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8

 

在城堡後方的樹林後面,有個看起來自成一格的小社區。

但是與城堡外光鮮華麗的大街道有所不同的,是這裡的房子與道路看起來都破舊不堪,而且路上似乎也沒有照明設施,只能靠著房子內的燈火勉強看見道路,讓這裡在晚上看起來相當昏暗。

 

小男孩一路將亞絲奈拉到小廣場旁的一座小教堂裡。

在裡面的禮拜堂裡,有不少孩子似乎是在討論事情而聚在一起。

「各位!你們看!我找到了!瑪雅姊姊說的是真的!」

這一叫喊,所有的小孩們全部轉頭看向門口。

『咦!?真的嗎?』

『真的找到了!?』

孩子們興奮地跑到小男孩身邊。但是一看到亞絲奈時,每個人都驚訝地停下來。

「吉爾…你確定真的是她嗎?」一個女孩子問著「她的確是藍色頭髮以及銀色眼睛沒有錯…但是年齡好像太大了。亞絲奈應該跟我們一樣大啊?」

「不不不—」吉爾對著同伴們搖晃食指。「外表是會騙人的!別忘了,我們確認朋友的方法當然是用這個—!」

吉爾突然抓起亞絲奈的左手高舉,讓所有人看到她手腕上的黑色疤痕。

 

『哇—!!』

一下子,所有原本還帶著疑惑的孩子們,全部露出豁然開朗的表情。

『亞絲奈!真的是亞絲奈!』

『亞絲奈~~我們好擔心妳喔!』

「咦…咦咦?」

所有孩子們立刻圍上前,一些女孩甚至欣喜若狂地抱住亞絲奈,讓亞絲奈一時之間尷尬的不知該怎麼反應。

 

這時在距離他們不遠的木門突然敞開,一位有著一頭黑色捲髮並穿著修女服裝的女性,正被兩、三個小孩們拉著走進禮拜堂。

「瑪雅姊姊,妳看!吉爾真的找到了!」

修女抬起頭看到亞絲奈之後,立刻露出欣喜的表情。

「啊…小奈…真的是小奈!!」瑪雅修女一臉驚喜。「我好擔心你們…妳長大了好多!快要跟我一樣高了!妳沒事真是太好了…」

瑪雅一邊說著,一邊上前抱住亞絲奈,並很疼惜地拍著亞絲奈的頭。

 

「啊…對不起…其實…」

亞絲奈雖然對於受到這樣的熱烈歡迎感到窩心,但是還是覺得自己必須開口了。

「嗯?怎麼了?」

瑪雅一臉陽光地看著亞絲奈的臉,讓亞絲奈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氣差一點消失。

「我…」亞絲奈尷尬地說「我曾經失憶過…所以我其實…不知道你們是誰…」

 

『咦耶耶耶耶!!??』

所有人立刻驚訝地大聲叫喊起來。

『不會吧?妳把我們都忘了嗎?』

『我們曾經一起奮戰過的事,妳也忘了嗎?』

「嗯…」亞絲奈小聲地說「對不起…」

孩子們面面相覷,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小奈~妳一定很辛苦吧?」瑪雅眼淚汪汪地再度抱住她「對不起…在妳痛苦的時候,我沒有幫助到妳…」

「妳別擔心,亞絲奈。」吉爾重振精神地說「就算妳忘了,妳依然還是我們的朋友!我們可是曾經一起奮戰過的伙伴呢!!」

 

在亞絲奈還沒弄清楚他們所說的「奮戰」是指什麼意思,卻發現所有的小孩都在同一時刻開始翻動自己身上的衣物,並得意地向亞絲奈展示。

「咦?」

有的人是在額頭上,也有人是在肩膀上,更多的人是在手臂上。

雖然形狀都不同,但是都有相同的共通點―每個人身上都有紫黑色疤痕。

全都跟亞絲奈左手腕上的疤痕一模一樣。

 

「我們曾經一起保護過瑪雅姊姊,」吉爾驕傲地說「這是我們伙伴的證明!」

「嗯…」一旁的瑪雅露出了感激地微笑,臉上浮起淡淡的紅暈。

「我曾經因為妳以及孩子們的幫忙,才會有今天。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瑪雅開心地與孩子們相視而笑。

 

看著眼前的這一幕,亞絲奈覺得這是她來到這個國家之後,

第一次心裡有這麼溫暖的感覺。

她突然很懊惱自己為什麼會失去記憶,自己曾經跟他們有過什麼樣的記憶呢?

要是可以想起來就好了。

 

『嗯!所以亞絲奈妳要打起精神喔!』

『有什麼困難,我們都會幫妳的!』

「謝謝你們…」亞絲奈微笑「不過你們不用擔心,雖然我曾經失去記憶,但是這兩年我一直過得很好,我的哥哥一直都很照顧我…」

 

「對了,威爾斯哥哥呢?」在聽完亞絲奈的話之後,吉爾像是突然想起來地問著「怎麼只有看到妳一個人而已?威爾斯哥哥沒有跟妳在一起嗎?」

「咦?」亞絲奈吃驚「你們也認識我哥哥嗎?」

「當然囉!他以前經常來我們這裡呢!」另一個男孩說「在妳還沒來這裡之前,威爾斯哥哥經常來這裡彈琴給我們聽呢!」

「然後有一天,他突然帶妳來到這個教堂。那時候的妳才這麼高而已呢…」瑪雅一邊說,一邊用手掌比了一個小孩子的高度。

「威爾斯哥哥他現在在哪裡啊?」吉爾問。

「哥哥他…」亞絲奈的心情一下子沈了下來。「其實我也不知道…」

 

她抬頭看了看周圍的孩子們以及瑪雅。

她有種感覺…自己應該…可以相信他們吧?

在這種無助的時候,這裡或許是她唯一可以依靠的地方了。

於是亞絲奈將這一切得經過,都告訴了這裡的所有的人。

 

「…………….。」

在亞絲奈說完一切之後,所有人都陷入一片驚訝的沈默。

「真不敢相信…」吉爾好不容易才擠出這句話。「這不可能啊…威爾斯哥哥不會這麼做的…」

「而且為什麼是亞絲奈?」一個女孩說「亞絲奈明明是威爾斯哥哥的妹妹啊?」

所有的孩子立刻開始熱烈討論。

「我也不知道…」亞絲奈難過地低下頭。「我不知道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我自己也只記得這兩年的記憶而已。好多事情我都不知道…也不知道哥哥現在被關在哪裡…我不知道自己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亞絲奈的語調幾乎像是啜泣,讓一旁的瑪雅忍不住緊握著胸前的十字架,似乎想說些什麼卻又沒開口。

 

「對了!妳要不要回威爾斯哥哥的家裡看看?」一個女孩提議。「說不定可以找到什麼線索也說不定喔!」

「咦?」亞絲奈抬起頭「可是,我不知道哥哥的家在哪…」

「我知道喔!」吉爾說「我知道有條小路,可以到威爾斯哥哥的家!」

 

※※※

 

在吉爾的指引下,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程之後,

亞絲奈順著森林小路,總算來到了一處被樹林包圍的隱密圍牆旁。

其實原本所有的小孩都想要跟亞絲奈一起去的,但是因為瑪雅堅持不可以讓孩子們在深夜出門。

所以最後是由瑪雅陪伴著吉爾與亞絲奈,一起來到了這裡。

「入口就在這片藤蔓的下面。」吉爾撥開攀爬在圍牆上的植物。「雖然現在這裡已經沒有人住了,但是還是有衛兵在守衛。我們會在外面幫妳注意有沒有人的。」

「妳要小心點,小奈。」瑪雅說「如果發生什麼事,記得快點回來這裡。」

「嗯,謝謝你們。」

懷著一刻忐忑不安的心,亞絲奈趴在地上,爬進圍牆下方的一個由裂縫所形成的小洞,然後一路慢慢地爬到對面去。

 

※※※

 

整個宅邸都安靜無聲。

除了蟲鳴之外,唯一的聲音就是自己走在草地上的腳步聲了。

亞絲奈環視周圍的情況,自己似乎是在庭院的某一個角落裡。

宅邸內沒有任何的燈光,使得屋內以及庭院也相當的昏暗。

 

這時亞絲奈注意到,有一些小小的光點從她身邊飛過。

她知道那是什麼,因為這是她再熟悉不過的東西。

光點在她的身邊盤旋之後,便朝著一個方向飛去,她忍不住跟了上去。

在經過一個建築物的轉角之後,亞絲奈瞪大了眼睛。

 

眼前出現了一整片廣大的草地。

在微微凸起的坡地上方,有一棵大樹被光點所圍繞。

彷彿就像是結了許多會發亮的果子一樣,在這個昏暗的庭院裡,整棵樹看起來更顯得閃閃發光。

 

……。」

不知怎麼的,亞絲奈對這棵樹有種熟悉的感覺,她走上前去仰望著大樹。

(這棵樹…似乎在這裡很久了…)

亞絲奈看著大樹粗壯的枝幹以及像是歷經風霜的樹皮,心裡這樣想著。

(要是它可以告訴我這裡過去的一切…就好了…咦?)

 

亞絲奈突然發現自己身上似乎哪裡發出了光芒,她趕緊開始摸索自己的脖子。

 

很快地,亞絲奈從看似沒有任何東西的頸部,拿下了當初契米爾送給他的絲巾。因為那是透明的絲巾,所以當初被女僕們強行換衣服的時候,這條圍巾並沒有被發現。

(我記得是放在了這裡…)

輕輕地解開絲巾,她終於找到之前席恩給他的—時光樹木上的透明樹葉。

(席恩曾經說過…以這個葉子為媒介,可以與植物分享記憶與溝通。)

 

亞絲奈讓絲巾上的葉子靠近大樹旁。

「請告訴我」亞絲奈看著大樹說著「我想知道過去所有的一切。」

 

很快地,大樹突然發出了綠色光芒,與亞絲奈手上的葉子相呼應著。

透明的葉子緩緩飛向大樹,之後大樹開始發出綠色的光芒。

而城市裡的所有樹木,也在這一刻突然發出柔和的綠光。

許多綠色的光球漸漸浮在城市上空,然後緩緩地聚集到大樹的上方,

最後全部落到了亞絲奈的身上。

 

亞絲奈彷彿聽到了光球們的低語聲。

她閉上眼,讓自己漸漸身陷在包圍她的綠色光球當中。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