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

 

當亞絲奈再度醒來時,發現自己正睡在幽暗的樹林裡。

「……。」

她毫不意外地看著四周。

對了,在離開馬斯特城之後,

昨晚就跟哥哥一起來到了這片樹林,然後在這裡露宿。

不過哥哥去哪裡了?

 

雖然威爾斯不在身邊,但亞絲奈ㄧ點也不感到害怕。

夜空中的月光透過樹葉,將草地照耀得閃閃發亮。

在她的四周,還有許多哥哥的精靈們陪伴著她。

 

但是最讓她安心的原因,是那個迴盪在樹林裡的,熟悉的琴聲。

 

亞絲奈將覆蓋在自己身上的衣物放到一旁,並站起身。

然後開始依循著琴聲,慢慢地在樹林裡漫步。

身邊的精靈們像是在指引她似的,在她的四周形成許多細小的光絲。

然後飛到她的前頭,隱沒在前方樹林外的月光中。

亞絲奈依循著走近了月光,發現月光是來自一處樹木較少的空曠草地上。

「…......。」

 

草地上的大樹,枝幹與樹根恣意地漫生在草地上。

而她的哥哥,此刻正倚靠在其中一棵大樹的樹幹上。

閉著眼睛,彈奏著悠揚的琴曲。

他及肩的金髮、臉上的眼鏡與正在撥弄的琴弦,在月光的照射下閃耀出白光。

 

亞絲奈看著這一幕看得出神。

比起自己的淺藍色頭髮,她一直很羨慕哥哥有這樣的的金髮。

她想起自己以前曾經有很長的一段日子,也是常常這樣看著威爾斯。

大概是兩年前的時候吧…那時候的她對自己的過去完全不記得,只能默默地跟著哥哥到處旅行。

那時候的她總是靜靜地坐在哥哥的身後,看著哥哥在許多城鎮的廣場上,彈奏音樂給許多人聽。

當時的她到底在想什麼…她已經模模糊糊地記不清了。

只記得自己在聽了這麼多次演奏之後的某一天,她覺得自己像是被感動似的,跟著哥哥彈奏的旋律開始哼唱。

而這也是她後來成為歌者的開端。

當時哥哥看到她唱歌時的表情,簡直像是看到奇蹟似的,還高興地將她抱住。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哥哥為何會這麼高興,她還是不明白。

 

琴聲在曲子到了尾聲之後停止。

然後在靜默了一會兒之後,威爾斯淺淺的笑了。

並開始演奏另一個曲目。

當亞絲奈聽到這首曲子之後,忍不住笑了起來。

 

 

這是威爾斯最喜歡的曲子。

雖然曲調有些古老而且緩慢,但卻可以讓人感受到希望與安慰。

也是亞絲奈相當喜歡的曲子。

但是不知為何,威爾斯從來不會在其他人面前表演這首曲子。久而久之這首曲子成了只有兄妹倆在的時候,才會出現的曲子。

 

所以當亞絲奈聽到哥哥彈奏這曲子時,就知道自己的行蹤已經被發現了。

 

 

「怎麼這麼晚了還不去休息?」

當曲子彈奏結束之後,威爾斯抬起頭看向樹林深處。

「哥哥也是啊。」亞絲奈從暗處裡走出來。「哥哥也睡不著嗎?」

「這倒不是…」威爾斯說「只是這幾天…覺得有些疲倦。」

「…我也是。」

 

亞絲奈沒有再繼續問下去。因為她知道,哥哥一定也跟自己一樣,

對於幾天前所發生的事感到震驚。

開朗的夜蘭…溫柔的伊麗雅…最後竟然會變成那樣…

不管是誰,在目睹過這一切之後,都不會感到開心的。

 

「…亞絲奈。」

突然,威爾斯從樹幹上了跳下來,並看向亞絲奈說著。

「妳覺得…現在的妳,是幸福的嗎?」

「嗯?」

「我一直帶著妳到處旅行,讓妳過著漂泊的日子。妳…覺得幸福嗎?」

威爾斯用沈重地語氣說著,語句中似乎還包含著些微憂傷。

 

………!」

亞絲奈感到有些意外。

過去總是神采奕奕、總是站在她面前替她指引方向的哥哥。

第一次像是迷失了方向,對她問出像是確認什麼似的問題。

 

「…我不知道真正的幸福,是什麼樣子。」亞絲奈低下頭「但是,自從跟哥哥一起旅行之後,我認識了很多人,也遇到了許多快樂與悲傷的事…」

 

尤其是在看到許多人的經歷之後

現在的我,更想要學習與其總是沈浸在悲傷之中

不如好好把握現在,不讓將來的自己後悔。

如果我沒有這樣旅行的話,這些想法,說不定我一輩子也不曾想過。

 

「我能夠感受到這些,而且有能力追求更多我覺得這樣的自己,真的很幸福。」

 

「是嗎?」

威爾斯欣慰地笑了,他輕嘆了口氣「抱歉,我問了個怪問題。」

亞絲奈不介意地搖頭。

「我們回去吧。」威爾斯輕拍亞絲奈的頭。「明天一早還要走不少的路呢。」

「嗯。」

 

兩人在無數彩色光點的陪伴之下,隱沒在充滿樹影的樹林當中。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