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驚傳我被小猴子點名了XD(歐)
這陣子好多點名啊>///<
對了小猴你也有被我點到喔=w=+



繪者玩點名。

(一)被點到名字的人在自己的BLOG上寫下答案,
   並且要再想出幾個有關畫畫的題目,
   將這幾個題目傳給另外六個人,
   還要到這六個人的BLOG上留言通知對方”你被點名啦!”

(二)這六個人要在自己的BLOG裡註明是從哪裡接到的題目,
   並且再想幾個題目傳給另外六個人,讓遊戲繼續下去。
   但是不得回傳。

  看看這份問卷可以傳多遠! 這就開始囉!!

  來源: 小猴子

 

  0.你有個人作品(gallery)的網頁嗎? 可以附網址給大家欣賞一下乎?
  有^^ 請參照這篇網誌的右方連結
 

  1. 你畫畫的起點是什麼?
說起來最初會想畫畫,是因為媽媽一句無心的稱讚XD(歐)  
因為某牛在小學時期,是個樣樣都不精通的自閉兒(?)
不管做什麼事幾乎都很少得到稱讚。
然而就有一次...因為無心地模仿漫畫書的圖片畫圖,拿給媽媽看的時候,被稱讚畫的不錯XD
結果就這樣充滿信心畫下去了^^||| (現在回想,我媽媽那時候應該只是單純哄我而已XD|||)
而在事後同學們的稱讚、以及自己對畫圖也有興趣的情況下,讓我從小學之後就沒有停過畫漫畫。


  

  2. 你有愛用什麼工具作畫嗎? 好用嗎?
其實我從以前畫圖畫到現在,繪圖工具就經常在改變。
一開始當然是用鉛筆塗鴉...後來得到了不少畫圖資訊之後,開始自己練習沾水筆以及用色鉛筆上色
然後在高中的時候,上色工具改成了麥克筆以及廣告顏料。
到了大學受到建築繪圖的影響,開始改用針筆與代針筆搭配沾水筆,上色工具也改成了電腦CG
然後一直到了現在,上線工具又變回了鉛筆...總之就是一值不斷地嘗試就是了@@
最近又想改回沾水筆或是鋼筆了冏

至於工具好不好用,個人是覺得各有利弊,我通常是看情形以及心情來決定我的上線筆^^a
不過上色方面,現在幾乎都使用電腦CG了@@



  3. 畫畫上,曾經遇過或現在面對的障礙是什麼?
真要說的話,還真不少XD|||
最大的問題,大概是我一直沒辦法用習慣沾水筆,以及直接使用電腦繪圖筆在電腦裡打線稿。
雖然以我目前的工具還是可以做畫...可是我一直對這兩種筆有種憧憬。
但是因為我天生手的穩定度就比一般人差,所以一直無法好好使用這兩種筆


 

  4. 最喜歡崇拜的畫家或是作品,可以的話請附連結(嘿嘿~)?
目前最崇拜的作家是ARIA的作者---天野老師XD
連結在下面~*
http://ariapokoten.sakura.ne.jp/


  5. 作畫時有什麼特別習慣嗎?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習慣...@@a
不過我在打草稿的時候,一定要在精神狀況很好的情況下才畫的出來
像一般白天上班,晚上回到家後的精神狀況,都讓我沒辦法打草稿
(我爸說這是因為體力太差,應該多做運動才行XD|||)
所以我都習慣假日打草稿,然後平日晚上畫線稿以及上網點。

   

  ☆如如小王子出題:喜歡哪種類的畫作風格?(舉例?)
RPG世界的風格吧XD
不過受到ARIA的影響,現在對於治癒系的作品也很喜歡:P


 

  ☆某芊出題:有讓你印像深刻的漫/(動) 畫人物嗎?
很多耶XD
最近的話...ARIA的6位角色,以及光速21的角色吧?XD(咦)

 

  ☆狂奔的牛出題:手繪時,最喜歡用的上色工具?
麥克筆或彩色鉛筆XD

 

  ☆拉茲出題:如果會電腦上色的話,上色方式是自己摸索還是有看過別人教學?在哪看到的呢?
都有吧,有時候還是我老弟教我的XD(歐)

 

  ☆亞紀嵐出題:畫人的時候從哪裡下手?

  臉部^^

 

  ☆縈子(誰)出題:對繪畫抱有未來的夢想嗎?有的話是?認為自己努力去做的毅力指數是幾%?
在以前的確曾有夢想,不過近年這想法來比較弱了
大概是因為老了吧...(茶) 甚至還有過想封筆的念頭
雖然身邊有接一點商業稿,但是這想法還是沒消失過
現在比較抱著順其自然、畫的快樂最重要這兩種想法在慢慢前進中。
毅力指數啊...大概70%吧?不過主要是來自責任感而產生的毅力XDa

 

  ☆思子出題:家人支持你畫畫嗎?若不支持你會怎麼辦?
只有我弟支持,父母則是嘴巴說無所謂,其實不支持。
以前對於父母的態度很不能諒解,但是現在已經不介意了
畢竟站在父母的立場來看,他們這樣的態度,其實已經是對我非常大的容忍了
我還要感謝他們能接受我的任性呢^^a
 

 

  ☆JX出題:關於畫風...有過相關的煩惱嗎?是怎樣的情形呢?
個人覺得自己的畫風畫最大的問題,就是畫不出帥哥XD(歐

   ☆kangaroo出題:請問你繪圖比較側重的部份是什麼?如果做不好就會不對勁的那種。
如果單張圖的畫,我會重視配景
如果是連環漫畫的話,我會重視分鏡


   ☆Mouse =*w*=出題:送朋友一張自己的圖,事後卻發現朋友因不滿圖的某些地方而擅自修改畫面?
目前沒遇過這類的事@@a
不過真要是遇到了,我大概會滿難過的吧


  ☆奇想豆子出題:認為畫人類或非人類對你而言哪個比較好畫?
要看情況XD 不過通常是畫人比較好畫

 

  ☆魅離出題:如何尋找繪畫靈感? 
聽音樂
有時候會依據這次繪圖偏重哪種風格,而跑去聽類似風格的音樂
或者,就是到處看與漫畫無關的東西,看看能不能突破些什麼想法

   ☆藍貓出題:畫圖的頻率多高?1個月内幾天?毎日幾小時?(包含隨筆塗鴉)
如果是包含隨筆塗鴉的話,那每一~三天可能都會塗鴉一小時了XD
如果是比較正式一點的,平均每半月吧? 有時候這樣看是否接近截稿日^^|||



    ☆Nein出題:修羅場時最好良伴是?
熱血音樂,以前有陣子超喜歡鋼彈音樂的=w=+
不過最近都儘量不讓自己有修羅場了XD

    ☆小書出題:是否有看過喜歡的作畫風格來臨摹? (即仿畫)
小學的時候有模仿畫過尼羅河女兒XD(洩漏年齡了XD)
之後就沒話過了

 

  ☆redrobin出題:在看過你的作品/刊物後,聽過最讓你印象深刻的評語或感想是什麼?
最近幾次比較常聽到的評價...大概是畫風很柔和,有治癒系的感覺這類的 :3


   ☆Nori出題:覺得自己的畫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故事與分鏡吧?
個人自認自己的畫技其實並沒有特別突出...不過配圖以及分鏡上
應該算是有勤能補拙到吧? ^^a

 

  ☆天淓兒出題:你覺得自己的圖畫有什麼缺點正努力改進呢﹖
畫技、穩定度以及作畫時間^^a

 

  ☆小猴子出題:喜歡畫漫畫還是插畫?如果是漫畫,有話過完整作品嗎?

         如果是插畫,最滿意的是哪張圖/作品?
個人比較喜歡畫漫畫:D
因為比起去刻畫,我比較喜歡運用漫畫分鏡,去表達一個故事的意念與氣氛。^^
畫過的完整作品,大多是電玩相關的同人誌,天翼的作品最多XD

         題外題,以上出題者除了來源你還認識誰?
Nori~^^
很多年以前,曾經因為刻之大地而交流過一陣子(本句曾更正過囧|||)
後來因為自己迷上了鍊金術士瑪麗艾利系列以及RO而交流漸漸變少了
有時候想跟她打聲招呼,也因為太久沒聯絡而不好意思了XD
不過最近還是有看到她的活耀,心裡還是偷偷替她感到高興XDD
Nori加油喔>w

最後是換我出題了:D
 ☆水牛出題:您在畫漫畫的時候,有習慣使用哪種紙嗎?



本來是打算想點一些自己的朋友的
可是最近聽說他們目前都欠了一身點名債XD|||
所以這次的點名,就請有興趣者自由領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