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上)

 

亞絲奈與威爾斯兩人,偶爾也有會分開行動的時候。

 

在某一處城外的河岸邊,亞絲奈正心情愉快地抱著威爾斯的琴在把玩著。

不久前,威爾斯說要去附近的村莊買一些東西,因此要亞絲奈幫他保管他的重要樂器,然後在這裡等他回來。

這樣的情況在兩人的旅行當中並不算少見。每當兄妹兩要分開行動的時候,哥哥總是會把他的琴交給亞絲奈保管。

亞絲奈對此也相當習慣,甚至還滿喜歡這樣的時刻。因為這樣她就有機會可以玩看看哥哥的琴。

 

「這個音要怎麼按呢?」

雖然哥哥過去也並不是吝於教她彈琴,但是或許是自己的琴藝不太好的關係,比起在別人的視線下彈琴,她覺得自己一個人慢慢研究比較沒有壓力。

「唉呀不用提示我啦…!」

亞絲奈笑著看著琴中飛出數個小光點在身邊盤旋,然後在某一根琴弦上聚集。

這個琴其實不只是哥哥的重要樂器,在這把琴當中還寄宿了許多哥哥的精靈們。

哥哥說旅行在外,學會一點精靈魔法會比較方便。

 

其實不只是這把琴。在亞絲奈的左手腕上,也有一個哥哥送給她的,鑲著一顆白色寶石的金屬手鐲。

這個手鐲不但可以幫她收藏一些小東西,而且裡面同樣也寄宿了許多哥哥的精靈們。每當遇到困難的時候,這些精靈總是會適時地飛出來幫忙,讓亞絲奈感到相當安心。

 

不過哥哥說這手鐲最重要的功能,是可以遮住在亞絲奈左手腕上的疤痕。

在亞絲奈的左手腕上,有一個像是手環般的黑紫色疤痕。

亞絲奈不記得這個疤痕是怎麼來的,但是卻也不討厭這個疤痕,甚至還滿喜歡的。

所以每當哥哥說要擋住那個疤痕時,她總覺得哥哥實在太小題大作了。

 

「咦…?」

突然,亞絲奈突然聽到身後有一些聲音,周圍的光點也突然急速盤旋。

亞絲奈轉頭看向後方的樹林裡。

 

一位身穿簡潔獵裝並帶著劍、頭上綁著辮子的紅髮女性,從樹林中走出來。

「耶…?」

兩個人互相對看了一會兒之後,臉上訝異的表情漸漸笑開。

「是妳!」

『是妳啊?』

兩人同時喊出這句話之後,立刻一起笑了出來。

 

※※※

 

事情要從一個星期以前說起。

當時亞絲奈正在前一座城市—葛林城的廣場上等哥哥時,因為幫忙路邊的一個攤位撿拾散落一地的物品,而差點讓扒手偷走了自己的東西。

當時出手幫助她的,就是這個紅髮女子。

 

「妳不用跟我道謝,我只是一時興起而已。」紅髮女性笑著說「我會主動幫妳,是因為妳剛才的樣子,讓我想到一個久違的朋友。」

「咦?是怎樣的朋友?」

「她是個善良過頭的傢伙。」紅髮女性說「明明她自己才是最需要照顧的,卻還到處照顧別人,而且又固執的要命…不過她卻是我最好的朋友。」

紅髮女性一邊說著,一邊露出爽朗的笑容。

 

「不過我還是要謝謝妳…」亞絲奈說「我叫亞絲奈,是到處旅行的旅人。謝謝妳幫我。」

「我叫夜蘭,也是到處在旅行的傭兵。」紅髮女性笑著說「對了,妳剛剛說自己是旅人吧?像你這樣的女孩子怎麼會一個人到處旅行啊?」

「啊…我不是一個人旅行的。」亞絲奈說「只是我的哥哥剛好有事不在…」

「是嗎?有人照顧妳就好。」夜蘭說著「那我先走了。我這裡也有個討厭的傢伙需要我照顧呢~我得趕快去跟他會合了。」

「嗯!謝謝妳…咦?」

 

說完才發現,夜蘭已經像一陣風似的離開了廣場。

俐落快速的動作,讓亞絲奈一時還無法反應過來。

※※※

 

「對了,妳怎麼又一個人在這裡啊?妳又被妳的搭檔給丟下了嗎?」

夜蘭疑惑地問

「啊…不是啦。」亞絲奈笑著說「我哥哥他去買東西了,很快就會回來。」

「耶~?老是把自己可愛的妹妹丟在一旁,這樣怎麼行?」夜蘭調侃地說,然後低頭看了看亞絲奈手上的琴。「不過他至少還留下了這個…算是合格了。」

「嗯?」亞絲奈看著琴「這把琴…怎麼了嗎?」

「妳哥哥沒有告訴妳嗎?」夜蘭驚訝地說著,然後笑開「看來妳哥哥是個少話的人呢~」

亞絲奈不解地看著夜蘭的表情。

 

「不過說起少話的搭檔,我這裡也有一個。」夜蘭苦笑「就是我上次跟妳提過的那個討厭的傢伙。雖然我很想介紹給妳認識,不過應該是沒辦法了。」

「嗯?他不在這裡嗎?」亞絲奈問。

「不~是~,他其實就在這裡~」夜蘭無奈地攤手「但是他非常討厭人類,就算只是在郊外遇到路人,也會刻意把自己藏起來。」她邊說邊轉身向後。

 

「所以我想妳大概是看不到他了…咦咦咦咦咦!!??」

原本還在滔滔不絕的夜蘭突然誇張地叫喊著,讓亞絲奈嚇得連忙一起順著夜蘭的視線看過去。

 

在茂密樹林的其中一棵大樹上,一個身穿粗布披風、有著一頭綠色短髮的青年,正站在高處的樹幹上,一臉警戒地盯著亞絲奈看。

 

「天要下紅雨啦!!」夜蘭誇張地喊著「跟你搭檔這麼久,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這麼主動地站在人類面前。」

「我要怎麼做是我的自由。」青年冷冷地說「而且我不記得自己有說過要做妳的搭檔。」

 

「妳看,很討人厭吧?」夜蘭苦笑著,對亞絲奈眨了眨眼「他叫席恩,是木精靈族的人。」

「咦!?」

亞絲奈驚訝地再次抬頭。發現席恩的耳朵比一般的人來的又長又尖,而且髮色跟眼睛顏色的光澤,也是讓人覺得與一般人明顯不同。這…就是精靈的模樣嗎?

 

「你們…是彼此訂了契約嗎?」

因為想起之前艾森的事,亞絲奈而反射性地問出了這句話。

這讓席恩皺了一下眉頭。

「那是元素精靈才會做的事,別把我跟他們混為一談。」

席恩回答著。不悅的口氣讓一旁的夜蘭忍不住聳肩搖頭。

「好啦~你也不要這麼計較。」夜蘭說「倒是你今天吹了什麼風?竟然會自己跑出來給人家看。你該不會是看上她了吧~?」

「……我沒必要回答妳這麼無聊的問題。」

「不過這是好現象喔!」夜蘭開心地繼續說「比起以前總是一副自閉的模樣,這也算是好的開始。你可要好好繼續維持下去才行啊!」

「…不用妳多事。」席恩毫無表情。「倒是妳,趕快去辦完妳要辦的事吧。」

說完便身手俐落地飛躍到其他樹木上,然後很快地隱沒在樹林深處當中。

 

「咦…妳不去追他嗎?」亞絲奈擔心地問。

「沒關係,晚一點他就會自己來找我會合了,我們其實經常這樣。」夜蘭嘆了口氣說「抱歉啊…因為席恩曾經歷過族人被人類消滅的事,讓他沒辦法相信人類。所以才會對妳的態度這麼差。」

「咦!?被人類消滅!?」

「我曾聽他說,好像是滿久以前的事情吧…」夜蘭思考著「曾經有某個人類國家為了想得到木精靈族的力量,所以將他們全族都消滅了。」

「咦!?」亞絲奈驚訝地摀住嘴。

「我以前第一次遇到他的時候,他也是對我完全不信任呢。」夜蘭說「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現在能這樣一起旅行,還真的是不可思議啊…」

夜蘭感嘆地看著樹林深處。

 

「好了,我也得準備離開了。」夜蘭說「抱歉我得先走了,其實我們正在趕路。」

「嗯。」亞絲奈笑著點頭「希望下次還可以再見到妳。」

「我也是~」夜蘭笑開「我覺得我們滿有緣的!說不定不久後還會再見~到時候妳再把妳那位魔法師哥哥介紹給我吧!」

 

說完,便以不輸給席恩的速度飛躍到樹幹上,然後消失在樹林深處當中。

 

亞絲奈笑著對夜蘭的背影揮揮手。

(…魔法師哥哥?)

哥哥的確是會用一點魔法,但是她有跟夜蘭提過這件事嗎

 

※※※

 

「哥哥,是不是並非所有的精靈,都會與人類締結契約啊?」

在威爾斯回來後的不久,兩人再度沿著河岸前進時,亞絲奈突然這樣問著。

「嗯?」威爾斯微笑地看著亞絲奈「妳怎麼突然問這樣的問題?真難得。」

「啊…只是突然想到…」

「的確,並不是所有的精靈,都會與人類締結契約。」威爾斯說「在精靈的世界裡,精靈大致被分為五個階級。會與人類締結契約的,只有下層的三個階級而已。而上層的兩個階級—尤其是位居頂端的七位精靈長,是不會與人類合作的。」

「咦?為什麼?」

 

「因為位於頂端的七位精靈長,擁有可以控制全世界精靈力量的能力。」威爾斯繼續說「所謂的精靈契約,就是精靈將自身的力量借給人類使用。而精靈長的任務是要維持這世界各元素之間的平衡,所以一旦將這樣的能力交給人類,他們擔心會造成力量失衡…所以他們是絕對不會把這個力量借給人類的。」

「喔…」

原來如此,亞絲奈心裡想著。

 

 

在步行約數個小時之後,兩人來到了以火精靈聞名的馬斯特王國首都—馬斯特。

「這個城市是由火山圍繞的盆地所構成的,所以這裡聚集了相當多的火精靈。」威爾斯說「聽說這裡的人都以能夠成為火精靈魔法師為榮,據說連王族世代都是優秀的火精靈魔法師。」

 

『而且還不止這樣喔!』

在熱鬧的市集裡,身邊的路人突然熱情接話,讓亞絲奈嚇了一跳。

『我們這裡的人啊~也比其他地方的人來的熱情喔!』

『你們是從外地來的吧?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儘管開口!』

『歡迎你們來到這裡啊!』

無論是青年或是老婆婆,這裡的每個人都以豪爽的方式跟兩人打招呼。這似乎是這個城市特有的打招呼方式。

「嗯!謝謝你們!」

似乎是感染到這裡的熱情,亞絲奈開心地對周圍的人回應。

「說起來你們也真幸運~」一個婦人在一旁說著「明天這裡要舉辦一場很大的慶典活動,到時候你們也可以一起來參加~」

「慶典活動?」

「就是伊麗雅公主的登基儀式啊!」一位青年說著「明天是公主滿20歲的生日,依照慣例,當王位繼位者滿20歲的時候,就要在火神的面前舉行『召喚儀式』,到時候公主就會成為這個國家正式的女王。」

 

「能夠讓這樣的公主成為我們國家的女王,真的是全民的萬幸啊!」另一位老婆婆笑著說「歷代的繼承者之中,從來沒有一位像伊麗雅公主這樣溫柔善良的~」

「對啊,之前我曾親眼看到,公主來農地視察的時後,地主不小心弄髒了公主的衣服。」一個老人說「結果公主不但沒有生氣,竟然還向地主道歉說自己妨礙了耕作~公主跟歷代王室的高傲風格完全不一樣啊。」

老人的話一出,亞絲奈發現周圍的人都發出讚嘆與認同的表情。

 

『啊!各位!!』突然遠方傳來呼喊聲『公主的車隊要經過了!!』

『喔喔—!!』

一聽到消息,所有的人都歡喜地立刻跑到道路旁等待。

亞絲奈也好奇地拉著威爾斯跑到道路旁,想看看公主就是是怎麼樣的人。

 

「哇—!」

也許是及將要舉行祭典的關係,這個隊伍相當的浩大。讓亞絲奈開了眼界。

許多士兵與騎士帶領著隊伍,一路浩浩蕩蕩地穿越市集旁的廣場。

亞絲奈發現其中一個馬車,不但有位騎著馬匹的貴族在前方引導著,而且身邊隨行的士兵也特別的多。

(那應該就是公主的馬車吧…?)

可惜,馬車是屬於那種包廂式的馬車,亞絲奈怎麼看都無法看到公主。

 

 

就在這時,亞絲奈看見身邊的一個小女孩,突然衝到馬車前。

「哇!小心!!」

亞絲奈伸手想拉住小女孩,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嘶嘶嘶———!!』

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拉著公主馬車的馬匹受到驚嚇,而嘶吼沸騰。

整個隊伍因此停止前進,混亂的場面也同時嚇壞了周圍的群眾。

 

「怎麼回事!?」

原本一直在馬車前引導的男性貴族,立刻將馬騎到小女孩以及亞絲奈的身邊。

「妳們是什麼人?竟然敢妨礙公主的車隊!!」

「啊…不是的!」

站在小女孩身旁的亞絲奈,正苦思著要如何解釋的時候,馬車的車門突然開了。

 

「沒關係的,叔父。」一個有紅髮長髮、身穿禮服的年輕女子走下馬車「我沒有受傷,請您不用擔心。」

「可是!!」

突然,小女孩快速地跑向女子的身邊,再度讓士兵們與大家措手不及。

「咦?」

女子並沒有任何不悅的反應。

她看著小女孩小心翼翼地,將懷中的野花遞給自己。

「啊!」女子露出溫柔的笑容,並慎重地接過花朵。然後與女孩相視而笑。

「謝謝妳。」

 

周圍的人看到這一幕,連士兵們都忍不住露出感動的表情,除了那位貴族之外。

而亞絲奈則是驚訝地望著女子的臉,她驚訝地發現自己曾經見過這個臉孔。

「夜蘭!!」亞絲奈忍不住大喊。「是…是夜蘭嗎?」

「咦!?」

女子驚訝地抬起頭,而這時那名貴族男子又再度騎馬上前。

「妳是什麼人?」男子嚴厲地盤問「可疑的傢伙…為什麼要阻擋公主的車隊?」

「啊!!」

 

「我們是以吟唱詩歌為業,四處旅行的旅人。」

正當危急時,威爾斯突然站到亞絲奈的面前,並對著男子行禮。

「我叫威爾斯,這位是我的妹妹亞絲奈。」威爾斯恭敬地說「因為從很久以前就聽說了公主的盛名,所以慕名前來參加公主的登基儀式。我的妹妹因為希望可以有機會在公主的面前表演,所以才會一時衝動做出這樣的行為…請大人們見諒。」

「表演?」貴族男子哼了一聲「就算我們需要找人來表演詩歌,也不會找像你們這樣可疑的人物進來!更何況…」

 

「不,我很歡迎你們喔!」

突然,紅髮女子友善地說著,不僅是貴族男子露出驚訝地表情,連原本表情鎮定的威爾斯都露出微微吃驚的表情。

「你們是吟遊詩人嗎?」女子微笑地走近威爾斯等人「我從以前就很想聽聽吟遊詩人的表演…請你們務必一定要到王城裡來。」

「咦!?可是…公主!!」貴族男子驚慌地說著「之前城裡不就有傳聞,聽說會有雙人組的傭兵要來傷害公主…這兩個人太可疑了!」

 

貴族男子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周圍民眾的騷動。

『什麼?有人要在登基儀式裡傷害公主!?』

『不會吧?怎麼可能?這樣的公主怎麼會有人要傷害她?』

『不過我之前,也有聽到這樣的傳聞…』

不安與憤怒的情緒,讓周圍的氣氛變得相當詭異。

「不會有事的,叔父。那只不過是謠言而已。」公主微笑地著說「而且這兩個人看起來也不像是那樣的人…難得明天就要舉辦盛大的慶典了,大家能夠一起愉快的迎接慶典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她轉頭看向亞絲奈與威爾斯。

 

「歡迎你們來到這裡,旅行的客人。」公主正式地向兩人行禮。

「我是伊麗雅.馬斯特,我代表這個國家誠摯地歡迎你們的來訪。」

 

※※※

 

在馬斯特王城的王宮裡,當兩人終於結束在貴族面前的表演之後,

伊麗雅公主在王宮內的庭院裡準備了桌椅以及茶點。

公主將僕人們都支開了之後,三個人坐在幽靜地庭院中聊天。

 

「對不起…因為我的任性要求,讓你們這麼麻煩。」公主有些慚愧地說。

「不會的,我們也很高興有機會來到這裡。」亞絲奈的心情似乎相當愉快。

「謝謝妳招待我們,我一直很想看看公主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

「呵呵~公主的生活其實並不輕鬆呢。」公主笑著說「雖然的確也有多采多姿的一面,不但要每天閱讀成堆的資料,還要接見許多外賓…如果不是有叔父的幫忙,我一個人實在沒辦法全部都能應付。」

伊麗雅公主苦笑著。

「不過…我還是會努力的。」公主輕嘆地說著「雖然我經常希望自己可以喘口氣,不過我知道,自己比任何人都幸運的多。所以我必須還要再努力才行。」

 

亞絲奈有些驚喜地看著公主。之前聽城裡的傳言時還感受不到真實性,但在實際接觸之後,發現伊麗雅公主果真如同大家所說的,是一位溫柔的公主。

 

「我也會替妳加油的!」亞絲奈振奮「城裡的人都很喜歡公主喔!大家都看見了公主的努力~我也會支持妳的!」

「呵呵~謝謝妳。」公主笑著「對了…關於我的叔父。請也原諒我叔父對你們的無理。因為他總是一直擔心著我…」

 

「咦?公主的叔父,就是今天白天在馬車前引導的,那個帶著墨鏡的貴族嗎?」

「是的。」公主說「我的叔父—瓦雷公爵,是我還沒正式成為女王之前的輔佐官。過去有許多的事情,都是由叔父在負責與教導的。雖然有些嚴厲,但是我而言,他是位相當值得尊敬的長輩。」女王微笑地說著。

 

「因為最近有一些不詳的傳聞…所以叔父他才會這樣繃緊神經。」

 

「有關於這個…公主陛下。」威爾斯突然開口「請問您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是想向我們打聽的?」

「咦!?」公主像是心頭一驚。

「公主您似乎不像是會強迫別人的人…」威爾斯說「但是在這種充滿不安氣氛的時刻,您卻突然堅持要我們隨您進城…請問是有什麼理由嗎?」

 

「嗯…」

公主低下頭,在猶豫了一會兒之後,終於很艱難地開了口。

「請問…你們是不是曾經見過一個跟我長的很像的人?」

「啊!公主也認識夜蘭嗎!?」亞絲奈驚喜地差點跳了起來。

「果然!」公主臉上漸漸浮出驚喜的表情「我聽到亞絲奈說出夜蘭這個名字的時候,我就猜想你們可能認識她…」

「公主跟夜蘭是朋友嗎?」亞絲奈問。

「嗯…那是我小時候的事了。」

 

伊麗雅公主微笑地說著,然後轉頭將視線看向庭院。

「我記得自己第一次看到她,就是在這個庭院裡。」

「咦?夜蘭是怎麼進來這裡的?」

「其實在庭院的那個角落,有個只有小孩才能夠進來的裂縫。」公主輕輕地指向一處灌木茂盛的角落。「那時候,我就是在那裡看到了她。」

 

「第一次見面時,我們彼此都嚇了一大跳,因為我們長的實在太相像了。」公主輕笑著「但是我們很快就成了朋友,之後我們就經常偷偷在這裡會面。」

 

「雖然我們長的很像,但是我們彼此的個性卻完全不同。她不但充滿自信,而且什麼都會。後來我們偷偷跑到街上去玩的時候,也都是她在照顧著我。我那時候很憧憬,希望自己可以跟她一樣…」

公主輕嘆了口氣,語調漸漸變小。

 

「不過後來因為發生了某件事之後…她就離開這裡再也沒回來…」

「咦?發生了什麼事?」

「我也不是很清楚…」公主說「好像是當時有人入侵了王宮,然後她被士兵當成了入侵者而被趕了出去…從那之後,我就一直很擔心她的情況。」

公主兩手緊握,甚至有些微微發抖。

「我一直很希望可以再見到她…一直祈禱她會平安無事…」

 

※※※

 

「原來如此…所以妳才會見過夜蘭。我還在想夜蘭到底是誰呢。」

在王宮中庭附近的賓客房間裡,威爾斯與亞絲奈在房間裡對談著。

 

「嗯!真希望哥哥也可以見見她,她跟公主真的長的很像。」亞絲奈愉快地說

「對了,哥哥,你的房間在哪?我也想去看看你的房間~」

「我的房間就在隔壁。」威爾斯微笑「不過其實跟妳的房間差不多,沒什麼不同。」

「但是這裡的房間真的好大喔!住在裡面感覺自己好像公主一樣!」

「呵呵~妳也會想當公主啊?」

「任何人都會這樣想過的吧?」亞絲奈嘟著嘴「哥哥難道沒想過嗎?」

「我對當公主沒什麼興趣。」威爾斯故意挑語病地調侃,讓亞絲奈的臉頓時變的氣股股的。「我開玩笑的~對了,亞絲奈。」

「嗯?」

「這個幫我保管一下。」

 

威爾斯將原本背在背上的木琴拿下來,然後口中快速地唸了些不知名的句子。

頃刻間木琴發出了白光,然後變成了亞絲奈所熟悉的藍色水滴狀寶石項鍊。

「嗯,我知道了。」

亞絲奈微笑地讓威爾斯幫她戴上項鍊。

「剛剛聽到走廊上的人說,好像有什麼人闖進來了…」

「咦?」

「我有點擔心…我先到處去看一下。」威爾斯說著「這段期間,亞絲奈,妳先待在這個房間裡不要出來。」

「嗯。」

亞絲奈雖然也有點想跟去,但是現在的她對這個房間的興趣比較大。

 

※※※

 

在威爾斯離開房間之後,亞絲奈開始好奇地在房間裡打轉。

她到處翻動桌上的飾品以及衣櫥裡的衣物。對於長期總是在野地或是鄉下村鎮旅行的她,這裡的華麗裝飾跟擺設都是她從未見過的。

「哇…這個房間還有陽台!」

她好奇地打開落地窗走向房間外的陽台,並興奮地看著四周的景色。

「咦…那個就是公主所說的,用來這召喚的廣場吧?」

 

在王城內的一處隱密坡地上,有個由數根巨大的柱子所圍繞而成的圓形廣場。

聽說明天登基典禮的『召喚儀式』,就是要在那邊舉行。

因為這個廣場距離亞絲奈房間有一些距離,所以亞絲奈只能看到凸出山坡地的一些柱子。

(公主現在應該在那邊做準備吧…?)

 

 

突然,亞絲奈感覺到,有一隻手猛然地從後方摀住她的嘴。

(嗚!!)

亞絲奈驚訝地想把手拉開,但是強勁地力道,將她整個人拉回了房間。

「妳可不要出聲啊…」身後的聲音說著「真是的…我們的緣分還真不是普通的強耶!妳為什麼也在這裡啊?」

「咦…?啊!!」

亞絲奈轉頭看去,只見一個熟悉的紅髮面孔,正將食指放在嘴邊示意她安靜。

 

「夜蘭!!」亞絲奈欣喜地小聲驚呼「妳怎麼會在這裡?妳是怎麼進來的?」

「不管是哪一個國家的王宮內,都一定會有密道的~尤其是王族的房間裡。」

夜蘭得意地攤手說著。

「咦!?妳是從公主的房間裡進來的嗎!?」

「是啊!妳可別說出去喔…」夜蘭俏皮地擠了擠眼「我是偷偷跑回來給她祝賀的…倒是妳,妳是怎麼進來城內的!?」

 

「喔…因為啊…」亞絲奈把事情的經過都說了一遍。

「呵呵~看來她還是老樣子呢。」夜蘭苦笑著「她從以前就是這樣不懂人間險惡…不過這就是她。」她微笑地看向亞絲奈。

 

「對了…我剛剛去她房間的時候,她好像不在的樣子。」夜蘭疑惑「妳知道她去哪裡了嗎?」

「嗯?公主嗎?」亞絲奈沈思「嗯…我記得她好像是去進行什麼儀式的預演…」

 

「儀式預演?」

「嗯,剛才我還在跟公主聊天的時候,公主的叔父—瓦雷公爵還特別來提醒她。」亞絲奈說著「公爵說在典禮的前一天,身為王室家族的所有成員,都必須單獨到召喚火神的廣場上先進行祈禱,好讓明天的儀式可以順利。所以公主現在跟公爵一起去廣場做準備…」

 

「祈求…平安…去廣場!?」夜蘭驚訝地喊著,似乎感到相當的驚訝。「妳是說,是瓦雷公爵叫她過去的嗎!?」

「咦?嗯…」夜蘭的反應讓亞絲奈猶豫了一下。「的確是公爵親口這樣說的…」

 

……怎麼會…!!」

亞絲奈疑惑地發現,原本還一派輕鬆的夜蘭,這時卻突然露出相當震驚的表情,甚至還可以看到雙手有些微微發抖。

 

「夜蘭。」

陽台外突然傳來聲音,木精靈席恩此刻正站在陽台外的樹木上。

「妳最好動作快一點,夜蘭。」席恩低沈地說「我感覺到火元素開始擾動…那邊的火精靈似乎已經與人類簽訂契約了。」

「什麼!?」

夜蘭驚訝地順著席恩的視線看向廣場好一會兒之後,她再度看向亞絲奈。

「我必須趕過去了,亞絲奈,妳留在這裡!」

 

說完後夜蘭立刻從陽台飛躍而下。當亞絲奈再度跑到陽台上的時候,夜蘭與席恩的身影都已經看不見了。

(怎麼回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亞絲奈轉身衝向房門,她決定也要一起到廣場那邊去。但卻在門口遇到了威爾斯。

「亞絲奈!?」威爾斯嚇了一跳「怎麼回事?妳這麼突然地要去哪裡?」

「我要去廣場那裡!」亞絲奈急促地說「我要去找公主!」

「為什麼?發生了什麼事?」

「我也不明白…可是…」亞絲奈揪著胸口「公主她…可能出事了!!」

 

『轟———!!』

突然間,遠處傳來一陣轟然巨響。

亞絲奈跟威爾斯都看到了,在遠處的坡地上,一股巨大紅色火光從召喚廣場上猛烈噴出,彷彿就像是火山爆發一樣。

「咦!?」

不僅僅是亞絲奈他們,所有王城與城鎮的人,都被這一幕給嚇呆了。

 

※※※

 

而在山坡上的廣場裡,伊麗雅公主也不知所措地看著這團巨大的光火。

「怎麼回事!?」

公主驚訝地用雙手摀著臉,害怕地不知如何是好。

 

「叔父!這是…怎麼一回事?」

公主驚恐地問著身後的瓦雷公爵,發現公爵臉上完全沒有吃驚地神情。

「唉呀唉呀…」公爵微笑地說「似乎是觸怒火神了…」

「咦!?怎麼會!?我一直都是照著叔父的方式去祈禱的啊!」

 

 

「因為這個廣場,只有已經繼承王位的人,才可以踏入…」公爵緩緩地說「就算是王族之人,如果不是沒有經過火神的認同,一旦踏入了這裡,就等於是冒犯了火之神…」

「咦?咦?」公主感到相當意外「那為什麼…叔父還要叫我來祈禱!?」

「那是因為,這個儀式還有另一個部分…」瓦雷公爵突然拔出腰間的劍「為了不讓火之神感到困擾…我必須在神的面前證明,我才是真正的王位繼承者…」

……!!」

「所以陛下,抱歉了。」

公爵拿起劍,突然快速地揮向公主—

 

「哇啊啊啊啊!!!!」

 

『鏗!!』

就在公主即將被砍到的前一秒,另一把劍突然檔在公爵的劍下。

!!」

夜蘭此刻站在公主的前方,檔下了公爵的襲擊。

公主驚訝地看著眼前,與她長的一模一樣的人影。

 

「喔!!」

公爵似乎露出很滿意的表情,他用力地推開了夜蘭的劍。

夜蘭憤怒地怒視著,然後再度揮劍向公爵砍過去。

『鏗!!鏗!!』

兩人一來一往地不斷來回對打,讓一旁的公主擔心地不知如何是好。

 

「公主!!妳沒事吧?」

突然亞絲奈從後方跑進了廣場,然後蹲坐在公主身邊。

「啊…亞絲奈!」

「妳不用擔心,公主。」亞絲奈說「哥哥他已經去通知其他人了,大家到時候都會趕來保護公主的!」

 

「是嗎?」

在一旁打鬥的公爵聽到了亞絲奈的話。「那麼我也不能這樣慢吞吞的了…」

「什麼!?」

公爵突然退到巨大光火的身邊,然後像是在默唸咒語似的。

光球突然發出更劇烈的紅色光芒,然後整個火球開始變形,最後變成了一隻巨大火龍的模樣。

「如果沒讓其他人看到公主以及刺客的屍體的話,我的計畫就白費了…」

公爵輕鬆地著說,然後對著火龍抬起了一隻手。

 

『轟!!』

火龍突然在嘴邊生成了一團巨大的火球,然後將火球朝著亞絲奈與公主噴過去。

「亞絲奈!!妳快離開!!」

「哇啊!!!」

 

『啪嚓!!!!』

突然,亞絲奈的身邊升起了像是半球體屏障,將巨大的火球瞬間化解殆盡。

「什麼!!??」

公爵第一次露出了震驚的表情,他吃驚地倒退了幾步。

而公主與夜蘭也驚訝萬分地看著亞絲奈。

(咦…!?)

亞絲奈發現,自己脖子上的水滴狀項鍊,此刻正發出強烈的藍白色光芒。

 

「亞絲奈!!妳沒事吧!?」

在亞絲奈的身後,威爾斯正驚慌地趕上腳步,並來到亞絲奈的身邊。

「在過一陣子,大家都會趕到這裡來…妳們不用擔心。」

 

「可惡!」公爵怒視著威爾斯「剛才那個魔法道具…是你的東西嗎!?」

!?」

「沒辦法了…」公爵喃喃說著「看來只好先解決『刺客』了!」

火龍再度聚集起火球。這次的火球雖然沒有像之前的火球巨大,但也因此來得相當快速。

一下子,火球已經變成了數十道火箭,快速地朝著毫無防備的夜蘭射去—

「哇!!夜蘭!!」

「!!」

 

而就在這一瞬間,所有人都沒料到。

一股力道,將夜蘭給奮力推開—

 

同樣是紅色的身影,但是被紅色火焰貫穿的,卻是伊麗雅公主。

………!!」

跌坐在地上的夜蘭,震驚地看著公主身上散出與她髮色相同的血液,最後倒在她的面前。

現在的公主,簡直像是倒臥在玫瑰花海一般。

 

『夜蘭————!!!!』

夜蘭驚恐地叫喊,聲音劃破了被夕陽染紅的天空。

 

=com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