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意外地,重新看到自己的舊作品出現在巴哈板上XD
雖然在當時覺得有些尷尬@w@|||不過卻也因為這個機緣
讓我興起想將舊作品以及舊時光搬回網誌裡的念頭^^
(所以其實真正的系列名稱應該是【老作品搬家活動】XD(笑))


說起來有些不好意思^///^a
當我再度翻出過去自己寫的文章時,平常只顧忙眼前事務的我
一下子思緒就被拉到了兩、三年前
不知為何在那一瞬間,竟然還不自覺地有些想哭^///^
那段時期對我來說,真的是相當懷念的時期
或許就是因為那時候的回憶太過美好,所以才讓我在天翼消失的這一年期間,依然對天翼如此喜愛吧?

br/> 有種自己也搞不清楚的感慨與心情...


糟糕老人話說太多了=w=|||以後有機會再碎碎唸吧XD|||
以下這篇,是2004年10月時, 為了小紅帽生日而寫的文^^
也是當時我自己私下立志『替所有角色寫生日文』的其中一篇XD
(雖然後來失敗了...小波的生日賀文始終沒有靈感^^|||)

這篇的背景是設定在小紅小麥逃亡到阿德塞爾後的第五節與第六節之間
因為想寫與風有關的文(外加我最喜歡兔子草花XD),因此而產生了這篇>w<

而這篇也是開啟我【老作品搬家活動】的關鍵文章XD(笑)
因此先奉上這一篇^^





<平凡的盛宴> -------------(2004年10月6日)


其實一直到今天早上為止,她都沒有發現。
今天竟然是這樣特別的日子。

「咦…?」
伊絲萍從旅館樓上走下樓之後,對著櫃檯的日曆呆楞了好一陣子。
真沒想到…時間竟然過的這麼快。

今天是她的生日。
比起驚訝於自己竟然到現在才想起來自己的生日,伊絲萍其實更驚訝自己還會想起自己有”生日”這件事。因為在她的定義裡,”生日”應該是個充滿溫馨快樂的日子。

可是屬於她的生日,早在八年前就已經結束了。
自從媽媽跟哥哥離她而去之後…

對她來說,她的生日只不過是那些政商名流為了權勢利益的交流
而用來聚集的一種名義罷了。
從哥哥走了之後的每一次生日,都變的只是一場明爭暗鬥的權利角力賽。
身為奧蘭尼的王位繼承人,這是一場每年都要打的硬仗。

所以她從很早以前,就對生日沒有任何期待。
也不會在意有沒有人記得她的生日。
所以像現在這樣…一個人的生日…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

「喂….##」
坐在桌子對面的麥克斯明,用著極度不悅的神情瞪著伊絲萍手上的那杯紅梅酒,一根眉毛像是抽續似的跳動著。
「你這傢伙是哪根筋不對阿?」麥克斯明又氣又疑惑的問著「你是發了嗎?我們現在光是逃亡的費用都不太夠用了,你竟然還喝這種這麼昂貴的東西?」
「有什麼關係,只是偶爾喝一下而已,再說這又不是花你的錢。」
「切!果然是富家子弟的想法…」

伊絲萍其實也知道麥克斯明的想法是對的,可是她實在是無法阻止自己在這一天
點一杯媽媽常在生日宴會上為她特別做的水果酒。

「嗨!伊絲萍!!」
就在這時候旅館的門突然打開,一個有著紅色馬尾的高大身影走進旅館大廳內。
「希培林!?」
「哇塞!很不錯的早餐嘛~」希培林看著伊絲萍他們的餐桌說著「看來你沒有被這傢伙給拖累到啊!我一直很擔心你在這傢伙身邊會不會過的不好~~」
「希培林…你是當我聽不到是不是阿!?」麥克斯明像是額頭冒青筋揾怒地說著「一大早就想要跟我吵架啊?」
「對了伊絲萍,這個給你。」希培林像是完全沒聽到麥克斯明的抗議、自顧自地繼續說著「這是我跟蕾依在前一個任務拿到的東西。想說你也許會比較需要,所以決定送給你。」
說完便把一個小布袋遞給了伊絲萍。
「啊…...謝謝你。」
一時之間,伊絲萍有種像是哥哥送他禮物的錯覺。這讓她忍不住有些感動了起來。
「能在這時候收到這禮物,真的…好謝謝…」
「哪裡~~你不用這麼客氣啊!!朋友就是要互相幫忙阿~」
沒注意到麥克斯明幾乎要氣炸的表情,伊絲萍一臉欣慰地看著希培林給的布袋。
能夠在這天有這樣的開始,似乎也滿不錯的。


***
今天從獵人工會那裡接到了簡單的任務---要去海底洞穴採集一些蝴蝶粉末。
任務結束之後,伊絲萍與麥克斯明兩人再度回到必須路過的海岸。
或許是今天生日的關係吧?伊絲萍看到遠方海平面上的夕陽光輝時,覺得今天的海岸似乎特別漂亮。
「麥克斯明,你先回阿得塞爾吧!我想先在這逛一逛…」
「喂!?笨蛋!!你一個人要跑去哪裡啊……」


呼…海風真是舒服。
伊絲萍站在海邊,心裡這樣想著。
想想像這樣一個人過生日…應該是第一次吧?她踩了踩海水。
沒有親人朋友的陪伴…沒有那些虛偽的禮俗…
沒有人分享自己的今天,完完全全的就是一個人。
「不…」伊絲萍喃喃說著「我還有這個…」
她從懷中取出平時絕不離身的項鍊,靜靜地凝視許久。

她是該感謝、還是該感嘆上天給她這樣的一個生日?
不過可以確定的,現在這樣的感覺,還真有些淒涼。

***
獨自回到阿得塞爾報告完今天的任務之後,一天就這樣度過了。
真的是相當平靜的一天。
能在這逃亡的日子中獲得這樣的平靜,其實也算是一種禮物吧?
可是不知為何,總覺得心裡好像空虛了一大塊。

照理說,她不應該這樣不知足的,可是真的覺得好像少了什麼似的…


「喂…伊絲萍。」
就在伊絲萍準備要進旅館房門的時候,一陣低沉的聲音叫住了她。
「麥克斯明?」
她回過身看了看麥克斯明,發現他正用平時少見的嚴肅神情看著自己。
「這個你拿去。」
他將一片誓約的羽毛丟給了伊絲萍之後,立刻轉身像是準備要走出旅館。
「咦…?這個是做什麼…?」
「跟我到麥里亞溪谷去。」麥克斯明頭也不回地說著「立刻去,現在。」

***

一小時之後,兩個人依舊奔馳在塞爾巴斯平原上。
連伊絲萍都不曉得自己已經跑了多遠了。
要不是夜空中的明月照亮了草原,讓她還能夠勉強辨識自己所在的位置。
不然在這樣的深夜走在這充滿怪物的平原上,其實是相當危險的。
「麥克斯明!?我們爲什麼要來這裡…」
「吵死了!你跟著我來就對了。」
「可是萬一被灰之影的人發現的話…」
「到了。」


麥克斯明突然在一棵果子樹下緩下了腳步。
伊絲萍也不解地跟著停下了腳步,並好奇地依著麥克斯明地視線望過去之後,
臉上漸漸地露出了吃驚的表情-----


原本以為應該會是黑壓壓一片的草地,此刻竟然浮著一整片白茫茫的柔光。
無數團的像是小雪球的花團,在微風下輕輕地搖擺著。

「是兔子草花…!!」

伊絲萍並不是第一次看過兔子草花。
在她剛到那維克的時候,就曾為了完成委託而來到這裡收集過不少的兔子草花。
可是像這樣整片草原上都是絨球、彷彿是反射月光的景象,卻是第一次見到。

「……。」
這時麥克斯明突然舉起了一隻手,低聲唸起了咒語。
與他搭檔已久的伊絲萍,知道他正在唱誦「風精招換」的咒語。

『呼-------------!!!』
一陣急速的風,以麥克斯明為中心擴散了開來。
四周的兔子草花也這一刻順著風的牽引,整片草原像是波浪般整片舞動了起來。
而原本浮在草地上的雪花團,也在這一瞬間全部散了開來,飛舞在夜空中----
「哇啊…!!」

整片草原頓時之間,像是變成了一個充滿燭光的巨大舞台。
原本的雪花球被風吹成了一片片的雪片,像是展開了身上鵝絨般的羽翼,
飛翔在充滿繁星的夜空裡。
透過月光,雪片上的銀柔細絲隱約散發出像是彩虹般的光輝,與星光相融地呼應著。

伊絲萍出神地看著這眼前的一切。
過去她看過無數場王室貴族的華麗盛宴,可是卻沒有一場比的上現在眼前給她的震撼,
也沒有一場盛宴,可以像現在眼前的景緻這樣,讓她心裡無比的寧靜。

「這是只有這個時期才看的到的景象。」麥克斯明突然低聲地說著「秋初時期的兔子草花會把花結成絨毛球狀,然後利用風力來傳播種子…」
「好漂亮…真的…好漂亮。」
伊絲萍喃喃地說著、望著夜空閃爍的柔光好一陣子。
之後,她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地,轉頭看麥克斯明。


「可是…你為什麼突然帶我來看這個?」
「……這還用問,因為我沒錢啊!」
「啊?」


伊絲萍一臉疑惑地看著麥克斯明的背影。其實麥克斯明從剛才開始,不知為何就一直背對著她。

「因為沒錢買啥像樣的東西…」麥克斯明像是深呼吸一口氣之後,努力地說著「所以只好帶你來這看看這個意思一下…」

起初伊絲萍因為沒聽出麥克斯明的意思,而楞了一下,
不過很快地,伊絲萍便露出了極度意外的表情---
「你…你知道!?」伊絲萍吃驚的問著「你怎麼會知道的!?我沒有對任何人說過啊…」
「拜託,你表現的那麼明顯,一看就知道了啊!」麥克斯明不耐煩地說著「先是對著日曆跟項鍊發呆,然後又突然買東西犒賞自己,收到別人的東西又顯的特別高興….」

隨著麥克斯明一一點出,伊絲萍的臉漸漸紅了起來、同時也尷尬的說不出話來。
我真的…表現的有這麼明顯嗎?

「不過最主要的…」
一陣沉默之後,麥克斯明仰起頭看著星光、頓了頓語氣。
「是因為我以前也做過這種蠢事…」


噗呼!!
伊絲萍忍不住笑了出來,不光是因為麥克斯明的這番話。
似乎也在這瞬間,伊絲萍發現自己之前所感覺到的空虛感已經消除了。
原來所缺少的…就是這種感覺嗎?

「謝謝…」伊絲萍溫柔地笑著,繼續看著飛翔在身邊的花絮「這真的好棒…」
麥克斯明只是舉起手揮了揮,依然是背對著伊絲萍。


柔光漸漸散去,回復到原本的平靜。
第一次度過了這樣平凡的生日。伊絲萍心想。
可是跟過去她所度過的每一個生日相比,卻又是那樣的不同。
「回去吧!」
這彷彿像平常一樣,他們只是剛完成了委託似地。
「嗯!」


不過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你曾給我的…這份平凡的饗宴。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