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話+設定補充

 

這裡是2014年才寫出的後話篇~感謝您看完這部作品XD

以下是對這部作品的閒聊以及一些設定的補充,文長+地雷請見諒XD

 

─有關設定─

 

1.  一些老朋友應該也注意到了,這作品中有許多天翼之鍊的影子XD,例如劇團團長雷肯就是參考朗肯、薩伊的外型也是參考波里斯等等。火國公主夜蘭當初也是參考娜雅的設定,但是後來為了配合故事風格,所以把她的個性改成了大姊型的個性,其實最初設定的個性是跟娜雅一樣的。另外木精靈席恩的名字則是源自「奇幻魔法師」的西恩。

      順便一提,這作品中有一個配角的設定是參考我自己的個性XD 雖然很好猜,但是因為太丟臉了所以還是不想自己說出來。(掩面艸)


2.  在這作品寫完之後,曾有一些朋友問我為何不畫這個作品的人物設定?其實我一直很想設定看看,但是實在是能力不足,怎麼設定都不到位orz所以後來就放棄了。()

3.  有關作品最後與光精靈見面的祭典,之所以會選在兩年一次的日蝕之日舉辦,是因為聖歌裡的一句「當日蝕再次出現」這樣的歌詞,讓後世造成了誤解。其實這句的真正含意是貝兒與葛蘿爾互相期許能再次見面的意思,因為葛蘿爾的眼睛是金色的,貝兒的眼睛是銀色的,就像是太陽與月亮一樣。可惜後來我沒時間也沒靈感把聖歌的歌詞給編出來,本來打算另外寫一段來解釋這件事的。


4.  光精靈翅膀受傷的原因其實我還沒想到(炸)。當初本來打算從這裡出發來寫續篇的,可是因為各種原因就沒寫了orz (縮)


5.  初代女王貝兒之所以能看見光精靈葛蘿爾,是因為貝兒在嬰兒時期遇到船難,在沉入海底時被水精靈所救,並在被收養的期間無意識地跟水精靈締結契約,而獲得了可以看見精靈的能力。之後貝兒便被沙爾斯特家族的王船所救,並被帶回王城養大成為了萊茵的女僕。不過貝兒並不記得自己被水精靈收養的事,只覺得自己總是莫名眷戀著大海,所以經常跑上山頂去眺望海洋。這樣的設定也是參考「精靈幻境2」而來的。


6.  火國公主夜蘭以及木精靈席恩,其實是我小時候自己編的另一個故事的主角。夜蘭在逃難期間經過了一個城鎮,發現城鎮的人最近一直遭受到某種奇怪力量的攻擊與破壞,夜蘭為了賺取傭金而深入森林調查,也因此發現了半瘋狂的席恩。由於夜蘭擁有相當強力的火焰魔法,所以總算順利制服了席恩。就在夜蘭猶豫到底該依照席恩的意願殺掉他、還是冒著他還會襲擊人類的風險將他放走時,他發現席恩一直護著他脖子上的項鍊。因此夜蘭搶走了席恩的項鍊,並說「如果想要我還給你,就靠自己的力量來拿吧。」…從此席恩便很不情願地跟著夜蘭一起行動。

      而夜蘭一直到她從木精靈聖地─時光森林中甦醒,並成為了木精靈的一分子之後才知道,那個項鍊是席恩的父母─同時也是木精靈王與王后交給他的王族證明。當初木精靈族遭受到襲擊的時候,就是他的父母以及全族的人將他護送出去的,所以席恩才會相當重視它,其實項鍊本身並沒有什麼特殊力量。

      另外夜蘭其實並沒有真的沉睡一百年才甦醒,在亞絲奈進入了時光森林、並無意間把力量帶入森林之後不久,夜蘭就清醒過來了。

7.  第一話的小男孩契米爾,其實有把禮物成功送給他的朋友星茉,但是我忘記寫了。(炸) …另外教堂的小孩們,我一直很遺憾沒有寫更多他們的戲份。



─主角們後續的私心設定─


8.  薩伊在安頓好國家事務不久後,會為了把亞絲奈等人帶回來,而要求瑪雅跟他一起行動好引導他尋找亞絲奈,所以後續會變成四人旅行的狀態。


9.   曾經有想過薩伊與威爾斯一同合作對抗敵人的畫面。也曾經想過瑪雅抱住一臉尷尬的亞絲奈、對著另外兩人憤怒地喊著「亞絲奈還是個孩子啊!你們怎麼可以這麼過分!!」然後眼睛泛淚地把亞絲奈拉走,留下呆愣並不知所措的兩位男士。(薩伊:我真搞不懂女孩子在想什麼!)另外還有不少薩伊跟瑪雅的一些有趣的互動畫面,不過其實我沒有特別把他們設定為CP。


10.   後續的旅途中,亞絲奈會帶著木之核再度進入時光森林,並見到已經甦醒的夜蘭與席恩。亞絲奈把木之核還給席恩之後,席恩詢問亞絲奈是否願意留在森林裡,但最後亞絲奈還是選擇回到威爾斯身邊。


11.  其實我曾經考慮要不要讓蒂菲女王復活,也曾想像過蒂菲女王與亞絲奈這對雙子(?)的同台畫面,不過因為復活的原因會帶有一點黑暗性質,所以這個設定就被擱置了。


12.  另外這故事曾經預想過一個BE(Bad END)。

      由光精靈的翅膀受傷做為出發點,而發現了其中有個陰謀在進行。而亞絲奈本身具有強大木精靈力量的事被這個陰謀背後的魔法師主謀給知道了,因此抓走了亞絲奈想將她做為力量的媒介與燃料。雖然另外三人合力擊退了壞人,但是誘發力量的魔法已經啟動,昏迷的亞絲奈飄浮在魔法光柱之中任由力量被吸走。威爾斯為了阻止這個魔法而用盡了自己所有的力量,甚至以自己做為替換的代價才保住了亞絲奈。在光柱中威爾斯抱著昏迷的亞絲奈並對她告白之後,整個形體就溶解消失在光柱之中了。(請回顧一下CH5劇團的舞台表演情況,雷肯無意識的預言成真了。)

      但是其實在光柱中的亞絲奈並沒有昏迷,她只是身體被下了束縛咒不能動彈而已,意識從一開始始終都是清楚的,威爾斯對她說的話她全部都聽見了。所以當亞絲奈被救出來並恢復行動能力之後,她整個人立刻就崩潰了。

      雖然亞絲奈被護送回了克萊德羅王國,但是她已經完全封閉了自己內心,變得像人偶一樣一動也不動。之後她被安置在光精靈祭壇中央的王座上由葛蘿爾以及瑪雅照顧,而克萊德羅王國從此由宰相薩伊治理。(薩伊不肯承認自己是王。)

      雖然這樣的BE也不錯,但是我私心是喜歡寫HE(Happy END)的。所以我曾不只一次想要修改這個結局,可是想到的HE都不如這個BE來的滿意,這也是我當初決定不寫後續的最大主因。其實這作品還有不少潛在的黑暗設定,等以後有心情再看看要不要寫吧




─配角們的後續私心設定─


13.   會帶來下雪的少年艾森,在被馬斯特王國的人民半逼半求地留下來之後,覺得自己什麼都沒做就有吃有住而感到強烈的良心不安。因此他經常拿著掃把在大街小巷幫忙清掃道路,結果還莫名地被傳為美談。


14.  之後山頂小村莊的人因為聽說了艾森的事,而挑了一天一起跑去馬斯特王國看艾森,結果那天馬斯特王國降下了金色的雪,讓艾森的神蹟再度被越傳越大。不過因為艾森很開心村莊的人來看他,所以暫時不管謠言這件事了。


15.  艾森在某天晚上經過公主銅像的時候,看到了疑似是公主的幽靈。一開始艾森雖然很害怕,但是之後還是跟幽靈聊了天並告訴她這個國家現在過得很好,直到艾森看到某個疑似木精靈的男子把公主接走了才結束了對談。


16.  蘇波爾劇團的團長雷肯,在星河峽谷遇到了擅長縫紉的契米爾之後,會為了想延攬契米爾成為自己劇團的服裝設計師,而在普羅村鬧上好一陣子。雖然兩邊都是固執的小男孩,不過最後雷肯以「旅行中會幫你尋找你的精靈朋友」為條件,才總算讓契米爾答應跟他們的劇團一起旅行。


17.  長大之後的雷肯會從幕後站到幕前,成為一流的舞台劇演員。曾經有想過契米爾一臉碎碎唸地幫雷肯丈量尺寸製作服裝的畫面。


18.  契米爾後來有在旅途中遇到他的風精靈朋友星茉,會面的過程全都被一旁偷看的雷肯給目擊,最後還被寫成了舞台劇劇本,讓契米爾差點沒氣死。





─其他閒聊─

      終於寫到這裡了…orz 這麼多年之後才來寫心得跟補完的感覺真是複雜XD
現在回頭看自己寫的作品覺得好丟臉又好開心啊艸 當年到底為何會寫出這麼中二的故事出來啦嗚嗚嗚XDrz

      亞絲奈的個性我一直覺得沒有把她描寫的很好。其實這個故事第一個被設定的角色是威爾斯,亞絲奈反而是之後才設定的,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亞絲奈的個性並沒有很突出,以主角來說我覺得存在感還是太薄弱了一點。

      另外其他有很多地方的收尾或是處理方式也不是很成熟,我想這應該就是當初會比賽落選的原因吧。不過其實當初會寫這篇完全不是為了想得獎,只是想藉由那次比賽的名義,逼自己把自創的故事給寫完。(看了一下文件日期,我竟然從2008年9月寫到了2009年4月,差不多十萬字左右XD)現在回顧自己年輕時的熱情,真的慶幸自己當年有把這個故事寫完,現在的我絕對已經做不到這樣的事了,果然很多事還是要趁年輕的時候來完成啊XD



再次感謝您看完了這篇不成熟的故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