老闆很自豪地說「有節日的話,街上可不只這樣呢咦?」

原本還在滔滔不絕的老闆,像是看到什麼似地,驚訝地張大嘴看向天空。

「咦?」

街上原本熱鬧的人們,也在同一時間安靜了下來,並慌張地看著天空。

 

 

下雪了。

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飄下了像是青苔般墨綠色的雪。

 

 

……!!」

一瞬間,原本還在開心購物的人們,立刻慌張地四處躲避離開市集。

而路邊的小店與攤位,也紛紛開始收攤以及關閉店舖。

「不好意思,兩位,我也要準備關店了。」原本還在熱情招呼兩人的老闆,現在正一臉嚴肅地收拾貨物「可惡難得這麼好的天氣,那傢伙竟然來了

「嗯?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看著一下子就變得空蕩的街道,威爾斯問著老闆。

「就是那個帶著『雪之詛咒』的傢伙來了。」老闆說著「你們外地來的應該不曉得在這個國家裡,有個白頭髮的漂流者不管到了哪裡,都會降下不祥之雪!」老闆指向天空。

 

「你看這個顏色的雪!聽說如果被這種雪碰到的話,會倒大霉的!你們也快點去避難吧!」

 

說完老闆便迅速關上店門,留下了錯愕的兩人以及空蕩的街道。

 

  ※※

 

綠色的雪在離開小鎮之後不久便停了。

 

「請問有買到短笛嗎?」

當兩人與艾森會合時,艾森有些怯懦地問著。

「嗯!都在這裡!」

雖然在小鎮內遇到了讓人意外的事,但是亞絲奈還是努力打起精神,微笑地將短笛交給艾森。

「啊謝謝你們

艾森睜大了眼睛接過短笛,那動作彷彿像是接過寶物似的。

「你剛才有看到嗎?」威爾斯問艾森「綠色的雪這樣稀奇的雪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哦!嗯我也有看到….對不起….

艾森的臉一下子變成慘白,他慌張地轉過頭並加快腳步。

「得快點啟程才行我們必須在天黑之前到達下一個城鎮

 

※※※

 

三人在走了約一個下午之後,終於在傍晚來到了第二個必經的城鎮。

「你們可以在這個城裡過夜。」艾森說「這個城有自衛隊、而且信仰濃厚,是個可以安心休息的地方

「那你呢?艾森?」亞絲奈問著「你不跟我們一起進去休息嗎?」

「嗯我還有其他的事

艾森再度露出困擾的表情,並從懷中取出錢幣。

「拜託你們了請幫我買一些蠟燭拜託

 

 

這個城鎮也如同艾森所說,

不僅街道上到處有濃厚宗教風格的店面與教堂,而且在路旁巷弄間的小廣場裡,

還可以看到許多老人與小孩一起合唱著詩歌,讓人感到很溫馨。

 

『哇啊

在買完蠟燭之後,亞絲奈因為被路旁孩子們的合唱聲所吸引,而一起加入唱詩歌的行列。

這立刻讓周圍的人被亞絲奈的嗓音所吸引,而聚集了一群人圍觀。

有人發出喝采,也有人立刻跪下來禱告,溫暖的氣氛隨著歌聲圍繞著整個廣場─

 

『呀啊啊啊啊啊───!!』

突然,一陣尖叫聲打斷了歌聲。

眾人不解地左右張望,最後將視線落向天空,立刻也發出了恐慌的尖叫。

 

 

明明是萬里無雲的天空,此刻卻飄下了黑色的雪。

彷彿就像是燃燒過後的焦黑灰燼,隨著風佈滿在整個天空。

 

 

『呀啊啊啊啊啊───!!』

『是那個人!『惡魔之子』來到這裡了!!』

到處都是恐慌的尖叫聲,孩子們也嚇得躲在媽媽的懷裡哭泣。

整個城在一瞬間陷入了恐慌。

 

「找到那個人了!」突然一名穿著皮甲的男子向人群大喊「在西門那裡!」

「快!快把他趕出去!」

一群同樣也穿著皮甲的人拿著武器,跟隨著男子一起衝向了西門。

在一旁的亞絲奈與威爾斯不安地互看了一眼,也跟著跑了過去。

 

 

不祥的預感果然成真了。

當兩人趕到西門時,發現被人群團團圍住的人,竟然真的是艾森。

此時他正緊緊拉住披風並垂著頭,臉色蒼白地幾乎快跟他的髮色一樣。

『滾出去!』周圍的人喊著『我們早就說過,我們不歡迎你!』

『你這個只會帶來不幸地傢伙!上次的乾旱也是你造成的吧!?』

『惡魔的孩子!你帶來這不祥之雪就是證據!』

 

人們地怒罵聲如震天一般,許多人甚至已經拿起石頭往艾森身上砸。

「啊!!」

震驚不已的亞絲奈正準備阻止人們時,卻發現艾森已經看到了他們兩人,

並對他們兩人搖頭示意─

(不要過來!)

之後,毫無抵抗的艾森,在眾人的怒視之下轉身逃出城外。

 

  ※※

 

黑色的雪一直到第二天的早晨才停止。

兩人早早起床之後,便趕緊動身離開了城鎮。

事實上,在看到了昨天的情況後,亞絲奈很懷疑自己昨晚有沒有睡著。

 

「啊我還以為你們不會來了

總算是在郊外找到了艾森。艾森用感激地語氣對著兩人說著。

「你不要緊吧?」

亞絲奈難過地說著,發現艾森不但披風變的更破舊,臉色也變的很蒼白。

額頭上似乎還有被打到而留下的淤青。

 

「我不要緊我已經習慣了。」他感激地接過蠟燭「從我一出生開始,就是這樣

「咦?」亞絲奈很驚訝「為什麼?這是怎麼回事?」

「對不起我一開始沒有告訴你們」艾森虛弱地說著「其實我打從出生以來,只要我所經過的地方,都會下這種彩色的雪這是我沒有辦法控制的。」

「咦?」

 

「我的父母也是因為這樣,被故鄉的人趕出村莊」艾森說著「他們為了治療我的體質,找遍了許多祭司都沒有用最後積勞而終」他難過地閉上眼。

「他們臨終前告訴我,為了我的幸福,也為了所有人,一定要把這個不幸的體質給治療好

 

 

「這不是什麼不幸的體質。」

突然,一旁的威爾斯,臉色認真地說出了這句話。

 

艾森與亞絲奈驚訝地抬頭看向威爾斯,只見他伸出手,輕輕地靠近艾森的額頭。

慢慢地,威爾斯的手指尖端,閃出了微小地藍色亮光。

 

 

「這是『精靈契約』。」

「啊?」

「一般人如果想要使用魔法,就必須跟精靈締結契約,這必須要經過一段不簡單的手續。」威爾斯說「但是在極少的情況下,有些人會不自覺地與精靈締結契約。」

「咦!?」艾森非常驚訝「可是我不記得有這樣的事

「據說幼兒的發音,跟精靈語有些相似。」威爾斯說著「大部分的案例,幾乎都是因為在幼兒時期碰巧與精靈締結契約,才出現了連當事人都不知道的魔法現象。」

 

「那麼只要把契約解除,就可以恢復了嗎?」亞絲奈問

「只要能夠知道當時契約的內容,就可以找到解除的方法但是這也是最難的部份。」威爾斯憂愁地說「因為當事人通常忘了自己當時說了什麼而且人的語言與精靈的語言是不同的,不是專業的人很容易讓精靈誤解。當初精靈是否有正確理解契約者的意思,都很難說。」

 

 

......

低下頭,艾森沉默不語。

對不起,結果我們還是沒辦法幫上忙。」亞絲奈難過地說。

「不你們幫了我很多,謝謝你們。」艾森抱緊懷中的蠟燭「而且對於這件事其實我開始有些猶豫

「咦?」

艾森沒繼續解釋,只是抬起頭,看向遠處的丘陵。

 

  ※※

 

「我們大約要走到傍晚,才會看到村落。」

這次的路程,三人在樹林裡走了幾乎快一整天。

不過雖說是樹林,走進去之後才發現路程竟是如此複雜,許多道路都已經與地圖不同了。

若不是艾森的帶路,恐怕這段路程還會走更久。

「艾森,你對這一帶很熟悉嗎?」看著艾森逐漸加快的腳步,亞絲奈有些驚訝。

「嗯我以前有一陣子經常到這一帶。」

不知為何,艾森的神情相當嚴肅,肩膀似乎還有些微微發抖。

 

「!!」

就在快要到達山頂時,三人抬頭發現,在不遠的高處,有個小孩正看著這裡。

「啊!!

小孩在看到三人之後,立刻轉身往回跑,然後隱沒在樹林裡。

「咦?村莊就是在這一帶嗎?」亞絲奈有些吃驚地問著,因為這一帶看起來並不像是人煙常經過的地方。

「待會兒我們會經過的村莊,是個貧瘠的小村。」艾森說「因為樹林的關係,這個小村平常幾乎與世隔絕,人口也很少。但是

「嗯?」

 

在三人到達山頂之後,便看到了艾森所說的,被樹林與石磚所圍繞的小村莊。

迎風望去,可以看到木造的小屋上方,此刻正冒著裊裊清煙。

而由木屋所圍繞的廣場中央,一群村民以及小孩像是在準備什麼活動似的,正努力在工作著。

「啊!!

剛才在山頂上看到他們三人的小孩,此刻正衝進廣場,像是對人群說了什麼之後,

所有的人全部停下工作,轉頭看向正站在村外的三人。

 

 

…………

一陣讓人窒息的沉默之後,廣場爆出了令人意外地歡呼聲。

 

『大哥哥!』

『是魔法師大哥哥!』

『大哥哥來了!你看我就說他一定會來!』

除了滿面笑容的大人與老人之外,所有的小孩們立刻衝向艾森,並興奮地爭相撲抱。

 

我不是魔法師啦

艾森細聲地對孩子們說著,並蹲下來將短笛交給其中一位女孩,

女孩似乎相當驚喜。

『啊!大哥哥,你真的還記得!』

『我也要!大哥哥,你有幫我買嗎?』

『我也要!我也要!』

孩子們爭先恐後地湧向艾森,讓艾森差點跌坐在地上,這一幕也讓村人們全部都笑了起來。

 

亞絲奈發現,在與艾森相處了這麼多天後,這是她第一次看到艾森真正的笑容。

 

※※※

 

夕陽染紅了整個天空。

整個村子的人們,此刻都圍繞在廣場的火堆旁,開心地對艾森說話。

而剛剛還爭相與艾森要短笛與蠟燭的孩子們,此時也熱鬧地玩了起來。

笛聲與琴聲、歡唱聲與食物的香味,隨著風圍繞著整個村莊與樹林。

 

『你很久沒來啦!最近好嗎?這次還帶了這麼厲害的朋友過來!』

喂!你這裡怎麼有塊瘀青啊?該不會又被什麼人欺負了吧?』

「啊這沒什麼,是我剛才不小心跌傷

村人你一言我ㄧ語地與艾森攀談,一些年紀與艾森相近的少年少女們,甚至很親近地拍著艾森的肩膀與艾森搭話。

相較之前所遇到的城鎮,這裡的人對於艾森的態度,讓亞絲奈相當意外與高興。

 

「我第一次來到這裡,是在兩年前

好不容易才有空檔,艾森對亞絲奈與威爾斯解釋。

「那時候我因為受傷倒在這片樹林裡是這個村子裡的人救了我。」艾森靦腆地說「那是在我流浪這麼多年之後,第一次遇到這麼被溫柔對待的地方

「當時的我真的很害怕被他們知道我體質的事,所以一直想趕快離開這裡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他們,我不想把不幸帶到這個村子裡。」艾森說著「但是還是太晚了當我聽到屋外的吵雜聲,然後往外看當時我整個人都呆住了。」

 

 

原本晴朗的天空下,

如同血一般的紅色的雪,正佈滿整個天空

 

 

「當我看到這一幕的時候,我知道自己必須離開了」艾森低下頭「我很難過我竟然讓這個溫柔的村子下起這種雪。」

「然後我不顧村長的阻止,只想趕快離開這裡…但是當我跑出屋外之後,卻看到了讓我更驚訝的景象…

艾森閉上眼,回憶著當時所看到的畫面。

 

 

(是玫瑰!滿天飄著玫瑰花瓣!!)

(笨蛋!是楓葉啦!楓葉!!)

(哇啊!真是難得一見…!

大家臉上都帶著好奇與讚嘆的笑容,小孩們更是張開手臂想抓雪。

全村的人都跑到廣場上,毫不忌諱地仰頭看著滿天的紅雪。

 

 

「但是我還是覺得相當內疚,所以就把一切告訴了他們」艾森繼續說著「我想跟他們道歉告訴他們我會立刻離開但是」他苦笑了起來。

「他們竟然問我『為什麼下雪就會帶來不幸?』

 

(這個雪曾經害死過人嗎?)

(咦?這個

(那大哥哥為什麼說這個雪會帶來災害?)

(嗯因為很多人都這樣說

(可是我們現在也沒發生什麼事啊?)

(啊但是如果我一直在這裡的話這裡就會一直下雪

(大哥哥你不在的時候,這裡也是經常下雪啊!)

但是

(彩色的雪好有趣喔!大哥哥如果一直在這的話,就可以一直看到這種雪嗎?)

(大哥哥是魔法師嗎?我想要看更多顏色的雪!)

(這個村子平常沒什麼娛樂,能看到這麼精彩的魔法真是太棒了呢!)

(我也要看!大哥哥你就留在這裡,讓我們看看各種顏色的雪

 

 

「然後」艾森微笑著,臉頰浮起了淡淡的紅暈。

「過去即使被打被罵也從來沒有哭過的我那時候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哭了

 

他像是慚愧似地用手掩面,但臉上卻露出相當溫暖的笑容。

在一旁傾聽的亞絲奈與威爾斯,也被這個笑容所感染,而跟著笑了。

 

「雖然他們說我可以住在這裡,但是我還是很害怕,害怕會害到他們害怕他們有一天也會突然開始討厭我」艾森說著「比起其他地方,只有這裡,是讓我最害怕被討厭的地方。所以每次來村子時,我都會忍不住發抖但是兩年過去了,他們還是這樣歡迎我。所以我開始猶豫了

艾森抬起頭,看著正在火堆邊熱鬧慶祝的村人們。

 

 

『我應該為了眾人而改變自己,還是為了自己所愛的人而保有自我呢?』

 

 

蔚藍色的眼眸照映火光,閃耀著搖曳的橘紅色光芒。

也映照著夕陽下正歡樂歌唱的人們。

 

突然,原本平穩的人潮聲突然繃出了驚呼聲。

『哇!!

眾人全部驚喜地仰望天空,亞絲奈三人也跟著看向天空,同樣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好幸運今天可以看到這個。」連艾森都忍不住讚嘆「不知為何這種顏色的雪,只有在這個村子才看的到呢

 

 

彷彿就像是被風吹散的金粉一般,

金色的雪,此刻正緩緩從天而降,

在夕陽的照耀下閃閃發光。

 

 

『哇啊—!!』

這次連亞絲奈也都忍不住地站了起來。她跟孩子們一樣張開雙臂,一起加入捕捉金雪的行列當中。

並像是從天降下的幸運草一般,在降雪中開心旋轉。

 

「試試看吧!」

「咦?」

艾森疑惑地看著亞絲奈。

「會讓這麼多人喜愛的雪絕對不是不幸的象徵!」亞絲奈開心地對艾森說著「試試看吧!讓更多人喜歡這些雪!」

「咦!?可是」艾森有些不知所措「可是這不是這麼容易的事

「但是,如果能讓大家都喜歡這些,這個村子裡的人也會很高興的吧?」亞絲奈看向正開心欣賞雪景的村人「他們一定也希望,自己喜歡的事物,別人也會去喜歡他、去珍惜他的。」

『就是啊—』

突然一些孩子跟村人,不知何時又再度靠近艾森的身邊,並指向艾森臉上的傷。

『你看!大哥哥都不好好照顧自己,比我還笨!』

『每次大哥哥都會受傷,看起來好痛喔!』

『艾森你總是這樣畏畏縮縮的,一想到你是一個人旅行就讓人擔心

眾人們突然的發言,讓艾森尷尬地不知如何是好。

 

「所以,試試看吧。」

站在艾森正前方的亞絲奈,雖然正背對的夕陽,但臉上的笑容卻不輸夕陽的光芒。

「為了自己所珍惜的人,再盡力試試看!」

 

……...

艾森靦腆地低下頭,像是要掩飾什麼似地,將頭上的頭罩拉的更低了。

 

  ※※

 

第二天的早上,三人在村人們熱情地招呼之下,

花了很長的時間,才終於離開了村子,順利下山。

 

「我們要在這裡分別了。」艾森有些不捨地說著「你們要去的葛林城,只要沿著這條路一直走下去,大約半天的路程就會看到了。」

「謝謝你,如果不是你,我們不會這麼快就穿過樹林。」威爾斯說「還有,你的新披風真的很好看。」

「謝謝其實我也很意外。」艾森紅著臉說著「我沒想到他們會偷偷幫我做了這件

「真的很好看喔!」亞絲奈看著披風上的一些簡單圓形圖案。「下擺的邊口還有雪人的圖案呢!好可愛~」

 

「嗯嗯希望下一次可以再帶一些可愛的裝飾品送給他們。」艾森微笑地點頭。

「真的非常謝謝你們的幫忙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幫上你們的忙…

 

 

在揮手道別之後,兩人目送艾森離開了這片草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披風上雪人圖案的關係,現在艾森的背影,看起來似乎沒那麼孤單了。

 

「哥哥艾森的體質到底算不算是正確的存在呢?」

亞絲奈似乎是想到了什麼,突然有感而發。

「這世界上,應該沒有所謂『該不該存在』事物吧?」威爾斯說「只有『自己能不能接受』,或是『大家能不能接受』的分別而已。」

「嗯!!

 

亞絲奈開心地笑了,然後快步追上了威爾斯的腳步。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