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0 (上)

 

她之後是怎麼離開宅邸的,她已經不記得了。

只知道自己在看完了「樹的記憶」之後,整個人就像是失了魂似的。

不知到自己該去哪裡,也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像是完全失去了目標。

 

她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該不該繼續留在這世界上。

 

等她回神過來,發現自己似乎在樹林的某一處。

她是什麼時候走到這裡來的?而這裡又是哪裡?

不過,她也已經不在乎了。

 

她終於瞭解,為什麼哥哥從來沒有告訴她自己所有的過去。

也終於能理解,過去在哥哥的眼神中,那種沒來由地憂愁神情。

如今一切真相大白了。但是她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誰?

是哥哥的妹妹亞絲奈,還是這個國家的女王蒂菲,

還是根本什麼都不是,只是一個以滅絕精靈為代價所製造出來的人偶

 

 

我到底是誰…

我現在…該怎麼辦

 

 

「小奈…?」

突然一個呼喊聲響起,亞絲奈表情木然地緩緩抬起頭看向遠處。

「…瑪雅…姊姊…」

「妳怎麼會在這裡?妳沒回來我好擔心。」瑪雅從樹林的暗處走出來,並快步地走到亞絲奈的身邊蹲下。「妳怎麼了?臉色看起來好蒼白。」

「………」

亞絲奈望著瑪雅的臉,一直壓抑著的情緒漸漸湧現,

原本毫無表情的臉漸漸地開始啜泣,最後終於放聲大哭。

「瑪雅姊姊—!!」

「咦?咦?」

亞絲奈立刻抱著瑪雅哭泣,讓瑪雅不知所措。

「我到底…我到底是誰?」亞絲奈哭泣「我到底是什麼人…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算不算是個人類…我該怎麼辦…?」

亞絲奈一口氣把自己心裡的話都說了出來,讓一旁的瑪雅吃驚不已。

 

「……小奈…」

但是瑪雅很快地恢復了平靜。她靜靜地讓亞絲奈抱著,並等到哭聲終於漸漸變小之後,她輕輕地推開了亞絲奈。

 

「妳知道嗎?小奈。」瑪雅看著亞絲奈的臉說「我第一次來到貧民區,是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

「…咦…?」

「那時候的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是誰,而且那時候的我身體並不好,隨時都可能會病死。」瑪雅說「幸好這裡的每個人都對我很好,他們收留了來路不明的我,還在我生病的時候輪流照顧我…為了回報他們,我一直很努力去做我能做到的事,希望能讓這裡人有多一點的笑容…」

 

「所以當有一天我發現,自己竟然擁有闇精靈的力量時,我真的好難過…我覺得自己好像怪物…好怕大家從此不會再喜歡我…」

 

「但是沒想到這裡的人並沒有放棄我…他們把我帶到神父面前,希望神父可以幫忙…於是神父他花了很多時間,用「光柱」旁的寶石製作了這個十字架。只要我戴上了這個,我的闇精靈能力就會被封印。」瑪雅握著胸前的十字架說著。

 

「那時的我感到好高興,因此想要跟神父道謝。但沒想到神父卻用哀傷的神情跟我道歉…他說『光的力量雖然崇高,但這並不代表闇的力量就有原罪。可是在這個國家裡,這是唯一可以保護妳的辦法了。』」

 

「『妳要記住,不管妳究竟是什麼人,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光明的心。神會賜予妳這樣的能力,一定是因為這世上需要妳這樣的力量。』」

「『所以妳千萬不要認為自己不該存在…妳的存在並沒有罪,妳不需要自責自己為什麼是這樣的人…最重要的,是要盡自己的力量,去做自己做的到的事。』」

 

「…盡力去做…自己能做的事…」亞絲奈喃喃地重複著。

「所以從那時候起,我就加入了教會。」瑪雅說「雖然我並沒有光的力量,但是如果這個闇的力量是神所賜給我,那我就要用闇的力量,來傳達神的信念以及幫助更多的人。」

說完,瑪雅微笑地輕輕抱住亞絲奈。

 

「所以小奈…我不知道在妳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是不管妳過去是怎麼樣的人,現在的妳,只要去做自己做的到的事就行了。」

「…嗯…!!」

亞絲奈緊閉著流淚的眼,將頭靠在瑪雅的肩膀上。

 

 

「我…」在啜泣了許久之後,亞絲奈喃喃地說「我想要找哥哥…我想把哥哥給救出來。」

「咦?威爾斯先生嗎?」

亞絲奈點點頭。

「雖然我不知道哥哥現在在哪裡…但是我想先救哥哥…」

 

「………。」

一旁的瑪雅不發一語地低下頭。

「小奈…對不起…」瑪雅說「其實我知道…威爾斯先生在哪裡。」

「咦!?」亞絲奈驚訝地抬起頭「妳知道我哥哥在哪裡嗎!?」

「其實正確來說…只有知道大概位置而已。」瑪雅解釋「其實自從那一次的力量失控之後,我就可以感受到身上有黑色疤痕的人的所在位置…」

「咦?」亞絲奈吃驚「那…我也是嗎?」

「是的。」瑪雅說「不光是妳,威爾斯先生、還有當時在場的所有孩子們…我通通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現在在哪裡…」

 

「那請快告訴我!哥哥他現在在哪裡!?」

「………。」瑪雅低下頭「但是那裡…太危險了。」

「咦?」

「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在城堡後方,距離「光之柱」很近的廢棄監獄裡。」瑪雅顫抖「因為太危險了…所以我才一直沒有對妳說…對不起…」

「但是我必須得去,」亞絲奈說「我不能把哥哥丟下不管…這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了!」

「小奈…」

 

瑪雅在猶豫了好一會兒之後,終於像是下了決心。

「我明白了…我也會跟妳一起去的。」

 

※※※

 

在走了一段路程上山的之後,亞絲奈與瑪雅來到了一處坡地上。

「對了,吉爾呢?」亞絲奈問著。

「在妳進入威爾斯先生的家中之後,我就送吉爾先回去了。」瑪雅說。

「我有預感…接下來的情況會更危急…所以我絕對不能讓吉爾跟來。」

 

亞絲奈突然想起之前吉爾在樹林裡發現她的情況…開始擔心他會不會其實正偷偷地跟著她們。

 

終於兩人走到了坡地山頂,她們往另一邊的坡地看去。

「咦…!?」亞絲奈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這是…什麼!?」

 

原本以為山坡的另一邊,應該也是充滿樹木或是草叢的坡地。

但是卻沒想到所看到的,竟是一大片光禿禿的土地,以及荒廢建築的殘壁。

而且這些土地的表面上,散佈著像是裂痕般的黑色流動物體。

 

「這是『闇流裂痕』…」瑪雅沈重地說。「這個裂痕,其實已經散佈在這個國家裡很久了,只是因為大多分佈在王城後方的山上,所以很少人知道這裂痕已經越來越多了…」

「怎麼會…!這裡…不是被光的力量所守護的國家嗎!?」

亞絲奈驚訝地看著如此廣大的裂痕面積。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聽說在幾百年前,這裡原本還沒有這些痕跡的。」瑪雅說著「這裡原本是作為牢房用的…但是後來因為這些闇流,所以這裡的牢房才會被廢棄的。這裡現在成為專門囚禁魔法師的牢房…」

 

「什麼!!為什麼!?」

「因為魔力強大的魔法師,使用一般的牢房是關不住他們的…」瑪雅難過地說著「而闇精靈的力量,會對人類的身體與精神力造成強大負擔,一般人的話甚至會難以承受而死去…所以他們才會選擇這裡。」

「……!!」

 

聽完瑪雅的解釋,亞絲奈更驚慌地四處尋找著哥哥的身影。

她不顧瑪雅在身後的阻止,立刻跑進了佈滿裂痕的土地上。

「啊…!!」

 

亞絲奈總算在另一處的山壁上,找到了威爾斯。

她發現威爾斯此刻,因為兩手被白色光球給釘在山壁上,而整個人垂掛著。

在威爾斯的身後的岩壁上,還刻畫著像是魔法陣的圖案。

 

「哥哥!!」

看到這一幕的亞絲奈忍不住大喊,她感覺到淚水在自己的眼眶裡打轉。

她立刻跑向威爾斯的身邊。

「……亞絲奈!?」

原本以為已經昏迷的威爾斯,這時驚訝地抬起頭,看著亞絲奈幾乎要哭出來的臉。

「太好了…妳平安無事…」威爾斯有些虛弱地微笑著。

「……哥哥……。」

看到威爾斯露出她平時熟悉的表情,亞絲奈的眼淚忍不住再度潰堤。

她伸出手,努力地想搬開威爾斯手腕上的白色光球。

「妳快點離開這裡,亞絲奈。」威爾斯急促地說著「這個封印咒不是妳可以解除的…妳快點離開這個國家!」

「我不要!!」亞絲奈猛力搖頭「我沒辦法放著哥哥不管!!」

「可是…!!」

「即使只有一點點的機會,我也要努力試看看!」亞絲奈大喊「我再也…我再也不想什麼事都做不到了…!!」

「…亞絲奈…。」

 

這時原本落後的瑪雅,終於追上了亞絲奈。

「…瑪雅小姐!!」威爾斯感到很訝異。

「對不起,威爾斯先生,我曾經勸過小奈…」瑪雅哀傷地說著。

「沒關係的,謝謝妳。」

 

亞絲奈發現,威爾斯在看到瑪雅之後,像是想到什麼似地快速沈思了一會兒。

「瑪雅小姐…可以請妳幫我一個忙嗎?」

「咦?」

「幫我解開符咒。」

「咦!?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瑪雅露出驚慌的表情。

「妳只要把手放在我的額頭上就可以了。」威爾斯說明「雖然妳可能會有一些力量被吸走的感覺…但是應該不會消耗掉妳太多的力量。」

「嗯…我知道了。」

瑪雅走向前,將一隻手掌放上威爾斯的額頭。

「亞絲奈…妳稍微退後一下。」

 

之後,威爾斯開始快速地唸出一連串不知名的咒語。

一群紫色的光球從瑪雅的身上慢慢冒出,之後開始在威爾斯的四周快速旋轉。

『啪!!』

一下子,威爾斯手上的白色光球應聲碎裂,他立刻從山壁上跌坐下來。

 

「哥哥!!」亞絲奈趕緊扶住威爾斯「你沒事吧?身體有沒有不舒服?」

「嗯…我不要緊。」

「真的嗎!?」

亞絲奈想起之前在森林裡,哥哥生病受傷的樣子「你不可以逞強…」

「是真的。」

威爾斯微笑著,一隻手輕拍著亞絲奈的頭。

亞絲奈驚訝地發現,哥哥的氣色的確沒有什麼異狀。而且之前在森林裡所受到的傷,竟然都已經痊癒了。

「這大概就是『生命之泉』的效果吧…」威爾斯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情況「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沒想到它的效果竟然這麼地強大…」

 

看到威爾斯露出往常的笑容,亞絲奈的心裡終於放下了一塊大石頭。

但是很快地,威爾斯突然露出了警戒的表情。

「…!!」

「咦?哥哥?」

威爾斯猛然站起身,然後將視線落在遠方的樹林裡。

原本紅潤的臉色一下子變成慘白。

 

一個身穿深色鎧甲、有著黑色長髮的身影,正緩緩步出樹林。

薩伊.查里斯特,此刻正朝著他們走來。

 

「啊…!!」

亞絲奈畏懼地看向薩伊冷俊的臉龐。在夜光的照耀下,薩伊的表情顯得更為寒冷。

「陛下您果然在這裡…」薩伊溫怒地說著「為什麼…您仍然無法擺脫迷惑…」

 

「瑪雅小姐,請妳快點帶著亞絲奈離開!」

威爾斯像是如臨大敵,緊張地催促著亞絲奈以及瑪雅。

「可是…!!」

「我很清楚薩伊的實力,就連我都沒有把握可以贏過他…」威爾斯認真地說「在他以前就是相當出色的劍士時,為了能夠彌補自己『無法對抗魔法師』的缺點,曾經跟我學習過魔法…所以當時我教了他對魔法師而言,最難應付的一種元素魔法…」

 

「最難對付的…魔法!?」

「任何的元素魔法,都有相抗衡的元素或是弱點…」威爾斯說「但是唯有這個元素的魔法,是沒有其他元素可以直接壓制住的…!!」

「什麼!?」

 

 

話才剛說完,亞絲奈他們突然感覺到一陣天搖地動。

『轟轟轟……!』

「哇阿!!」

只見薩伊在拔出劍之後,對著劍像是默唸了什麼,讓劍上發出了橘黃色的光。

然後,薩伊將劍重重地往地面一插-

 

『轟隆!!!』

不僅僅是薩伊四周的土地,就連亞絲奈身邊的土地,

全在一瞬間佈滿巨大了裂痕,許多巨大石塊全部震上了天。

 

「妳們快走!!」威爾斯一邊大喊,一邊用手指快速地在空氣中畫出魔法陣。

「我來拖住他,妳們快點離開這裡!」

「你們休想帶走陛下!」薩伊快速地衝向三人「不准你們再繼續迷惑陛下!」

 

就在薩伊快要接近威爾斯他們時,一個巨大的魔法陣從威爾斯的腳下浮出。

並噴出了巨大的衝擊氣流,阻擋了薩伊的前進。

「嗚…!!」

雙方都奮力地僵持著。薩伊再度念起咒語,只見威爾斯腳下的地面出現巨大裂痕,讓衝擊氣流出現了鬆動。

薩伊立刻衝過了氣流,並揮刀向威爾斯砍去—

 

『鏗!!』

突然在薩伊的刀下,出現了像是巨大樹枝一般的冰網,阻擋了薩伊的攻擊。

 

「哥哥!!」亞絲奈驚慌地喊著。

「到底為什麼…」薩伊忿忿地對著威爾斯說著「看到這裡的慘狀,為什麼你還是執迷不悟…你難道不知道,國家會因為你而整個犧牲掉嗎!?」

「所以你為了這個國家,選擇讓無關的人為此犧牲!?」威爾斯反駁「讓木精靈族滅亡…讓亞絲奈成為替代品…這些方法難道就是正確的嗎!?」

 

「除此之外,你還有其他的辦法嗎!?威廉!!」薩伊怒吼著「我們是這個國家的『守護者』!將國家擺在第一位本來就是我們的職責!如果用我的生命就可以解除這個國家的危機,我會毫不猶豫地交出我的性命!!」

「你…!!」

「我也有想要保護的人們…」薩伊說「只要我守住國家…就能夠守住他們。所以我不惜任何代價,也要保護這裡!」

 

薩伊奮力一吼,用劍擊碎了冰網,並再度召喚石雨從天而降。

被逼著後退的威爾斯再度施展魔法,用巨大的石壁阻擋了由天而降的石塊。

 

「小奈,這裡太危險了!妳快點離開這裡!」瑪雅驚慌地說。

「可是…!」

「不准帶走女王!!」

 

似乎是注意到了亞絲奈與瑪雅的動向,薩伊突然猛烈地向地面一擊

無數條裂縫快速地延伸向瑪雅。

「瑪雅姊姊!!」

但是就在這時,這些由薩伊所創造出來的所有裂痕,突然在這瞬間噴出了大量的黑色闇流—

 

「什麼!?」薩伊吃驚地看著這一幕。

「糟了!這裡本來就是黑色闇流活躍的區域…!」威爾斯驚訝地想起「這些地裂所造成的魔法衝擊…會引起闇精靈力量的活化…!!」

 

一下子,原本光禿禿的地面,突然出現像是海嘯般的黑色海浪,掩沒了所有人。

「哇啊啊啊!!!」

亞絲奈反應不及,被巨大的闇流給捲了進去。

 

※※※

 

當亞絲奈總算恢復意識的時候,發現自己在一大片黑色土地上。

(咦…!?)

她震驚地看著四周的情景。因為她對這裡並不陌生。

這裡就跟她兩年前,第一次見到哥哥的地方…!!

原來之前他們掉落下斷崖的地方…就是黑色闇流的分佈地…!

 

「嗚…!!」

「!!」

亞絲奈驚訝地發現,薩伊此時正倒臥在她的身後,並努力地想站起身。

「啊…!!」

亞絲奈驚訝地向後退去。但正當她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卻發現在這一瞬間,地上所有的黑色闇流突然再度竄起,並將他們兩人給團團包圍住。

「哇啊啊啊啊!!!!」

在黑色闇流的包圍下,雖然身體並沒有碰到這些闇流,但是薩伊卻像是受到了很強烈的衝擊,正而痛苦地不斷喊叫著。

「啊!薩伊先生!!」亞絲奈驚慌地跑向薩伊身邊。

「您不用擔心…陛下…」薩伊喘氣地說著「這一次…我一定會保護您的…!!」

「咦?」

「這一次…這一次我絕對不會再讓陛下您受到傷害!!」

薩伊努力地用劍撐起自己,但是身體似乎無法還是承受這樣的衝擊,讓他連站都站不穩。

而闇流此刻又再度慢慢地延伸過來,然後漸漸附著在薩伊的身上。

「嗚哇哇哇哇哇!!!!」

「薩伊先生!!」亞絲奈著急地不知如何是好。

 

但是她直到此刻才注意到,儘管薩伊先生看起來是這麼地痛苦,為什麼她自己…卻是一點事也沒有?

「咦…?」

她甚至冒險地伸手觸摸那些闇流,發現那些黑色闇流甚至還會刻意避開她。

 

「啊…對了…」

她突然想起之前席恩告訴她的,精靈之間有「互不傷害」的協定。

對了…自己畢竟並不是真正的人類…

 

儘管內心感到有些沮喪,但是亞絲奈還是趕緊跑向薩伊的身邊。

然後從薩伊的背後抱住了他。

「對不起…我們不是故意要闖入這裡的。」亞絲奈對著周圍的闇流大喊著「拜託你們…請你們不要傷害這個人…我們很快就會自己離開的…拜託你們!!」

 

原本還附著在薩伊身上的闇流,在亞絲奈的請求之下,終於漸漸縮了回去。

原本包圍兩人的黑色闇流也在這一刻緩緩地融化,而退回了地面。

(咦…?)

在闇流退回去之後,亞絲奈才注意到。

在不算遠的山坡上,竟然有一條像是引導線一般,由許多的白色石頭所構成的細小道路。道路一直延伸到山坡的另一邊。

雖然只是條細細的狹窄道路,但是在這片黑色的土地上,卻顯的格外顯眼。

亞絲奈不自覺地攙扶著薩伊,沿著這條小路走去。

 

※※※

 

當亞絲奈再度抬起頭時,發現自己已經走到一處山坡的白色步道上。

「咦…?」

已經天亮了。白色的天際,與近在眼前的『光柱』幾乎快融合在一起。

她向山下望去,發現這裡的視野不但可以看到整個城市,甚至連王城後方的整個山丘都可以看的相當清楚。

 

她驚訝地瞪大眼。

 

之前因為視野以及天色的關係,所以她之前完全沒注意到。

王城後方的整片山坡上,全部都是光禿禿的荒涼土地。上面也全都佈滿了黑色的流動刻痕。

「怎麼會…這樣!?」

 

「這些刻痕…已經存在在這國家裡好幾十年…」

突然身後傳來低沈的說話聲,原本倒在亞絲奈後方的薩伊,此時正奮力地讓自己站起來。

 

「薩伊先生!你不要緊吧!?」亞絲奈走向薩伊身邊。

「過去數十年間,無論我們使用什麼方法,都沒有辦法讓刻痕完全消除掉…」薩伊喘氣地說「尤其在陛下失蹤的這兩年間,這些刻痕加速擴散…已經到了無法控制的地步…!!」

 

亞絲奈憂心地順著薩伊的視線再度望去。

真的很難以想像…這裡就是…被光所守護的國家?

 

「所以…!」

「哇!!」

亞絲奈感覺到自己的手腕,被一股力道給猛然拉住。

「這道『光柱』的力量,成為我們最後的希望…」薩伊奮力地將亞絲奈往光柱的方向拉去。「唯有光的力量,才能夠阻止這些刻痕的擴散…這是唯一能拯救這個國家的希望…!」

 

「………。」

亞絲奈靜靜地看著薩伊拉著她走。

她想起薩伊過去所說過的話,以及總是堅持到最後的態度。

雖然她對薩伊很多事情的作法還是無法認同,但是…

 

自己,或許也應該要這樣努力的吧?

 

「…陛下…?」

似乎是沒感受到他所預期的反抗反應,薩伊有些疑惑地轉頭看去。

亞絲奈認真地望著薩伊,另一隻手輕輕地放上薩伊的手背上。

「請你先去休息吧。」亞絲奈說「我會去的,雖然…我並不是真正的女王。」

 

「陛…陛下!!」薩伊露出震驚的表情「您…您是怎麼…!?」

「我能夠理解…那種想要保護,自己卻無力做到的那種心情。」亞絲奈說「雖然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但是如果這是只有我能辦到的事…我會盡全力去做的。就像薩伊先生…以及蒂菲女王一樣。」

薩伊驚訝地望著亞絲奈,原本握住亞絲奈的手也無意識地鬆開。

 

「陛下…蒂菲陛下她,是相當有責任感的人。」薩伊沈痛地說「她為了找出可以拯救這個國家的方法,甚至好幾次親自視察這裡…最後卻讓自己被闇流給吞噬…」

「………。」

「她在臨終之前,將守護國家的任務交給了我…」薩伊低下頭,並激動地緊握拳頭。「所以…無論如何…我一定…不能辜負所託…!」

 

亞絲奈輕輕地用雙手握住薩伊緊握拳頭。

「背負著這樣的使命,薩伊先生一定覺得非常沈重吧?」亞絲奈望著薩伊的眼睛說著。「請你先去休息吧…過去這幾年來,辛苦你了。」

 

「…!!」

彷彿像是看到蒂菲女王親自對他這樣說似的,薩伊立刻露出感傷的表情。

他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才強忍住自己心中激動的情緒。

最後他向後退了一步,然後對著亞絲奈單跪行禮。

「這是在下的職責。」薩伊說「請讓在下跟隨您,直到最後一刻。」

「謝謝你。」亞絲奈平靜地說「那麼,請您帶我去吧,到光柱那裡。」

「是。」

 

※※※

 

當威爾斯清醒的時候,發現自己正在貧民區的小教堂外。

『威爾斯哥哥醒了!!』

「威爾斯先生!」

教堂裡的孩子們圍繞在威爾斯身邊,一旁的瑪雅也正忙著替威爾斯上藥。

他發現此刻的瑪雅正呈現著精靈的狀態,背後的大翅膀似乎怎麼樣都無法收好。

 

「我剛剛好不容易,才將威爾斯先生從闇流中帶出來…」瑪雅哀傷地說著。

「亞絲奈呢?」威爾斯環顧四周「亞絲奈在哪裡?」

「我不清楚…不過,」瑪雅抬頭看向光柱「我有種感覺…她好像往『光柱』的方向去了。」

「什麼!?」

威爾斯趕緊站起來。

「我不能讓她一個人去那裡…我必須過去!」

「我帶你過去吧!」瑪雅說「雖然我沒辦法太靠近光柱…但是至少…」

『從這裡走吧!』

 

突然身邊的吉爾與孩子們,異口同聲地指著樹林的某一處。

「那片樹林的後方,有我們為了方便上山,而開闢的捷徑!」

「咦!?那裡不是刻痕分佈的地方嗎!?你們怎麼會…!?」瑪雅驚訝地喊著。

「那條捷徑上,早就已經被我們放滿了『光柱』旁的石頭了。這是從瑪雅姊姊的護身符所得來的靈感喔~」吉爾得意地說

「而且我們還發現,只要我們帶著『光柱』旁的石頭,瑪雅姊姊就會比較晚才發現到我們~」其他孩子吐著舌頭說著。

「什麼!?你們什麼時候…!?」

 

「快走吧!威爾斯哥哥!!」吉爾說「你不用擔心魔法被刻痕影響…我帶你去捷徑那裡!」

 

※※※

 

當亞絲奈親自來到光柱的入口時,她才真實地感受到光柱的力量。

如同像是逆流的瀑布一般,大量的光體從眼前的山頂上湧出。

並像是支撐天際一般,筆直地延伸到天空的盡頭。

原來光柱的範圍是這麼的廣大…亞絲奈第一次能夠深刻體會到,為什麼大家會認為這是『神』的力量。

 

「這裡就是『光柱』的入口,陛下。」薩伊恭敬地說「請您一切謹慎小心。」

「謝謝你,薩伊先生。」

亞絲奈對薩伊淺笑著,然後微微地深呼吸一口氣之後。

終於鼓起勇氣,踏過『光柱』構成的流動光壁—

 

雪白的步道,筆直地延伸到前方的廣大平台上。

亞絲奈可以確定,自己的確曾來過這裡。她緩緩地走向平台的中央。

「啊…!!」

她驚訝地看到了一個巨大的光體,正漂浮在平台的正上方。

那個…就是『神』嗎?

 

「……。」

亞絲奈有些怯懦地看著那個光體。

現在的她,應該要怎麼做呢?

是要唱歌嗎?但是她從來不知道聖歌要怎麼唱…亞絲奈懊惱地想著。

雖然她人已經來到了這裡,但是卻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幫忙…

該怎麼辦…!?

 

 

『為什麼…?』

 

 

「咦!?」

突然間,亞絲奈聽到像是從天上傳來的聲音。

『為什麼…妳還願意再回來?』

這次她更確定不是錯覺了。她在環顧四周之後,終於將視線落在眼前的光體上。

「是您…在跟我說話嗎?」

 

『這個國家的人為了保護自己,不惜犧牲了這麼多事物…』光體說『不僅是精靈,還有人們…還有妳…』

「……!!」

『妳還願意保護嗎…?』光體說『這樣的國家…還值得繼續守護下去嗎?』

 

「……我不知道。」

亞絲奈垂下頭沈思了一會兒之後,終於吐出了這句話。

 

「雖然我並非與這個國家毫無關係…但是對我而言,我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國家。所以我認為…自己沒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

 

當威爾斯總算踏進光柱時,他看到亞絲奈對著光體這樣回答著。

「但是…我親眼看到了。許多人都很喜愛這裡…大家都想保護這裡…對許多住在這裡的人而言,這裡是既重要又珍貴的地方。」

「…!!」

「而對我而言,這裡也是一切的開端。」亞絲奈繼續說著「因為有了這裡,我才有機會遇到這麼多珍惜我的人…也讓我遇到了,我在這世上唯一的家人…」

 

「我並不是女王…所以我沒有辦法代表這個國家來拜託您。但是為了喜愛這裡的人們…為了每個珍惜這裡的大家…請您相信,您的守護是值得的。」

 

「…!!」

在亞絲奈平靜地說完這番話之後,她靜靜地轉身,毫不意外地看向威爾斯。

 

「對不起…哥哥。結果我還是沒有離開這裡。」亞絲奈慚愧地微笑著「我知道這樣只會讓哥哥擔心…我也知道自己沒辦法代替蒂菲女王…但是我真的很希望能多瞭解這裡。」

「我很想要看看瑪雅姊姊與薩伊先生所重視的這裡…也想瞭解曾經與哥哥一起生活過的這裡。因為是這裡的大家以及哥哥,給了我勇氣。現在的我,不想再像以前一樣總是躲在哥哥的背後了…」

 

「這一次,我想用自己的真正的心,去面對所有的過去與未來。」

 

威爾斯驚訝地看著亞絲奈與之前截然不同的反應。

之前的亞絲奈,因為背負著蒂菲女王的記憶與責任,最後做出自殺的選擇。

所以他一直相當害怕讓亞絲奈知道過去的真相。

但是如今的她,已經沒有任何過去的包袱,而是看向了未來。

所以她才能這麼坦然地面對這樣的事實吧?

 

終於…她靠著自己的力量,拯救了自己嗎?

 

 

「沒關係的。」

威爾斯欣慰地笑了。他緩步地踏進了充滿白色光球飛舞的平台上。

那樣的姿態,彷彿像是走上劇場的舞台,他慢慢走向舞台的中央。

 

「無論妳做出怎樣的決定…不管妳是怎麼樣的人,我都會在妳身邊支持著妳。」

在如同花瓣般飛舞的光球當中,他漸漸走向亞絲奈。

最後伸出雙手,輕輕地將亞絲奈擁入懷裡。

 

 

「因為…妳永遠是我最珍惜的家人,我唯一的妹妹。」

 

 

飛舞的花瓣,牽動了兩人的衣服與髮絲。

亞絲奈楞楞地感受著這一切,彷彿像是在經歷長久寒冬之後,終於感受到了久違的溫暖,心中的最深處像是被觸動。

亞絲奈微笑地流下了眼淚,她靠在威爾斯的肩膀上,並伸手抓緊他的衣袖。

 

「其實我…一直都很害怕…」亞絲奈微微顫抖著「可是一想到哥哥…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鼓起勇氣…!!」

威爾斯靜靜傾聽著亞絲奈的話,雙手仍緊抱著她。

 

「……!!」

而就在這時,漂浮在平台上的巨大光球,突然閃出了劇烈的強光。

兩人驚訝地向上看去,發現在那個巨大的光球中,

竟然浮現出他們從未見過的身影。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