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7

 

天色才剛剛亮起。

威爾斯拉著亞絲奈,在杉木樹海裡奔跑了起來。

「咦!啊!哥!!」亞絲奈不解地看著威爾斯的背影「為什麼我們要這樣奔跑著趕路啊?」

「他們就在這附近了!!」威爾斯一邊跑,一邊緊張地說著。「快點!!」

「他們?」

 

正當亞絲奈還在疑惑地看著前方時,她突然意外地看到,

有一支箭,突然擦到了威爾斯的肩膀。

 

「嗚!!」威爾斯終於痛苦地停下腳步。

「哥哥!?」

亞絲奈驚慌地蹲在威爾斯身邊。然後讓她更驚訝地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有一群像是士兵打扮的人,已經將他們團團包圍。

「怎麼會!!」威爾斯喘氣地說著「我竟然沒注意到有這麼多人在附近!」

 

 

「因為,這是你教我的魔法。」

兩人抬起頭。發現在原本站在士兵的後方,一位有著黑色長髮的劍士,正緩緩地朝著他們的方向走來。

 

當威爾斯看清楚黑髮劍士的臉之後,表情由原本的警戒轉變為驚恐。

「…是你!!」威爾斯顫抖的說。「為什麼你!?」

「因為這國家裡除了我以外,沒有人可以壓制的住你,威廉。」黑髮劍士嚴肅地說。「不過在伯魯葛城裡,你被直接命中了這麼強大的魔法制約,竟然還可以撐到現在看來我還必須要再修練才有辦法超越你。」

 

「伯魯葛城?」

亞絲奈突然想起,哥哥當時在舞台上表演時,突然失去力氣的情況。

「不過…大人,真的是她沒錯嗎?」一旁的士兵們突然疑惑地說著。

黑髮劍士轉頭看向亞絲奈,然後猛然地拉起她的左手。

 

「哇啊!!??」

「應該是這個的關係吧…」黑髮劍士注意到亞絲奈左手上的手環。

「住手!」威爾斯痛苦地喊著。

黑髮劍士拿出自己的劍,然後用劍柄去靠近亞絲奈左手上的手環。

「住手!!!!」

劍柄漸漸發出橘黃色的光,亞絲奈感覺到自己手環上的寶石像是承受了強大的重力,漸漸地浮出許多裂痕—

 

『鏗啦—!!』

一下子,白色的寶石應聲碎裂,碎片全部掉落在地上。

「哇啊!!??」

亞絲奈感覺到有許多光點突然從她的身體裡飛出去,讓她感受到一陣衝擊。

在衝擊終於消失之後,她緩緩地打開眼睛。

發現周圍的士兵以及那位黑髮劍士,全部用訝異的眼神看著自己。

 

「果然沒錯!」黑髮劍士喃喃地說著「這個眼睛…就是最好的證明!」

(眼睛!?)

亞絲奈不解地看著周圍,然後她好奇地轉頭,看向地上的白色寶石碎片。

怎…怎麼會…!?」

當亞絲奈看到寶石碎片所反射的影像時,她驚訝地不能自己。

 

雖然她的容貌上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是她驚訝地看到了,

一直以來與哥哥顏色相同的眼瞳,此時竟然變成了銀白色!!

 

「終於被我們找到了!!」

身邊發出了讚嘆與感動的聲音。亞絲奈發現原本包圍著他們的士兵,現在全部朝著她行單跪之禮,連那位黑髮劍士也不例外。

 

「歡迎您的歸來,蒂菲女王。我們是特地來迎接您的。」

被包圍在中間的亞絲奈,此刻只能扶著受傷的威爾斯,震驚地不知該作何反應。

 

※※※

 

 

數天之後,在克萊德羅王國的首都—克萊德羅,盛傳著女王歸來的消息。

全國上下都為此而歡欣鼓舞,甚至有人高興到哭了出來。

所有的人都相信,女王的歸來,將會再度平息國內讓人不安的力量。

 

『蒂菲陛下!』

在女王臥室旁的小客廳裡,因為被強迫更衣而身穿白色禮服的亞絲奈,一臉驚訝地看著房間門口擠進了一群像是僕人打扮的人。

『啊~真的是女王陛下!』

『蒂菲陛下~您終於回來了!』

『陛下!您沒有受傷吧!?』

 

 

「啊…我!」亞絲奈不知所措地看著眾人「你們真的弄錯了!我不是什麼蒂菲陛下…我…」

「蒂菲陛下…」其中一位女僕難過地啜泣「陛下竟然真的喪失記憶了…怎麼會…」

「不,我真的不是女王…!」

「我真不敢相信…」另一位僕人說「讓女王變成這樣的,竟然會是身為『守護者』之一的威廉男爵…」

 

 

「咦!?這是什麼意思?」

亞絲奈驚訝地問著。

「陛下您現在可能已經想不起來了…但是…」

一位看起來比較年長、像是管家的婦人,用很慎重的口吻對亞絲奈說著。

「據說陛下您就是在兩年前的『祭神儀式』裡,被威廉男爵給帶走的。」

 

「祭神儀式!?」

亞絲奈的思緒立刻回到之前,蘇波爾劇團的團長雷肯,對她說的那個故事。

「就是我們國家裡,一年一次在『光柱』舉辦的那個儀式。」婦人說「依照慣例,當女王要前往祭壇向神獻唱時,只有兩位『守護者』可以隨行。查理斯特家族的守護者必須守在『光柱』的入口,而沙爾斯特家族的守護者,則必須隨著女王一起進到『光柱』裡協助女王。」

 

 

「但是在兩年前的儀式當中,原本應該已經進入光柱的陛下以及威廉男爵,卻突然消失了。」

「咦!?」亞絲奈完全想不起有這件事。

「當時全國上下都嚇壞了,因為這是從來沒發生過的事。」另一位年長的老僕人說著。「當時大家都認為,能夠帶走女王的,就只可能是威廉男爵了,因為只有沙爾斯特家族的守護者能進的了『光柱』裡面…」

 

「真讓人難以置信…沙爾斯特家族是歷史相當悠久的家族,過去也一直被譽為是最忠心的守護者家族…」另一位女僕說「雖然…也有人說是其他原因…」

「喂!!注意妳的發言!」一旁的婦人突然斥責。

「啊…失言了。」

女僕似乎覺得自己犯了錯,趕緊摀住自己的嘴。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

門口突然傳來低沈的聲音。一位有黑色長髮、身穿深色盔甲的男子,神情嚴肅地步入房間。

亞絲奈發現他就是將哥哥給帶走的人,心裡立刻覺得涼了一半。

 

「薩伊大人…」

有別於大家熱情招呼女王的神情,眾人立刻驚恐地向薩伊行禮。

「女王陛下的身體狀況還沒有完全康復,你們怎麼可以擅自打擾女王?」

「對不起,大人…」

「我有些事情需要跟女王稟報。」他抬頭看了亞絲奈一眼。「你們先下去吧。」

「是。」

所有的人都像是想要趕緊逃離薩伊的視線似的,很快地所有人都離開了房間。

 

「蒂菲陛下,我代表查里斯特家族,恭賀您平安歸來。」薩伊對著亞絲奈行禮。

(…查里斯特家族!?)

亞絲奈想起剛才眾人所說的,似乎就是另一個『守護者』家族的樣子。

這麼說…這個人…就是『守護者』中的另外一人嗎?

 

「另外我必須先向您報告,有關這兩年來國家的近況…」

「等一下!」亞絲奈大喊「哥哥呢?我哥哥在哪裡!?」

「您是指威廉.沙爾斯特男爵?」薩伊抬起頭「他現在被關在特殊牢房當中。」

「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

「犯下叛國罪的他,這是他理所當然所要承受的懲罰。」薩伊低沈地說著「他私自帶走了女王,等於是背叛了整個國家。」

「他沒有這麼做!是你們弄錯人了!!」亞絲奈大喊「我不是什麼蒂菲女王,我叫亞絲奈!是威爾斯的妹妹!!」

「蒂菲陛下…」薩伊認真地注視著亞絲奈的眼睛「我不知道威廉男爵在這段期間對您灌輸了什麼樣的觀念…但是毫無疑問地,您就是這個國家的女王沒錯。」

 

「為什麼…你會這樣說?」

「請您到這裡來,陛下。」

薩伊轉身,朝著小客廳旁的另一扇門走去,那是亞絲奈還沒有進去過的房間。

「這個房間…可以為您說明,您身為女王最直接的證據。」

 

薩伊打開了房門,亞絲奈發現房門的另一頭,是跟臥室以及客廳一樣豪華的書房。

木質的書櫃以及書桌散發著厚重而高貴的氣質,一旁的落地窗玻璃將整個書房照耀的華麗明亮。

書桌上也擺設了許多像是鋼筆與鏡子等等的小飾品。

但是最吸引亞絲奈注意的,就是在書桌對面的牆壁,被一整片深色布簾所覆蓋。

「請您先看一下這個。」

薩伊走向深色布簾旁的金色垂繩,然後拉開布簾。

(啊……!!)

 

布簾下出現了一幅年輕女性的巨大畫像。

雖然神情與服裝並不相同,但是水藍色的頭髮以及銀色眼睛,

就連亞絲奈看了,都覺得這幅畫中的人,毫無疑問地就是自己!!

 

「從過去到現在,歷代的女王都繼承了這對銀色的眼瞳。」薩伊說「這是只有身為初代女王繼承人,才會擁有的象徵。」

亞絲奈不可至信地注視著這幅畫,她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在顫抖。

「但是…就算是這樣…哥哥他不可能做出這樣的事…」亞絲奈微弱地說

「在下也覺得很不可置信,沙爾斯特家族一直是對王室忠心耿耿。雖然…」

「咦?什麼?」

「不…失言了。」薩伊突然止住話「威廉男爵真正的動機,我們目前還在調查…」

 

(啊!!)

亞絲奈突然想起,剛才一位女僕無意間所說出的話。

「剛才…有個人說,可能是有其他的原因…那是指什麼意思?」

薩伊有些驚訝地抬起頭,臉上露出為難的神情

 

「…在下與威廉男爵是舊識,所以我理當不該這麼說的…」。

「咦?」

「沙爾斯特家族是個歷史相當悠久的古老家族。據說在初代女王還沒有在這建國的時候,沙爾斯特家族就已經在這裡統治著這個地區,直到後來初代女王在這裡帶來了奇蹟…」薩伊解釋。「所以其實在數百年來就一直有爭議…到底是誰才是這個國家真正的領導者…」

薩伊沈重地說著,然後看向亞絲奈驚訝的臉。

 

「雖然在下認為,這完全只是沒有根據的謠言。」薩伊說「但是城內的確是已經傳開了。民眾似乎都認為,威廉男爵是為了奪回自己家族的優勢,才會做出這樣愚蠢的事情…」

 

※※※

 

那天晚上,亞絲奈完全睡不著。

 

儘管從窗外『光柱』所散發的光輝,讓昏暗的臥室像是被蓋上了一層溫柔的紗。

但是亞絲奈卻絲毫沒有心情去感受這一切。

在只有她一個人的臥室裡,她將自己的臉埋入枕頭中,難過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哥哥!!)

相較於窗外的寧靜,亞絲奈的心裡,現在卻是混亂不安。

她不斷地回憶著過去與哥哥一起相處的種種。

那個總是那麼愛操心的哥哥…總是溫柔照顧她的哥哥…

難道這一切…全部都是假象嗎?

無盡地不安占滿胸口。她突然發現,這是她第一次像這樣完全與哥哥毫無聯繫長達這麼久。過去在她遇到困難或是猶豫的時候,不是一旁的哥哥給她指引,就是哥哥所留給她的東西可以幫助到她。

 

而現在的我…該怎麼辦呢?

我應該相信誰?我現在該怎麼做呢?

「好想見到哥哥…」

如果現在哥哥在的話,他會怎麼做呢

 

她突然想到,現在的情況,跟夜蘭還真有些相似。

同樣也是在王宮裡,也同樣捲入像是貴族之間的紛爭…

這讓亞絲奈更覺得難過不已。

 

 

(不管是哪一個國家的王宮內,都一定會有密道的,尤其是王族的房間裡。)

 

 

「咦?」

亞絲奈突然想起夜蘭曾說過的這句話,她猛然地將臉抬起。

原本消極的心情,此刻突然有些沸騰起來。

(對了!)

她從床上爬起身,並將衣架上的白色披風給披上。

 

雖然不知道自己這樣做,是否是正確的。

但是如果一直待在這裡…事情絕對不會有任何進展的。

所以至少,先想辦法讓自己離開這裡…這樣才有機會找到哥哥!

 

在確定自己的想法之後,亞絲奈開始在這個房間裡不斷探詢。

(會在哪裡呢?)

床底下,櫃子後面,桌子底下,沙發下面…

亞絲奈不死心地,一步一步地緩慢檢查著牆面。

有時輕輕地轉動花瓶,有時打開書櫃探索每本可疑的書,或者是研究牆壁上的燈。

所有可疑的地方,亞絲奈都不放棄地一一尋找。

 

(咦!?)

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在亞絲奈終於檢查到書房的時候。

她突然注意到那幅畫著自己的巨大自畫像,有一股像是風的流動,從這幅畫中飄散出來。

或許是因為白天情緒太過混亂的關係,所以她一直到現在這樣夜深人靜的時刻才注意到。

(是…這裡嗎?)

亞絲奈努力穩住自己激動的情緒。她伸出一隻手,輕輕碰觸這幅畫。

 

……!!」

突然,畫像發出了微弱的光芒,一群白色的光點從畫裡飛散出來,然後包圍著她。

而原本可以確實觸碰到的畫像,突然像是畫面扭曲了一下,之後觸及在畫像上的手立刻整個撲空。

「咦?咦?」

 

一瞬間,亞絲奈整個人,就跌進了畫像後面的通道裡。

 

而同一時間,薩伊在自己的辦公書房裡,

看到架子上的某一顆水晶球突然浮出裂痕。

這讓原本還在專心閱讀公文的薩伊,立刻露出震驚的表情。

 

※※※

 

似乎是在經過了一段很長的隧道之後,亞絲奈終於在通道的盡頭看到光點。

「啊!」

她興奮地走出通道,發現她正身處在一處茂密的樹林當中。如果不是身邊有白色的光點環繞,深夜裡的樹林其實讓人感到相當陰森。

 

亞絲奈回頭看向王宮與光柱,發現自己已經距離王宮非常遠了。

(那現在…該怎麼找呢?)

亞絲奈有些猶豫地想著,現在她這樣孤身一人的,實在什麼也沒有辦法做。

要是自己也像哥哥一樣也會使用些魔法就好了…

 

突然,她聽到身邊的草叢裡,出現了腳步聲。

 

「啊!!」

亞絲奈害怕地大叫出來。

她忍不住倒退幾步,看到草叢的另一邊,一個人影從暗處中走出來。

「咦!?妳是誰?」

因為身邊有白色光點的環繞,所以亞絲奈可以隱約,一個戴著鴨舌帽的小男孩,正用疑惑的眼神看著自己。

「啊…我…」

正當亞絲奈要回答的時候,小男孩突然瞪大了眼睛。

「銀色的…瞳孔!!」

「!!」

聽到小男孩的反應,亞絲奈直覺事情不妙,立刻轉身往樹林裡逃。

而男孩也趕緊追了上去,一把抓住了亞絲奈的左手。

 

 

「亞絲奈!!」小男孩驚喜地大喊「妳是…亞絲奈嗎!?」

「咦!?」

亞絲奈感到意外地轉過身,看到男孩正來回端詳著她的臉孔以及左手。

「果然是亞絲奈!瑪雅姊姊沒有說錯!妳真的回來了!」

「咦!?咦!?」

 

亞絲奈努力回想著眼前的男孩到底是誰。只見男孩脫下了鴨舌帽,露出了額頭上的紫黑色疤痕,以及臉上毫無掩飾的興奮笑容。

 

「我是吉爾啊!亞絲奈!妳還記得我嗎?」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